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转型造就成长股慢牛行情

2014年06月09日 08:07  北京商报  收藏本文     

  伴随着近几个月市场的调整,特别是创业板指数从2月25日的1571点一路下探到5月16日的1210点,跌幅高达23%,越来越多的投资人开始担忧,悲观地认为市场将步入漫漫“熊”途。

  日益严重的人口老龄化和环境污染问题,使得粗放、高耗能的劳动密集型产业难以为继,而产能过剩和地产泡沫又限制货币政策的继续宽松,这使得经济增速下台阶不可避免,改革与转型势在必行,这一过程已没有退路,特别是在经历过2009年4万亿元刺激对经济带来的长久副作用背景下,大力发展以消费和新兴产业为代表的新经济是大势所趋。这一方面意味着基本面确实较难支撑整体性的大牛市;另一方面也意味着成长股的结构性行情绝非阶段性的,而是能贯穿整个转型期的。

  改革与转型的长期趋势不等于过程会一帆风顺,期间会存在许多难题和成功的不确定性,反映到股市同样会使得成长股行情出现波折。以最近的市场为例,当PMI、CPI等经济数据持续表现疲软后,市场一部分投资者开始出现憧憬央行[微博]全面降准的预期,带动传统周期性行业在3月下旬和4月上旬出现一波反弹,同时加剧成长股的阶段性下跌。但随着政府不断表示愿意为转型而提高对经济增速下行的容忍度,越多越多的投资人意识到转型趋势不可逆,强刺激的全面货币宽松政策不再可能,即便受IPO重启在即和创业板上市门槛降低的负面影响,创业板指数走势仍然逐渐企稳,这意味着至少市场对成长股继续上行阶段性有了较为坚定的预期,尽管这一预期在未来仍会因为市场阶段性对改革与转型成功的怀疑而有所松软。

  由于经济增速低位下行,政府定调信用风险缓慢释放,导致A股相对于地产、信托、银行理财等资产类别的相对吸引力短期仍无法显著提升,A股仍将延续存量资金博弈态势,这意味着尽管成长股中长期有慢牛行情,但其内部个股表现会有所分化,投资人应更多关注那些所处行业成长空间巨大、同时具备核心竞争优势的优质个股,关注那些行业优势明显,人才、技术、资金和管理上有足够贮备的成长性公司,只有这样的公司才能持续、稳定地获得高成长。

  北京商报记者 苏长春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越冲撞我钻井平台1416次并纵容反华
  • 体育彭帅/谢淑薇法网夺冠 纳达尔胜小德5连冠
  • 娱乐渡边麻友夺冠AKB总选 中国粉丝投180万
  • 财经国务院为何点名这些省长市长开会(名单)
  • 科技传苹果10月开售智能手表:月产目标500万
  • 博客黄啸:永不消失的照片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夺刀救人考生将考B卷 各地试题 直播
  • 叶檀:放弃对股指的执着吧
  • 龚蕾:从巴菲特午餐看全球经济
  • 李锦:国企独立董事制度是失败的改革
  • 张化桥:股票市场的游说者 你们错了
  • 顾虹儒:四大信号支撑下周市场走强
  • 谢百三:房产限购由地方政府定是谎言
  • 高善文:中期通胀压力不大
  • 艾经纬:图解房地产之房价谁决定?
  • 时寒冰:欧央行负利率之剑
  • 许一力:阿里看中恒大什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