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马锡黑石看好中国投资机会 关注四大投资领域

2014年07月11日 02:40  上海证券报  收藏本文     

  ⊙记者 周鹏峰 王雪青 ○编辑 孙忠

  昨日,新加坡主权财富基金淡马锡和美国另类资产管理公司黑石集团同时在中国召开媒体见面会,两大巨头高层均认为目前市场对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的担忧略过,且中国不太可能发生较大的金融危机。在谨慎看好中国经济增长的前提下,黑石与淡马锡在中国的投资亦在推进。

  黑石集团总裁、联合创始人苏世民说,有些投资者由于担心或者看到中国经济增速有所放缓而不再采取其他的投资措施,而黑石则认为这恰恰是一个非常好的机遇,黑石非常喜欢到中国来投资。

  “比如说我们最近就耗资5.39亿美元购买了中国一家软件公司(文思海辉技术有限公司),另外还有一笔交易,也是最近完成的,但还没有正式对外公布,是医药行业的一个企业,中国还是有一些非常好的投资机会,但我们要做出正确的选择,要会选。”苏世民说。

  淡马锡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对中国经济长期的看好和信心,在2013-2014财年,淡马锡在中国区投资占其总投资比重从上年同期的23%提高到25%。淡马锡目前感兴趣的领域较为明确。淡马锡中国区总裁吴亦兵说,淡马锡目前主要看好的投资领域有能源、生命科学、消费和高科技,并认为在当下的环境中,这四大投资领域尤其在中国投资机遇会更大。

  吴亦兵还表示,“中国在很多领域中已经开始出现了创新型的公司,尤其在移动互联网领域,中国公司的创新在某些方面已经领先于全球。中国已经在强化自己的比较优势,逐渐涌现出在亚洲和全球的领先企业,世界五百强中国的企业越来越多。所以我们要做的工作就是,把握住当下资本市场的机会,坚定不移地加大投资。”

  中国城镇化建设规划也被淡马锡视为投资机遇。淡马锡中国区执行总经理顾炎飞表示,淡马锡目前有5个城镇化项目已经进入到一定阶段。另外,淡马锡还打算在满足投资标准的前提下,积极参与投资中国的国企改革。

  值得指出的是,目前两大巨头对当下中国房地产市场整体看法不是太乐观。吴亦兵表示,中国短期增长的一个风险点是房地产的放缓,对相关行业造成风险较大,如钢铁和水泥,产能过剩比较严重。

  苏世民对中国房地产市场的看法有相对细致的区分。他认为中国的住宅市场价格层面非常脆弱,住宅市场可能是黑石在中国最不感兴趣的一个领域,并认为长期来看住宅类地产存量未来还需要有进一步的经济增长才能消化。不过,苏世民说,中国的零售业以及网购大规模发展使得工业地产成为一块非常有趣的房地产业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湖南超载校车翻入水库8名幼儿遇难
  • 体育恒大2-1绝杀绿地 穆里奇亲证加盟卡塔尔
  • 娱乐邓紫棋介入张杰谢娜婚姻?遭批炒作
  • 财经国人卖房抄底海外:北京1套换休斯顿6套
  • 科技中央巡视组:科技部发现有科研成果作假
  • 博客水均益:我用“中国伟哥”贿赂伊官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生成整形客源 称不后悔花四月工资投资
  • 朱大鸣:放松调控就等于让房价涨上天
  • 郭施亮:证监会凭什啥罚个股民410万
  • 易宪容:勿过度解读当前央行货币政策
  • 许一力:为何地下赌球在中国这么猖狂
  • 徐斌:中国经济恰到好处的狗屎运
  • 郭田勇:银行会成财富管理的主流行业
  • 余丰慧:余额宝这一年经起了风险考验
  • 董少鹏:退市制度要破除地方保护主义
  • 水皮:跳水是不是意味A股摊上大事?
  • 周本泉:楼市杀手是财产登记信息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