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银万国:大盘窄幅整理盘局依旧 关注次新股

2014年07月07日 18:22  新浪财经  收藏本文     

  来源:申银万国[微博]

   盘中特征:

  周一沪深股市承接上周盘局,继续牛皮整理。最终上证综指收盘报2059.93点,微涨0.55点,涨幅0.03%,深成指收盘报7321.52点,下跌12.40点,跌幅0.17%。两市共成交2043亿元,减少92亿元。从盘口看,国防军工一枝独秀,上涨3.12%,其次是房地产上涨1.28%,而电子、传媒冲高回落,分别下跌0.97%和0.93%。最终两市共有23只个股涨停,个股涨跌比约为47:53。

  后市研判:

  根据目前行情,短线大盘仍以温和盘整为主,难有大的改变。

  首先,上周在月度PMI持续回升、资金面趋于宽松、新股发行暂停等利好环境下,A股也未能震荡走强,趁势向上,而是继续牛皮盘整,波澜不兴,表明市场缺乏内生性上升动力。本周从短期看,也缺乏明显的变量性因素出现,因此短线大盘仍将维持原有格局,以牛皮整理行情为主。

  其次,7月中旬将公布二季度GDP等季度宏观经济数据,这是反映稳增长、微刺激是否见效的重要指标,对三季度股市预期也有较为重要的影响,因此在这些数据公布之前,市场将处于观望等待阶段,保持平稳将是主要的选择方向。

  第三,从资金流向看,近期股市保持盘局,但鲜有增量资金进场,相反存量资金仍在且战且退,根据东方财富网相关统计,周一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69.3亿元,最近5个交易日净流出179.5亿元,最近20个交易日净流出681.9亿元。试想在一个没有增量资金接入的市场中,要预期大盘出现趋势性反弹,基本上是不现实的,因此,能够维持目前的盘局已经相当不容易了。

  操作策略:

  一方面控制仓位,同时关注次新股、创业板等成长性主题概念股,短平快操作。

  (主持人:钱启敏A0230511040006)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最高领导人7月7日首次参与官方纪念
  • 体育世界杯-阿根廷进四强 荷兰点球晋级 视频
  • 娱乐网曝某天后吸毒多名女星躺枪 警方未证实
  • 财经 多地暗中研究放松限购 下半年或潮涌
  • 科技锤子手机7月8日发货:首日备货不足千台
  • 博客蒋介石最后的日子:透明胶绑住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二女生做兼职月入过万 为父母买房
  • 张炎夏:别指望会发生美式次贷危机
  • 石麒麟:对投资核爆效应的思考
  • 叶檀:证监会退市制度大方向正确
  • 高善文:房地产市场仍在调整
  • 杨德龙:改革主题将贯穿A股下半年
  • 水皮:新股爆炒和IPO新政无关
  • 曹中铭:爆炒新股必将付出代价
  • 易宪容:货币政策新常态面临大风险
  • 张化桥:股市见底需三大现象好转
  • 刘石:北京地铁涨价的神逻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