5券商看市:国泰君安维持400点反弹论 申万谨慎

2014年08月04日 01:24  投资者报  收藏本文     

  5家市场上最具影响力的券商中,国泰君安最乐观,多数券商对中级行情基本认可,唯有申万相对谨慎

  《投资者报》记者 薛玉敏

  4月初,国泰君安连发六篇报告,认为股市将出现“400点大反弹”,不过之后股市走势与预测相悖,以致一度被调侃为“距400点反弹还有500点”。

  但时过境迁,A股正势如破竹,逐渐验证国泰君安的判断。国泰君安时下的策略又如何?它的同行们又如何看待未来趋势?《投资者报》记者选取了5家市场上最具影响力的券商,其态度多数乐观,中级行情基本认可,但是能否进入牛市,分析师们还是心存谨慎。

  银河证券:政策累积红色行情可续

  近期利好政策不断,譬如国务院鼓励险资支持股市长期稳定发展,证监会[微博]将推动开展员工持股计划试点,沪港通也进入倒计时。政策累积效应和经济环比改善的累积影响在短期情绪推动下爆发,再加上宏观经济环比改善、稳增长开始见效、流动性保持相对宽松的背景,未来政府改革与发展的步伐将提速,这些都将有助于增强投资者的信心。

  估值修复以及业绩推动蓝筹股大反弹,乐观的市场环境也将带动成长股同步崛起,看好金融创新、品牌消费和医药、电动汽车、机器人以及智能生活服务。

  至于能上涨多少,银河证券认为,方向比涨幅更重要。如果方向在持续向上,即便短期很难表现出来,累积效应终究会爆发。而且爆发的幅度往往是非理性的。这也就意味着,等到爆发的时候,会涨得“过了头”。如果我们在改善的初期就质疑幅度,就会错过爆发的交易性机会。

  需要注意的是,在经济改革憧憬时代,意味着大牛市仍然需要等待,但这并不意味着放弃对机会的把握。

  国泰君安:仍然维持“400点”论

  市场资金价格长期拐点出现,A股面临的资金价格将在未来三年进入下降通道,这是A股面临的最大红利。自4月初以来,银行的四大行以及龙头地产股均出现了明显的估值修复过程,上涨幅度均值超过15%。流动性红利也将为下半年A股市场整体反弹提供充分支持和空间,国泰君安重申对于全年A股反弹20%即400点的判断,上证综指目标位在2400点。

  本轮行情启动和海外资金布局有关。海外投资者的逻辑是,QE(量化宽松)政策本身意味着经济系统性风险消失,相当于政府对于金融风险明确托底。本轮行情中真正的龙头是地产,目前已经确认出现限购+按揭利率的双重放松,“保地产”的逻辑已经明确。第二个拐点是李总理的政策承诺,国内市场对于QE一级流动性红利蔓延到实体经济和股市产生信心。A股的反弹在政策放松和经济转好这两个短期内无法证伪的推力下会持续。三季度是难得的时间窗口,四季度可能会进入到被证伪时段。

  海通证券:中级反弹条件具备

  宏观上巨石落地,轻装前行。十八届四中全会之前,反腐大石头落地,将有助于打破利益集团的束缚,将国企改革等领域向更深层次推进。政治局会议定调下半年经济工作要准确把握近期目标和长期发展的平衡点,意味着政策在二季度推动经济处于合理目标区间后,下半年或更注重长期发展,改革重点特别关注放开自然垄断行业竞争性业务。

  在市场策略上,1、中共中央决定对周永康立案审查,并确定四中全会时间,此时间有助于提高市场风险偏好。2、中级反弹的三个条件已经具备,基本面平稳、政策提高风险偏好、增量资金入场。3、风已起,帆拉满,提高仓位。风顺时,共起舞。

  在具体策略上,建议采取增量策略,提高仓位加蓝筹。政治面的变化将进一步提升风险偏好,行情高度和可持续性更乐观。风险偏好提升首先利于金融股,成长股会跟上。此外,未来改革有望提速,国企改革尤其油服板块等将受益。

  民生证券:

  事件超预期,让子弹多飞一会儿

  由于7月29日大超预期的消息,我们上调对市场的看法,认为市场行情将继续上行,目标点位上调100点,至2300点以上。

  周永康被查事件表明反腐和改革中存在障碍的不确定性降低,提振了市场情绪,风险偏好短期提升;政治局会议定调下半年宏观政策,进一步明确经济保持较快增长,定向调控政策仍然将延续。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民生证券认为需要对市场保持一定的谨慎,经济、政策和企业基本面不会因周永康事件发生变化,新周期仍需时日。中央政治局已经明确,维持宏观政策连贯性,以及提高定向调控仍然是未来的方向。产能过剩、杠杆率未降、风险积累等问题仍然存在。总而言之,现在说经济的新周期还为时尚早。

  申银万国[微博]:担忧市场对政策预期太高

  近期的持续反弹超出预期,市场环境明显改善是反弹的基础和动因。但中期观点并未改变,依然认为转型期市场经历了上半场的大幅系统性风险释放后,情况逐渐好转,但信心严重不足,市场进入反复试探、矛盾和希望纠结的筑底阶段。

  十八届三中全会之后,申银万国的长期观点从悲观转至中性,何时可以转向乐观?需要两个条件:一方面,中国经济转型和结构调整见到明显成效;另一方面,市场结构得到明显改善。目前两个条件都尚未成熟。同时,政策预期的再度提升有一定道理,不过不宜太过乐观。

  在资金面上,最近打新冻结的资金继续超预期,短期暂迎喘息期,资金回流有利于行情延续。但一方面发审会重启,后续新股发行将常态化;另一方面沪港通启动尚有时日,会否提前透支利好也是隐忧。

  从短期看,持续上涨之后有整固要求,量能是关键。今年以来上证指数基本在2000~2150点窄幅区间内波动,且依然受到2444点以来下降通道上轨的制约,近期指数确实强势,也有望继续向上试探,不过申银万国认为2150点的突破需要确认,2200点一带阻力较大。■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经济投资行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视多名女主播被带走问话随后获释
  • 体育英超阿圭罗席尔瓦破门曼城2-0 利物浦2-1
  • 娱乐23岁柯震东被传吸毒持续失联 父母心急
  • 财经购房者麻木面对救市 房企继续降价走量
  • 科技冰桶挑战浇到中国被指炒作大于公益
  • 博客谁为青年人的理想“保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生高考170分谎称470 得知父母回家跳崖
  • 邓浩志:不动产登记难成撼房价利器
  • 花木兰:余额宝的风险是阿里是IT企业
  • 金岩石:户籍制度改革后土地怎么办
  • 陈宇:房东们还在春梦中
  • 凯恩斯:股市已不仅仅是经济的晴雨表
  • 玄铁令:唱多大牛市者跑得比兔子还快
  • 华沉思:迎来混乱我们的不动产登记
  • 慕容小散:吓跌的股市里有钱捡
  • 易宪容:名义利率全面下降是牛市前提
  • 叶檀:不动产登记会否引起房价大崩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