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预期开闸 本月继续纠缠2000点

2014年06月04日 05:30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在IPO重启正式开闸的背景下,对本月行情,业内多心存谨慎,少有盲目看多。基本面方面,5月份中国制造业PMI官方数据为50.8%,生产指数、新订单指数等分项指数上升,原材料库存指数等分项指数下降,显示经济出现复苏态势。

  5月份中国制造业P MI官方数据为50 .8%,显示中国制造业扩张动能增强,宏观经济趋于稳定。而同时IP O在本月份预期正式开闸,股市进入十字路口开始摇摆不定。昨日是六月股市第一个交易日,题材股尾盘跳水,最终大盘以小十字星微跌迎来开门绿。

  对本月行情,业内多判断A股在2000点附近振荡盘整概率较大。星石投资总裁杨玲同时对南都记者分析称,IP O重启,市场可能出现次新股行情。市场热点可能还是集中于主题和概念,比如改革概念板块等。

  PMI上行,IPO下压,A股横盘振荡

  虽然假期间消息面稍显利好较多,但节后股市在本月第一个交易日并不给力,最终收盘以一根小十字星微幅收跌迎来开门绿。

  资金方面,大智慧超赢资金流显示沪深两市依然呈现净流出态势,总计流出61 .25亿元,板块资金全线流出。流出最多的则是计算机、酿酒食品和券商板块。其中计算机板块资金连续流出,前期相关概念股也出现明显回撤。

  在IPO重启正式开闸的背景下,对本月行情,业内多心存谨慎,少有盲目看多。基本面方面,5月份中国制造业PM I官方数据为50 .8%,生产指数、新订单指数等分项指数上升,原材料库存指数等分项指数下降,显示经济出现复苏态势。

  “5月汇丰PM I与官方数据相互印证,显示中国制造业扩张动能增强,宏观经济趋于稳定,微刺激效果开始显现。”星石投资总裁杨玲同时对南都记者分析称,“市场流动性方面,证监会[微博]明确新股发行节奏,今年下半年仅发行100只左右,远低于上次IPO放开时的频度,缓解投资者的恐慌情绪;端午节前定向降准,缓解了市场流动性压力,但是预估货币政策并不会大放开。”

  此外杨玲指出:宏观经济趋势向好,新股发行节奏受到控制,对A股的影响均是正面的。但是我们观察到5月份百城房地产均价环比下滑0 .32%,为2012年本月以来首次,其中北京房价环比跌幅近5%,成交量下降近10%,房地产拐点论获得数据支撑。“鉴于三个方面的原因,我们预计六月份A股将延续振荡盘整格局。”

  交银施罗德分析认为,5月中采制造业PM I由上月50.4升至50.8,结合汇丰预览值的快速上升,此次复苏源头主要在于中央“微刺激”对国内需求的拉动,稳增长效果或初现,受益的主要是大中型企业。同时,国外经济回暖、人民币贬值对出口导向的中小企业生存环境也有明显改善。

  同时,交银施罗德也认为,中采数据表明小型企业P M I为48 .8%,与上月持平,仍位于临界点以下。此外也关注到,地产先行指标仍在下滑,而且与地产相关的周期品价格持续下跌,未来经济或仍然面临再次下行的风险。

  深圳市点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基金部总经理邓润叶分析称:PM I数据预示着经济企稳反弹,经济最差的时候已经过去。新国九条的出台以及沪港通的推出,2000点附近政策底的支持进一步强化。市场对房地产泡沫、IPO重启以及经济下行的风险担忧情绪在PM I指数连续三月回升的背景下有所好转,这将在很大程度上对大盘企稳上行起到支持。“因此可以预见未来一段时间内大盘围绕2000点附近振荡概率较大。”

  深圳前海华宇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季晓隽对南都记者剖析称:上证指数在2055-2075左右、创业板在1360-1390左右均有压力。

  题材股仍是重点,可关注次新股

  对股票操盘,业内多认为题材股仍是关注重点。“我们现在的仓位很低。对后市不是很乐观。如果操作,建议关注个股。”有知名私募人士对南都记者分析称。

  “股市现是护盘行情。新股开闸后,主力会继续护盘,如无重大利空,为顺利发新股和新股上市好价,主力至少会拉抬与新股或次新股相关的行业板块,但大盘要观察,提防冲高回落。”季晓隽分析说,“电动汽车、充电桩、新疆板块、丝绸之路、军工、房地产板块等行情未走完,或仍有阶段行情。”

  杨玲则分析称:“由于房地产调整可能带来的超预期风险,我们认为六月份A股将延续振荡盘整格局,市场热点还是集中于主题和概念,比如改革概念板块。”

  此外,她判断IPO重启,市场可能出现次新股行情。“首先根据以往经验IPO启动时往往伴随次新股行情,打新股和次新股炒作交相辉映;其次,市场缺乏热点,最近一段时间有所调整的次新股也有所调整,可能重新引起市场关注;第三,新股发行节奏受到控制,市场恐慌情绪缓解对次新股影响也是正面的。”

  南都记者梁永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省委常委赵智勇被免 无被调查字眼
  • 体育内马尔破门巴西4-0 科比詹皇同看世界杯
  • 娱乐曝李悦彤为父认尸 彭顺欲付分手费撇关系
  • 财经住建部长:希望退休后被评价没白吃饭
  • 科技[第一线]神秘的域名客:发家背后的故事
  • 博客悦博专题:日本人眼中的甲午战争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三尖子生照顾瘫痪父亲14年 被称女神
  • 慕容小散:驾校第一股噱头能火多久?
  • 曹中铭:退市制度改革再不能单打独斗
  • 皮海洲:别对汇金增持抱有幻想
  • 洪榕:必须理直气壮的救股市
  • 龚蕾:22张图看印度经济
  • 海啸希望:印度股市创历史新高意味啥
  • 水皮:六月是个时间窗口
  • 刘姝威:房价降下去 股指升起来
  • 叶檀:央行要市场化就市场化到底
  • 许一力:中国大妈背后的大国博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