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君安重申做多A股逻辑 海外机构抢先进场

2014年07月31日 02:55  21世纪经济报道  收藏本文     

  晓晴

  “随着反腐阶段性标志事件出现,驱动市场的风险评价下调。我们建议投资者再看漫山红遍,重申做多A股逻辑。”7月30日,国泰君安策略分析师乔永远在其当天发布的最新策略报告中如是说。

  乔永远表示,反腐取得标志性进展使得市场对未来改革方向明确的预期加强,同时提升中央政府的权威,增强了中央政策的执行力。事实上,从今年6月起,国泰君安此前已相继发布了两篇策略报告,表示坚定看多A股。

  6月15日,其在策略报告《看漫山红遍——新常态下坚定做多》中提出,“新常态制度红利释放周期正在启动,A股上涨也将由局部蓝筹和龙头向更广泛的低估值蓝筹板块蔓延开去。我们坚定看多A股投资,看好蓝筹为主导的趋势性投资机会。”

  7月27日,国泰君安再次发布报告《再论看漫山红遍——两个拐点,A股坚定看多》,“我们重申对于全年A股反弹20%即400点的判断,上证综指目标位在2400点”的判断,并认为“三季度是难得蜜月期,本质在于两个拐点已经出现。”

  对此,乔永远认为,“我们当前推荐的国企改革、国家能源战略和丝绸之路主题都将受益。”

  当天,国家能源战略和丝绸之路主题概念股当仁不让成为了沪深两市的主角。从板块指数涨幅榜来看,采掘服务、油品改革、海工装备分别位居板块涨幅榜前三位,全天涨幅分别达5.01%、4.00%和3.21%。

  其中,准油股份(002207.SZ)、泰山石油(000554.SZ)、华锦股份(000059.SZ)、广聚能源(000096.SZ)等4只油改概念股纷纷冲上涨停板,终盘分别报收13.28元、9.09元、5.61元、7.35元。

  中金看好三季度表现

  对此,中金公司一位策略研究员认为,这轮市场的回暖行情可能比大家预想的要强要持续,即使因为前期上涨太急而出现短期调整,但整体问题不大,仍对三季度市场持乐观态度。

  “主要是反腐阶段性标志事件出现后,直接推动政治层面的不确定性下降。与此同时,短期内股票定价的三要素正形成共振,具体表现为实体回报率回升(经济开始企稳)、无风险利率下行(央行[微博]启动类扭转操作)、风险溢价下降(改革不确定性消退)。”该研究员声称。

  而深圳一家私募机构负责人也表示,政治经济学的铁律是“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反腐既得人心,又促发展,新的政治秩序需要新的金融秩序,各路资金将逐渐涌入股市。

  海通证券策略分析师荀玉根表示,政治面的变化将进一步提升风险偏好,行情高度和可持续性更乐观,建议在配置上采取更积极的操作手法。

  “风险偏好提升首先利于金融股,成长股会跟上,无需纠结于存量的结构。我们建议在配置上采取增量策略,提高仓位加仓蓝筹股。”荀玉根称。

  乔永远也强调,“我们一直以来强调和重申的低估值蓝筹板块以及大金融板块将在下一阶段构成上涨的主体。”

  就行业配置而言,乔永远认为,β敏感性决定行业配置逻辑,越敏感的越受益。从过去两年来的情况看,高β行业主要是:非银、煤炭、有色、军工,以及房地产链条上的房地产、建材、建筑。此外,包括石油石化行业在内的一些与改革关联度较强的行业估计也将从中受益。

  海外机构抢先进场

  对此,瑞银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李也称,近期从港股市场掀起的沪港通个股行情已经蔓延至A股市场,它将是未来一段时间市场风格切换的重要催化剂。

  “实际上,在沪港通正式实施前,已有境外资金在抢先进场。近期,南方A50RQFII-ETF基金再度出现连续大额净申购。其背后就是海外资金净申购南方A50基金,从而引发了国内蓝筹股的这波上升行情。”陈李称。

  “我们发现,近期沪港通的系统测试已经带动了香港、上海交易所相关标的的上涨。”陈李称。与此相对应,近期香港市场资金净流入迹象明显。而新增资金总是会对存量资金主导的市场产生重大影响。这次也不例外。

  历史数据表明,2012年4季度的RQFII-ETF集中建仓,对A股市场产生很大影响。其中,银行股指数暴涨50%,并带动上证50指数大涨36%,沪深300指数大涨32%。

  陈李表示,“自6月中旬以来,我们先后拜访了100多家机构投资者(美国50家,香港34家,京沪25家),几乎所有境外投资者对沪港通表示了浓厚的兴趣,基本上是一种‘外热内冷’的状态。”

  从境外资金的配置来看,近期已有部分资金从欧美股市、债市中撤出进入亚太新兴市场,比如香港、韩国等。

  相比之下,最新披露的基金中报显示,国内公募基金仍严重超配中小市值股票。陈李直言:“基金中报显示,公募基金前十大重仓股过度集中在中小市值股票,应该有调仓的必要。”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经济投资行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视多名女主播被带走问话随后获释
  • 体育英超阿圭罗席尔瓦破门曼城2-0 利物浦2-1
  • 娱乐23岁柯震东被传吸毒持续失联 父母心急
  • 财经购房者麻木面对救市 房企继续降价走量
  • 科技冰桶挑战浇到中国被指炒作大于公益
  • 博客谁为青年人的理想“保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生高考170分谎称470 得知父母回家跳崖
  • 邓浩志:不动产登记难成撼房价利器
  • 花木兰:余额宝的风险是阿里是IT企业
  • 金岩石:户籍制度改革后土地怎么办
  • 陈宇:房东们还在春梦中
  • 凯恩斯:股市已不仅仅是经济的晴雨表
  • 玄铁令:唱多大牛市者跑得比兔子还快
  • 华沉思:迎来混乱我们的不动产登记
  • 慕容小散:吓跌的股市里有钱捡
  • 易宪容:名义利率全面下降是牛市前提
  • 叶檀:不动产登记会否引起房价大崩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