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前期调整到位反弹有望延续 珍惜反弹良机

2014年03月04日 05:20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延续上周五反弹态势,沪深两市股指及创业板指数昨日全线飘红。沪指依托5日均线展开强劲反弹,走出4连阳走势,并且日线级别的MACD指标绿柱逐渐变短,反弹行情有望延续。分析人士认为,昨日A股市场在两会预期之下走强,市场暂时遗忘经济数据不佳的利空。各板块题材股普涨,尤其是两桶油和中国联通均有发力拉升的表现。因此,经过此前的大幅下跌之后,短期有超跌反弹的需要,但操作中投资者仍需谨慎。

  前期调整到位

  反弹有望延续

  从消息面来看,受两会政策预期刺激昨日相关概念普遍走强。同时,尽管2月官方制造业PMI为50.2,创8个月新低,但其主要受春节因素影响,市场并未过多担忧经济失速的风险,股市也没有具体反映经济数据的利空。

  技术上看,随着2月26日大盘出现下影线的小阳线,也意味着短期大盘进一步杀跌动能已经衰竭,上周四和周五连续尝试收复2060点30日线,虽然走势上有些如履薄冰,最终收复情况也不是很强势,但顶住了盘中几波跳水,能够来到这样点位也算不错了。同时,近期的低点恰好与春节后2月7日的低点吻合,短期也有望形成小双底的效应,这样实际上指数还有是机会在3月初借助两会完成一波反弹,最终迎接IPO重启。所以短线市场的修复行为,给两会的个股行情提供了可能性。

  因此,分析人士认为,在前期大盘连续大跌后,空方杀跌动能已充分释放,而受全国两会预期提振,多方主力必然不会错过机会,制造出新的热点龙头来带动人气。

  把握市场节奏

  珍惜反弹良机

  虽然目前看好反弹格局的机构逐渐增多,但也有保持相对谨慎态度的。从昨日两市整体表现看,蓝筹板块分化明显,金融、地产受到各种利空消息的影响仍表现疲弱,银行、保险、券商板块更是逆市杀跌,成为股指主要的拖累力量,也是阻碍后期市场运行的最不稳定因素。因而相对谨慎的分析人士表示,大盘成功登上5日线后短线还有继续反弹的希望,但并不意味着市场将就此走强,市场仍以结构性机会为主要特征,操作上注意把握市场节奏,仓位不宜过重。

  汇添富基金认为,在经济转型下,市场看好新兴行业更多基于乐观的预期,而预期往往存在矫枉过正的过程,在新兴行业增速或者传统行业转型跟不上预期时,调整压力较大。但总的来看,市场反弹有望延续,投资者当前应跟随多方主力的步伐,珍惜当前股指破位后迎来的超跌反弹良机。而从当前盘面来看,与改革相关的热点板块已被多方主力激活,若后市得到市场响应的话,那结构性热点必然异常火爆。

  本报记者 蔡云舟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昆明暴力恐怖案告破3名在逃案犯落网
  • 体育国足拒郝海东自荐 申花绿地股权转让完成
  • 娱乐王菲谢霆锋分手十年 传将在法国世纪相见
  • 财经四川石化总经理被调查 或曾卷入女优丑闻
  • 科技联通4G于18日商用:初期TD-LTE为主
  • 博客马未都:不滚床单的都教授为什么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政协委员:中国只有教育部大学 考研成绩
  • 西向东:吸大麻记兼谈合法非法之争
  • 杨剑波:余额宝讨论之市场产品结构
  • 王思想:北京让谁搬出去?
  • 江濡山:李嘉诚在修复公众形象?
  • 余丰慧:6是人民币升值的底线吗?
  • 龚蕾:四张图看乌克兰经济与金融波动
  • 慕容小散:谁能逼死余额宝?
  • 姚树洁:两会四大重要命题之我见
  • 叶檀:将陷入日式资产负债表大崩溃?
  • 李锦:2014年两会企业十大机遇剖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