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投顾:七大利空击溃多头信心

2014年03月10日 15:53  巨丰投顾 

  周一股指一路走低,资金有加速出逃的趋势。市场几乎没有热点,ST股是仅存的独苗。手机游戏、智能医疗、特斯拉、4G概念、上海自贸区等概念板块一地鸡毛。权重股方面,银行、地产、券商、保险领跌指数。午后中石油的拉升加速了个股的跳水,创业板指跌3.67%。股指击穿2月26日低点,2000点跌破。

  一夜之间,市场完全转向,再多的利好也抵挡不住汹涌而出的利空!截至收盘,网友总结出几大利空:

  1、经济数据低迷,2月CPI指数创13个月新低,虽然市场短期无通胀压力,但市场更担忧引发通缩。PMI指数降至50.2%,经济低迷。

  2、3月份也将是信托、债券到期的高峰月,在经济增速下降、结构扭曲以及债务攀升的大背景下,3月份将会是年内信用事件高发时点之一。倘若以债券市场违约第一单ST超日为代表的信用事件不能超预期,也必将对股市带来不良影响。

  3、随着“两会”濒临尾声,泰山压顶的IPO发审会重启渐近。尽管3月份并没有公司上市,但是发审会的重启意味着市场加速扩容的到来,必将对市场构成一定的冲击,股市前景仍不容乐观。

  4、备受关注的马来西亚飞北京航班事件或也将令A股相关板块受到影响。日前,新华保险确认7名客户乘坐马航已联络到全部亲属;而平安则推出马航事件心理疏导、客户全程陪护计划。除了保险板块承压之外,航空、安保等相关板块或都将受到影响。

  5、本周解禁市值环比增五成为年内偏高水平。虽然市场对本周大盘仍然没有太大的信心,但限售股解禁规模却明显增加。数据显示,本周(3月10日~14日)限售股解禁市值将超过320亿元,为最近6周最高值。

  6、人民币兑美元早盘大跌逾300点。人民币兑美元周一(3月10日)亚市早盘初段一度大跌334点,最低下探6.1594,现交投于6.1401一线。因中国2月出口数据一反1月强劲表现,同比骤降近两成,进口增速则基本保持稳定。

  7、工业品全线暴跌,多品种开盘即跌停。3月10日国内期市早盘,工业品全线暴跌,铜胶等多品种以跌停价开盘,盖因上周五伦铜破位大跌,及周末国内经济数据低迷影响。沪铜CU1405(-5.01%)、铁矿石I1405(-3.93%)死死封住跌停。

  上述利空对市场信心冲击极大!上周沪深股指运行于2050~2080区间,今日股指跳空低开,银行、券商等权重股砸盘,股指轻松跌破这一盘整区间!市场不涨即跌,上周上证指数尚在为冲击2100点蓄势,转眼间2000点跌破。从近期大盘持续借助蓝筹股脉冲来维稳指数,而本周四两会将结束,随着维稳周期的结束,若权重股反手做空,后市将难言乐观,今日或许只是预演。

  从投资心理分析,股指2050点的支撑力度在逐步减弱,而2080点似乎成了短期难以逾越的障碍,今日股指大幅下挫预示后市的反弹力度将越来越弱。

  对于后市,巨丰投顾丁臻宇认为A股结构性行情将延续:油气改革题材、新能源汽车、军工重组、环保等题材将反复轮动!而年报行情将逐步进入尾声,分化将逐步上演。除此以外的大多数板块,则机会明显不多,即便是补涨行情,也往往是昙花一现。建议投资者特别关注年报大幅预增的中小盘品种,尤其是存在高送转预期的个股。但总体上,仓位不宜过分放大。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林书豪26分火箭16分逆转 湖人爆冷胜雷霆
  • 娱乐《星星》续集曝光都敏俊克服性无能生娃
  • 财经人社部副部长:政府可以对养老给出承诺
  • 科技腾讯入股京东:部分电商资产并入
  • 博客解析马航波音777客机失联原因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寄脏衣服回家洗成邮政新业务
  • 钮文新:谁在摧毁股市?各类宝有嫌疑
  • 金岩石:A股目前是黎明前的黑暗
  • 水皮:余额宝大战 谁是吸血鬼?
  • 沙黾农:国资委概念将激活破净股
  • 方泉:国企改制能否再催生07大牛市
  • 易宪容:人民币贬值对楼市影响与冲击
  • 淡泊明志:上网套餐到底该不该清零?
  • 张化桥:应该劝退大批公务员
  • 周明剑:人民币将会适当贬值
  • 铁林迪:GDP7.5%对股市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