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增长或刺激股市反弹底部抬升

2014年04月16日 06:10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业内预期,今日公布的第一季度G D P增速将低于7.5%的年度目标。对此,瑞银证券首席中国投资策略师高挺昨日也做出相同预测,同时对记者分析指出:中国经济中长期增长面临下行压力,但近年G D P增速两次低于7.5%时,政府均出台“稳增长”措施,调控手段从信贷放松渐转变为财政刺激,均引起一波股市上涨行情。因此,随着各地政府展开的“稳增长”措施,将刺激股市底部上移,乐观情况产生10%反弹,沪指顶部区域在2250点-2300点。

  一季度G D P增速若低于7 .5%政府将出手“稳增长”

  业内普遍预期,今日公布的第一季度G D P增速将低于7.5%的年度目标。昨日,瑞银证券首席中国投资策略师高挺对记者也有同样的预测。他同时分析指出,中国经济中长期增长面临下行压力。中国经济增长之前多是信贷驱动的增长。当政府无法加大信贷杠杆时,唯一能对冲下行趋势的是改革,但改革效果要经过长时间才能有所显现。

  但他认为,国内外经济短期走势乐观。二季度美国经济增速预期为3.4%,短期内国内经济也将有所回升。“年初以来,市场有些过度悲观。近年G D P两次下降到7.5以下,政府都出手进行稳增长的调控。一次是2012年9月份,另外一次是2013年6月份。第一次政府是通过投资扩张,拉动经济回升。去年2季度钱荒的时候,信贷没有扩大,政府采取了减税、增加基础设施投资等财政刺激为主的手段,来抵御经济下行。”他昨日对记者分析指出,“当一季度G D P增速低于7.5%后,各地政府将出手展开稳增长工作,经济指标然后将有所回升。”

  因此,他分析指出:“国内经济增长二季度将有所改善,推动力来自国际复苏对出口的拉动、‘两会’之后政策不确定性降低、一些稳增长措施推出等。预计2014年全年G D P增速将从去年7.7%小幅回落至7.5%。内需基本保持稳定,房地产投资放缓会减慢今年投资增速,但消费增速会有所回升。人民币波动加大,但短期不会趋势性贬值。”

  高挺指出,各地政府应该已经提前知晓经济指标。而从近期各地方政府相继召开一季度经济形势或工业经济形势分析会上可看出,很多地方早已把稳增长作为首要任务。

  稳增长促使股市底部上移,2300点触顶

  高挺分析指出,从近年两次政府“稳增长”带来的反应看,A股均有两次相应大幅反弹。其中沪指从2012年12月份的2000点左右,上涨到2013年2月份的2400点。另外一次从2103年6月底的1800点左右,上涨到9月份的2200点。同时,从行业表现上看,其中银行、地产涨幅高过大盘指数。

  因此,他综合分析认为,未来总体区间波动格局难改,未来3-6个月从底部上行。同时一季报的一些超预期的表现也会打消一些市场悲观情绪。乐观情况下,股市将产生10%反弹,沪指顶部区域在2250点-2300点。

  “我们判断,在可预见的未来,中国出现金融危机的风险很低;经济有望在国际复苏和政策扶持下企稳;房地产行业放缓但仍有较好支撑,因此市场表现过于悲观,股市将出现阶段性反弹,但不是反转。形成反转条件,首先经济不能太差,长期利率要下来,把场外真正的资金带入股市。”

  他分析称,“在行业配置上,他建议称:小盘股调整可能延续一段时间,因此建议配置上向低估值蓝筹倾斜。低估值的金融和地产在未来存在阶段性机会。此外,也看好业绩较强的大众消费、医药、家电、汽车等消费类板块。”

  采写:南都记者 梁永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三峡集团元老否认三峡工程花掉全国5千亿
  • 体育阿森纳3-1暂回前4 切尔西敲定5000万神锋
  • 娱乐张柏芝:寂寞想找熟男 曾当小三藏衣柜
  • 财经一季度GDP增速今日公布 或放缓至7.3%
  • 科技带着镣铐跳舞:比特币监管“狼来了”
  • 博客日本媒体为何说中国军队是纸老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生春游致8死32伤 校长称不敢再组织
  • 王海滨:经济周期模型预示战争的阴影
  • 陶冬:从量化宽松到质化宽松
  • 叶檀:资本市场无法消化的空前重视
  • 许一力:七万亿大投资是不是乌龙?
  • 童大焕:2014年房价是跌是涨?
  • 林采宜:中国经济当下不需要刺激
  • 股民老张:房地产行业最终会被谁玩死
  • 张庭宾:中国已步入债务高风险期
  • 许一力:水污染谁才是真正的造谣者?
  • 小小鸟:人民币国际化进展太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