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万:沪指波段性机会或在9月 有望上行至2300点

2014年07月18日 05:03  上海证券报  收藏本文     

  ⊙记者 潘圣韬 ○编辑 梁伟

  “申银万国[微博]证券研究所2104产业跨界投资策略研讨会”日前在重庆召开。申万研究于会上提出,下半年中国经济平着走的格局将很难打破,未来一段时期(3个月)中国经济将处于蜜月期,上证综指的波段性机会可能在9月,有望上行至2300点。策略上建议避实就虚,寻找长期能够由“虚”向“实”转变的优质跨界成长股,重点关注3D打印、量子通讯、新能源汽车、军工、移动医疗、在线教育等主题领域。

  申万研究认为,在没有新的冲击(例如世界经济再次危机)或者有更多证据表明中国没有必要保持7%的增长之前,中国经济平着走的格局将很难打破。经济企稳回升,流动性总体宽松,改革推进可以定义为蜜月期。未来一段时期(3个月)中国经济将处于这一蜜月期。而流动性将呈现出从“宽融资”向“宽信用”过渡的特征,贷款和债券融资占比将继续提升。

  申万研究指出,在经济转型期,如何摆脱旧经济的束缚,如何尽快做大做强,如何更多地享受制度红利成为首要问题。从国际上成功转型的经验和中国的实际出发,地理跨界;新旧产业融合;金融实体融合以及混合所有制建设有望成为新的增长点。

  政策与经济的交谊舞背景下,蓝筹股底部被“夯实”,申万研究预计下半年上证指数波动中枢与上半年稳中有升,上证指数上扬的波段性机会可能在9月,有望上行至2300点。重点关注小金属、小银行及高息率类债券资产以及沪港通受益资产。

  景气度较好的新兴经济依然是后市大方向,但由于短期仓位和业绩增速逐步下调等问题,大市值、逻辑变差的东西大概率会经受财报风险的考验,申万研究认为需要开辟新战场,寻找长期能够由“虚”向“实”转变的优质跨界成长。

  因此在下半年策略上,申万研究建议避实就虚,开辟新战场,寻找长期能够由“虚”向“实”转变的优质跨界成长股。建议重点关注技术驱动(3D打印、量子通讯、新能源汽车等)+政府行为驱动(军工、新能源等)+商业模式(移动医疗、在线教育等)。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财经经济证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马航客机在乌克兰被击落295人死
  • 体育NBA-湖人签布泽尔 曝詹皇点名要勒夫
  • 娱乐周立波否认逛黄网 自称梦想大使被诽谤
  • 财经住建部定调下半年楼市调控:去库存
  • 科技微软裁员1.8万人 70%来自诺基亚
  • 博客马未都:导师诱奸女学生为何频频得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双胞胎同被录取:哥哥北大弟弟复旦(图)
  • 陈季冰:金砖银行的抱负与现实
  • 徐文明:继续看空大盘做多个股
  • 钮文新:金融空转将毁了中国经济
  • 一只花蛤:不容易寻找的10倍速公司
  • 张化桥:月薪百万的月光族
  • 许一力:人民币国际化的超级死结
  • 水皮:谁的股票最“坑爹”?
  • 叶檀:不能轻易放过南纺股份
  • 张炎夏:房价高涨不会导致经济崩盘
  • 冉学东:人民币贬值预期强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