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紧平衡 公募重新定调防御政策

2014年07月14日 02:49  上海证券报  收藏本文     

   A股市场过去几个月的起起伏伏,让机构投资者的心一直悬着。随着上周A股指数的见顶回落,业内谨慎的论调再起,场内的机构也开始重新定位起未来一个阶段大的防御板块。

  ⊙本报记者 周宏

  中报业绩仍是强力支撑

  光大保德信基金认为,上周上证综指的有所下跌,与海内外的宏观情况密切相关。国内方面,6月CPI同比增长由前月2.5%回落至2.3%,略低于市场2.4%的预测均值。但同期PPI同比增速由上月-1.4%小幅提升至-1.1%。鉴于高层稳增长的决心,预计稳增长政策将会在未来几个月持续推出,PPI数字在未来几个月会持续回暖。

  而海外方面,随着北美市场的复苏,相信在下半年出口数据将有进一步好转的趋势。但同时,QE的退出也可能引发各方面的变数。从目前看,我国出口仍然低于市场预期,进口方面:由于2013年虚假贸易高基数的影响,数据也低于预期。但预计,出口和进口下半年都将好转。

  整体而言,光大保德信认为,市场在进入七月第二周后,创业板指下跌幅度较大,主板市场不温不火。绩优股的表现仍不错,特别是汽车、电力行业,预计业绩优秀的行业、中报有业绩支撑的行业及个股有所表现仍是主基调。

  A股市场整体有调整压力

  与前述观点不同的是,另一些基金则认为,未来A股市场整体有调整压力。

  天治基金认为,短期内市场主要的热点集中在军工、新能源汽车,以上两个行业都体现了国家意志,其中7月9日晚,国务院宣布新能源汽车将于9月1日起免购置税,使得市场原本关注度极高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热情进一步有所拓展。

  鉴于中报期来临,很多个股的业绩难以达到预期,因此存在一定的风险。而考虑到经济总体平淡,政策微刺激不断,如果流动性不出问题,大盘难有大幅的上涨和下跌,成长股仍将是主战场。

  另一家上海本地基金则表示,随着新股开闸,市场表现出对新股、次新股的一定偏好,但是其持续性并不明显。在经济没有明显回升迹象的背景下,仍然不能形成趋势性机会,偏主题性、概念性的炒作会在短期盛行。

  资金仍处于紧平衡状态

  而资金面方面,包括基金在内的一些机构投资者认为,市场流动性依然受到6月底大规模缴准及部分大行分红后续影响,银行间短期资金处于紧平衡状态,

  另外,他们认为市场资金仍然存在结构性错位的现象,能够质押高等级抵押品券和融入长期限资金需求更易得到满足。后市,随着部分缴准资金重新下放至银行,7月下旬资金面预计将有所改善。

  鉴于后市的看法逐步产生分歧,他们认为市场可能维持目前博弈的状态。而还有一些机构认为,由于市场趋势性机会没有形成,所以建议继续保持谨慎态度。板块上可重点关注军工、电动车、新能源汽车等。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财经经济证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视财经已有8人被带走 包括1名女主持
  • 体育德国加时绝杀阿根廷夺世界杯第4冠 视频
  • 娱乐闺蜜曝周迅与男友年底领证 国外办婚礼
  • 财经八成网友认为地方不应救市 应该适当断奶
  • 科技9158另类上市:毛利率超阿里巴巴
  • 博客博导被指诱奸女生令人悲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生成整形客源 称不后悔花四月工资投资
  • 王海滨:大部分死扛的房产商将会扛死
  • 曹凤岐:IPO改革“恐惧症”
  • 张炎夏:房价太高论纯是皇帝的新衣
  • 李大霄:为什么现在可以买股票了?
  • 皮海洲:社保基金是否“最败家”?
  • 徐斌:目前形势别指望房地产崩盘了
  • 谢百三:新股抽血导致了股市大跌
  • 连平:房价调整将持续较长的时间
  • 钮文新:中美战略对话美国忽悠有术
  • 刘军洛:中国股市为什么还会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