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以来QFII入市持续升温 斥资22亿买65个股

2014年07月11日 01:11  证券日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记者 任小雨

  尽管近期A股市场一直处于震荡整理状态,但外资入市热情却依然不减。国家外汇管理局最新公布的《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投资额度审批情况表》显示,6月份共给3家QFII新批准4亿美元投资额度。截至6月底,外汇局已经累计批复252家QFII机构总计565.48亿美元的额度。

  分析人士指出,沪指在2000点附近反复震荡,一些蓝筹股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即使与海外成熟市场相比,绝大部分个股估值也处于历史底部区域。随着微刺激政策的效果逐渐显现,A股市场有望加固底部,重回升势,近期市场调整也给机构投资者提供了极佳的布局机会,QFII通过大宗交易平台不断抄底A股。

  事实上,在近期大宗交易活跃的背后,一举一动备受市场高度关注的QFII席位也频频出现在大宗交易平台上。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6月份以来截至昨日,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证券营业部、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证券营业部、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部(非营业场所)、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国际部、瑞银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上海花园石桥路证券营业部、瑞银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北京金融大街证券营业部等6家“QFII大本营”共计出手103次,累计买入金额达22亿元,累计成交量为28807.93万股。

  进一步看,这6家“QFII大本营”6月份以来在大宗交易平台共计买入65只个股,买入包钢股份金额最大,为2.16亿元。招商银行(16242.36万元)、中国平安[微博](10961.02万元)、民生银行(9898.96万元)、永辉超市(9645万元)、大秦铁路(9439.63万元)、中国太保(9298.33万元)、泰格医药(9230.08万元)、中国神华(8533.1万元)、索菲亚(8080万元)、上柴股份(7700万元)、蒙草抗旱(7227.8万元)、兴业银行(5811.88万元)和浦发银行(5764.37万元)等个股买入金额均逾500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从行业角度来看,这65只个股主要集中于银行、非银金融、机械设备、建筑装饰等四大行业,其中,银行股累计买入成交额为54701.6万元,非银金融股累计买入成交额为28967.3万元,机械设备股累计买入成交额为13570.37万元,建筑装饰股累计买入成交额为11813.46万元。

  从估值角度来看,这65只个股中,动态市盈率低于10倍的个股达到28只,占比43.08%。其中,浦发银行、中国建筑华夏银行、兴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光大银行[微博]农业银行工商银行交通银行、民生银行、中国交建、招商银行和中信银行等个股动态市盈率低于5倍,而这些个股绝大部分为大盘蓝筹股。

  从市场表现来看,上述个股中,6月份以来实现上涨的个股达到39只,其中,广联达、永辉超市、中国重工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超10%。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湖南超载校车翻入水库8名幼儿遇难
  • 体育恒大2-1绝杀绿地 穆里奇亲证加盟卡塔尔
  • 娱乐康辉接替李瑞英 主掌央视播音部工作
  • 财经国人卖房抄底海外:北京1套换休斯顿6套
  • 科技特斯拉现首例致死事故:窃贼飙车所致
  • 博客水均益:我用“中国伟哥”贿赂伊官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生成整形客源 称不后悔花四月工资投资
  • 刘军洛:中国股市为什么还会熊
  • 朱大鸣:放松调控就等于让房价涨上天
  • 郭施亮:证监会凭什啥罚个股民410万
  • 易宪容:勿过度解读当前央行货币政策
  • 许一力:为何地下赌球在中国这么猖狂
  • 徐斌:中国经济恰到好处的狗屎运
  • 郭田勇:银行会成财富管理的主流行业
  • 余丰慧:余额宝这一年经起了风险考验
  • 董少鹏:退市制度要破除地方保护主义
  • 水皮:跳水是不是意味A股摊上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