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银万国:市场企稳反弹 IPO扩容压力仍需消化

2014年05月23日 18:34  申银万国  收藏本文     

  企稳反弹

  盘中特征:

  周五沪深股指先盘后涨。上证指数收于2034.57点,上涨13.28点,涨幅0.66%,成交514.6亿元;深成指收盘7240.92点,上涨57.25点,涨幅0.80%,成交765.4亿元。两市成交量较周四萎缩154.63亿元。28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多数上涨,其中计算机、房地产和传媒等板块领涨,纺织服装等板块领跌。个股方面,终盘两市1930只上涨,326只平盘,360只下跌,其中卧龙地产浙大网新等22只个股涨停,永安林业跌停。

  后市研判:

  周五股市先盘后涨,小盘股活跃,但量能萎缩,短期依然维持区间震荡格局。

  经济略有起色,等待后续验证。1)周四公布的汇丰PMI初值明显回升,好于预期,也高于往年季节性表现,显示前期稳增长初现成效,不过边际改善尚难提升市场预期,仍需进一步数据印证。2)经济和CPI继续双双走低的背景下,降准呼声再起,从目前高层表态来看,短期还没有全面放松迹象,不过稳增长的局部措施仍在推进,发改委确定今年经济体制改革九项重点工作,首条就是“深化投资体制改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尤其“加快推进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在地方纷纷试探楼市放松的同时,央行[微博]开会明确支持差别化房贷政策,不过在当前极其低迷的市场心态下,这些边际改变还没有扭转市场的悲观预期。3)转型期市场经历了上半场的大幅系统性风险释放后,情况逐渐好转,但信心严重不足,进入反复试探、矛盾和希望纠结的筑底阶段,向下已不必悲观,向上还缺乏持续动力,可能有较长时间维持区间震荡格局,至少从目前我们可以预见到的因素来看,还看不到突破区间的迹象,这是我们对于当前市场运行阶段的基本判断。

  IPO箭在弦上,扩容压力仍需消化。1)上周初在新“国九条”刺激下市场反弹,但下半周在IPO申报窗口重启的消息冲击下重又回落,反弹成果尽失,实际的扩容压力压倒预期中的制度红利。2)截至5月16日,已经有343家企业发布了预披露或预披露更新信息,市场对预披露的节奏已经逐步适应。3)上周五证监会[微博]发布创业板IPO新规和再融资办法,一方面新规正式降低创业板门槛,再融资终于启动,供求关系愈发承压;另一方面IPO配套规则已经基本完备,意味着正式发行箭在弦上,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IPO重启的利空影响仍需要消化。

  缺乏领涨热点,缺乏量能配合,继续弱势整理。1)若要改变当前市场的疲弱格局,一方面需要可持续的领涨热点,但新规加重创业板估值下压,上周的煤飞色舞难以持续;另一方面需要量能持续放大,但上周一放量之后便持续萎缩,低落的市场情绪尚难改善。2)从近期市场表现看,下方2000点有支撑,但向上还是面临空头排列的均线系统的重重阻力,20日、60日和30日均线在2040-2060点区间,短期还是在2000点附近弱势整理。

  操作策略:

  低位吸纳。

  (主持人:李筱璇A0230511040044)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乌鲁木齐暴恐案5暴徒丧命 目击者讲述
  • 体育汤杯中国12年首无缘决赛 尤杯女队进决赛
  • 娱乐刘强东初恋出席京东上市 奶茶妹妹祝福
  • 财经曝能源局家藏亿元副司长曾因嫖娼被抓
  • 科技发烧Ke:用3D打印技术自制钢铁侠装备
  • 博客黄佟佟:真人秀是女神许晴的天敌(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入学116公斤毕业减半 小胖妹变女神(图)
  • 梁建章:北京该不该严控人口
  • 谢作诗:限购令没走限降令来了
  • 天天说钱:2000点是A股的遮羞布
  • 江濡山:“非常时期”需要非常之策
  • 朱大鸣:不对称调控将让房价发生暴涨
  • 叶檀:内幕难求证 王亚伟时代结束
  • 易宪容:国内楼市旧式调控将寿终正寝
  • 慕容小散:鲁豫有约A股 福兮祸兮?
  • 曹中铭:举牌潮为上市公司敲响警钟
  • 徐斌:中国金融风险至今为止可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