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公司:市场陷入窄幅震荡僵局 坚守白马成长股

2014年05月07日 11:15  中金公司  收藏本文     

  “增长低迷”与“政策期盼”

  当前市场走势比较纠结:一方面中国宏观环境依然低迷,对房地产行业的担心“如剑在悬”;而另一方面,政策“微刺激”和改革措施也在陆续推出。在大盘股极端低的估值下,市场陷入窄幅震荡的“僵局”。

  除非有明显的政策变化,目前房地产的低迷可能难有大幅改观;而在目前所见的“微刺激”之下,经济的改善可能只是逐步发生,难以对市场形成“强刺激”。

  在此背景之下,行业配置建议:一方面,坚守合理估值、增长确定性强的白马成长股(中金策略模拟组合重配此类股票);另一方面跟随政策及改革措施、行业进展选择局部的短期主题。在这方面,值得关注的进展包括:一是地产政策的可能松绑,二是国企改革的持续推进,三是“沪港通”等资本市场改革措施的推进,四是部分行业的最新变化,如猪肉价格可能见底回升带来的农业相关板块个股机会。

  中金行业比较与配置模型更新:上调轻工制造从低配至标配

  中金行业比较与配置模型基于五组因素,即宏观、行业、盈利、估值、技术,通过这五大方面的打分系统来动态评估行业相对吸引力变化,并给出行业配置建议。自去年9月份设立以来,所挑选的超配组合与低配组合表现收益之差累计3个百分点(同期沪深300指数收益为-12.9%)。

  基于市场的动态及行业发展,我们将轻工制造从低配上调至标配,并下调基础化工从标配到低配。我们最新的行业配置建议参见图表1,依然反映的是我们全年行业配置思路“周期反转与成长分化”。另外,我们也调查了中金行业分析员自下而上的最新观点和个股选择,参见图表3。

  市场大小风格判断:中小市值成长股目前只是反弹。我们在此前的研究中指出,除了估值较高之外,部分成长股板块面临基本面的风险也将妨碍今年中小市值成长股的表现。特别地,科技硬件行业(电子元器件等)面临的是自2007年以来苹果引领的智能设备革命高潮过后的系统性增速下降,而这不是暂时现象。科技股(无线互联网)趋势在从“硬件”往“软件和应用”的方向延伸。

  模拟组合调整:微调行业权重,新加入个股奥瑞金此次组合调整,我们适当降低建材股及银行股权重,新加入奥瑞金。调整后,模拟组合前十大重仓股依次是:伊利股份格力电器国投电力、科达洁能、中国平安[微博]万科A招商银行天士力恒瑞医药海螺水泥。新的模拟组合及配置权重详见图表5。

  我们重配周期和选择性地配置成长类个股的满仓组合自发起以来(2013年11月11日)取得了1.8%的绝对收益(vs。沪深300指数-7.8%)。我们当前的模拟组合反映的是前述行业及个股配置思路:选择部分白马成长股作为核心持仓,还持有部分低估值消费股,同时基于政策与改革以及估值等方面的考虑,我们也持有部分低估值的周期性板块个股,包括地产、建材、钢铁、保险等。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公安部两名副部长夜查京沪火车站(图)
  • 体育亚冠埃神穆里奇两球 恒大5-1大阪 视频
  • 娱乐贾乃亮否认李小璐涉不雅视频 爆粗急护妻
  • 财经外资投行抛出“中国楼市崩溃论”
  • 科技移动互联网大会首日:智能机器人成亮点
  • 博客监控之下老师殴打幼儿为何持续一年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防早恋禁止男女生结对就餐(图)
  • 冬子:从年报看社保基金14年投资布局
  • 孔浩:房地产政府救市伤了谁
  • 易宪容:IPO重启所面临困境是什么
  • 天天说钱:扩容战车轰然碾过证监会
  • 叶檀:地方楼市微刺激无效
  • 许一力:地方政府救市还是自救?
  • 姚树洁:李克强出访非洲我论中非战略
  • 一和家家:成交不足制约反弹空间
  • 水皮:房价的一切都在趋于正常
  • 黄祖斌: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理财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