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银万国:Q1经济数据存三亮点 仍争夺2100点

2014年04月16日 19:00  申银万国  收藏本文     

  盘中特征:

  周三两市全天震荡整理,量能有所萎缩。最终,上证指数收于2105.12点,上涨3.52点,涨幅0.17%,成交750.99亿元;深成指收盘7468.46点,上涨18.75点,涨幅0.25%,成交840.56亿元。两市成交量较周二大幅缩水约309亿元。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涨多跌少,其中建筑材料、房地产和农林牧渔板块领涨,涨幅分别达到0.83%、0.68%和0.67%,而有色金属、交通运输和计算机板块跌幅居前,分别下跌0.67%、0.44%和0.43%。个股方面,两市终盘有1219支上涨,333支平盘,1070支下跌,其中青松建化日科化学三木集团等12支个股涨停,无个股跌停。

  后市研判:

  周三两市震荡整理,量能进一步萎缩。一季度经济数据好于预期,经济转型初见成效,短期2100点一线仍有多空争夺,下行不必过于悲观。

  这波行情的上涨逻辑并未发生根本转变,市场交投的推动力仍在于管理层一系列改革举措所激发的活力,而在结构性微刺激的财政政策和有保有压的货币政策下,股指上下空间有限的格局明显,故上周受到连续的政策利好提振情况下,投资者的谨慎情绪反而抬头,进而对公开市场操作、经济数据和IPO重启等消息表现敏感。

  就近期市场表现看,短期年线及2100点一线确实存在多空争夺,仍需震荡整固,但我们对于中长期的判断并未发生改变,调整中不必过于悲观,虽然IPO重启窗口临近,但政策预期升温对此将形成对冲作用,尤其就今天公布的一季度经济数据看,存在一定的亮点:1、经济运行情况好于预期—一季度的GDP同比增长7.4%,高于市场普遍预期的7.3%,市场此前对于基本面下滑的反应已经较充分,故在数据公布后整体表现较稳定;2、调结构效果显现,经济转型仍在进行时—一方面,第三产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为49.0%,且高于第二产业4.1个百分点。另一方面,固定资产投资放缓、出口同比下降,而社会零售总额稳定增长,内需贡献继续提高。3、管理层最为关心的就业和居民收入增长情况较好,进一步保障社会的安定。

  而就具体的板块看,政策事件性驱动的炒地图行情热点分化较快,不易把握,从安全性角度出发,建议关注未被爆炒过的国企改革标的和一季报向好的品种。总体看,当前时点改革预期不断自我强化,市场环境中性偏暖,操作具有一定的安全性,控制仓位的前提下,把握调整中的低吸机会。

  操作策略:

  控制仓位,逢低吸纳。

  (主持人:严晓鸥 A0230513050003)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美媒诬称中国妨碍马航搜救 中方强烈不满
  • 体育阿森纳3-1暂回前4 切尔西敲定5000万神锋
  • 娱乐琼瑶举报于正抄袭:气病 律师:未构成侵权
  • 财经一季度GDP同比增长7.4% 外贸出口下滑
  • 科技带着镣铐跳舞:比特币监管“狼来了”
  • 博客新周刊:中国人身体被摧残的历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亲是总裁 奶茶妹跳操保送清华(图)
  • 刘杉:“刺激政策”穿了马甲
  • 李光斗:中国特色的国企接班
  • 易鹏:疏散北京或“绕过”保定廊坊
  • 谢作诗:沪港通会拉平两市股价吗?
  • 王海滨:经济周期模型预示战争的阴影
  • 陶冬:从量化宽松到质化宽松
  • 叶檀:资本市场无法消化的空前重视
  • 许一力:七万亿大投资是不是乌龙?
  • 童大焕:2014年房价是跌是涨?
  • 林采宜:中国经济当下不需要刺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