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挑战新高存反复 A股量价双低促涨升

2014年05月26日 02:31  上海证券报  收藏本文     

  ⊙中信建投北京三里河路营业部 云清泉

  承接此前两天的升势,美股上周五略微高开后继续稳步上行并收于当日高点,道指、标普、纳指依次收涨0.38%、0.42%、0.76%,三大股指的周涨幅随之便扩大到0.70%、1.21%2.33%。

  放眼全球,其他股指绝大多数也陆续出现震荡回升走势,近期保持强势姿态的可能就相当大。与此同时,国际期市分化局面却丝毫未变,甚至涨与跌的品种都没有什么变化。美元指数继续震荡上攻并陆续第三周收涨,这已追平去年9月中旬后的连阳纪录,而回探低点又恰好落在5周与13周线金叉位置上,既说明中期或已再度转强,也预示短线反复可能有所加大。

  美国近日为数不多的经济数据多半差强人意。多位美联储官员有关下一步货币政策的讲话受关注,而会议纪要则显示退出QE策略讨论升温,加息时间却仍难以确定,刺激措施不会造成通胀率大幅攀升,这或许才是近日上涨的关键所在。就技术状况而言,虽然现在还没有突破此前周阴星的最高点,但道指、标普却同时刷新了周收盘的历史纪录,而纳指又一举收复了多条重要的周均线,且三大股指都收成近乎光头的阳线,说明市场的上攻欲望已再次点燃,近日理应适当乐观些。

  A股上周低开后呈探低回升态势,5周线虽仍在下滑,阶段地量也被改写,但沪市上周最终却逆转收高了0.40%,深市则仅下调1.25点或0.02%,近两周阳星蓄势待发之意显得更加清晰,即市场回升已进入“不须扬鞭自奋蹄”的境界了。以量能来说,上周成交总额萎缩13%至6180亿,不仅日均额1236亿成为近75周内的最低,而且上周三不足1135亿又刷新了去年4月15日后即最近267天内的单日地量,表面看市场参与热情还在下降,实则是卖压进一步衰竭的结果;沪深上周单位股指量能分别减少25%、17%,表明观望气氛依然比较浓重,多空都在等待更明确的方向,而每日间量变算术均值又降低到10%,发生重大转变的条件还有些欠缺,就是说,绝对成交额已非关键,量变幅度才是最重要的观察点。以股指来看,虽说两市上周三均创近期新低,可年内低点支撑尚在,而这一地价则恰好伴随着地量的发生,短暂、轻微的整理平台下穿又是无效的或假破位,上周还同时收一颗长下影阳星,启动前的准备也就更充分了,半年多来周线未曾三连阳的低迷局面就会改观;如能收过上周高点,近期压力线(本周约在2024点、7245点)就会化为乌有,而若冲过月内高点,摆动不足的问题便得以缓解,波形也将发生积极变化,即中期底部初步成型,逐步转强将成为市场主基调。

  综上,期市的分化局面仍将延续,欧美惯性冲高后也难免遇阻整理,两市现实的选择或许就是震荡上行。本周有望放量收阳,支撑约在2010点、7150点,一旦站上40日线,强势风采就会显现,而权重股动向、量变幅度则仍需多留意。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严打暴恐:30天内自首可减轻处罚
  • 体育亚洲杯女足2-1韩国 中超泰达胜绿地4连胜
  • 娱乐杜汶泽称暂别香港 遭抵制牵连刘诗诗文章
  • 财经 至少10城不能放松限购 厦门等地在列
  • 科技迅雷提交招股书拟赴美上市
  • 博客易中天:不要按照别人的标准去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爆笑神作《舌尖上的中国-泡面版》
  • 肖磊:揭开房地产救市谎言
  • 梁建章:北京该不该严控人口
  • 谢作诗:限购令没走限降令来了
  • 天天说钱:2000点是A股的遮羞布
  • 江濡山:“非常时期”需要非常之策
  • 朱大鸣:不对称调控将让房价发生暴涨
  • 叶檀:内幕难求证 王亚伟时代结束
  • 易宪容:国内楼市旧式调控将寿终正寝
  • 慕容小散:鲁豫有约A股 福兮祸兮?
  • 曹中铭:举牌潮为上市公司敲响警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