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不同意华尔街唱空中国 中国股市明显低估

2014年06月18日 18:54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财经讯 6月18日消息,摩根士丹利亚洲及新兴市场股票策略主管Jonathan Garner(郭强盛) 今日在北京一小型媒体见面会上表示,目前华尔街分析及投资者普遍对于中国经济担心太过夸大,中国下半年预计将出现一次降息,随着经济好转及政策放松股市也将有更好表现。

  近来出于对中国经济放缓、楼市泡沫破裂及银行系统硬着陆等多种风险的担忧,不少境外投资者对配置中国资产表现谨慎,但Jonathan Garner表示并不同意,而且认为下半年这种担忧也会减少。

  他强调,目前可以看到中国改革的进程,刚刚宣布的沪港通,即显示了中国政府市场改革和资本账户开放的信心。

  另一方面,唱衰者认为中国并没有实现由投资驱动模式转向消费驱动模式,Garner则驳斥称中国的消费被官方数据低估了。“官方数据中家庭消费占GDP的35%,但是我们的研究认为是46%。这项研究得到了一些中国大学的认可和复制。”

  由此,Garner眼中中国的债务问题也没有官方数据那么严重,增长速度也比较平缓。在去年债务占GDP比重官方数据微239%,但是在考虑消费调整过后,只有195%。而调整后债务占比增幅增幅8.4%而非17.2%。此外各级政府占总债务比例只有45%,在全球范围内比较并不高。

  此外中国的劳动力成本虽然已经上升至每小时3美元,但产出也随之增加至每小时10美元,同时没有证据显示劳动生产率的下降。

  但他承认,中国处于经济周期的疲软时段,需要有政策刺激,并预计下半年将有一次减息。届时,中国经济情况可能将和2012年类似。

  “过去几个月,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从6.05 贬值到6.25,主要是扩大人民币汇率区间的影响。而上一次走软是2012年的夏季。当时也正好也是上半年经济疲弱,房地产不景气。由于2012年人民币贬值,令出口和贸易大大上升,从而经济企稳。随着2012年下半年经济改善,也可以看到股市改善,现在我们看到和2012年非常相似的情况。”Jonathan称。

  他还称,中国股市8.4倍的市盈率明显被低估了。建议今年下半年可以超配台湾、新加坡、中国股市,而低配泰国、菲律宾等市场。

  他预计恒生指数今年可达到25000点,而MSCI指数下半年在降息预期等一系列利好下,将可以产生回弹,上升空间大约为11%,大于恒生指数。

  Garner曾历任弗莱明集团、DLJ国际融资集团和瑞士信贷的类似职务,同时在2010年及2011年的亚洲《机构投资者》评选中,他是排名第二的亚洲股票策略师。(新浪财经 孙洁琳 发自北京)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整改报告显示吉林安徽副秘书长超配严重
  • 体育世界杯-内马尔失绝杀 巴西0-0平墨西哥
  • 娱乐文章疑计划复出 依偎谢霆锋自拍心情好
  • 财经媒体称未来大多数人退休金仅能维持温饱
  • 科技余额宝一周年:传统银行夹击
  • 博客央视郭振玺案谁是涉案女主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爆红北大一个人专业已四代单传(图)
  • wu2198:最易中签的打新方法
  • 李锦:内部人控制是国企腐败的原因
  • 沙黾农:“小散打新”如“竹篮打水”
  • 叶檀:债券市场的庞氏骗局
  • 冉学东:细品今日发行申购的四大金刚
  • 清议:货币超发不是空手道
  • 张明:如何应对中国金融系统性风险
  • 刘东声:相信牛市比相信爱情还难
  • 陈晓阳:新股申购不会改变大盘上涨
  • 不执着:谁是低利率时代的最大受益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