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证券:信心有所恢复 能否否极泰来

2014年01月20日 04:02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西南证券 张刚 刘浩

  本周共有11家券商发表了对后市的看法,2家看多,5家看平,4家看空。本周市场综合情绪指数为47.27%,较前一周继续回升4.27个百分点,表明市场信心正逐步恢复。与前一周相比,共有4家券商改变了他们对后市的态度,其中2家券商对中线趋势的判断做出修正:一是空转平,华泰证券和申银万国[微博]证券对本周趋势由看空转为看平,且对中线趋势均由看平转为看空;二是空转多,西南证券对本周趋势由空翻多,对中线趋势仍保持看多;三是平转空,民生证券对本周趋势由看平转为看空,对中线趋势仍保持看平。

  多数机构认为本周大盘将维持弱势格局,2000点成为多空双方判断大盘运行区间下限的分水岭。多头代表西南证券和信达证券预计区间下限为2000点,其观点认为大盘将止跌回升。西南证券分析称,新股的密集发行将在本周一之后暂告一段落,套现压力也将随之消除,而年报的陆续披露将有助资金回流,由此促成大盘止跌回升。信达证券的盘面观察显示,多方在2000点保卫战中暂时占上风,技术上该点位出现一定支撑力度,近期银行地产等蓝筹股跌势减缓,量能的逐步放大也说明多方信心在逐步增强,因此短线有望继续反弹。

  除上述两家券商外,其余机构给出的区间下限均在2000点下方,其中多数机构认为市场将以弱势整理为主,资金面的问题仍是大家关注的焦点。申银万国证券指出,本周一是资金面最为紧张、大盘承压最大的时刻,周一过后资金有望回流,但后期偏紧的预期很难改变。空头代表新时代证券指出,由于财政缴款和春节来临,7天期以上资金利率和国债回购利率已出现上涨,本周资金面将再呈紧张态势,市场将延续弱市阴跌格局。东吴证券预计,若央行不采取任何操作,“钱紧”局面将贯穿一月下旬,大盘难以发动有力反弹。民生证券分析称,新三板的扩容压力也将分流资金,新股上市出现的马太效应对二级市场形成持续“抽血”,若无消息面或政策面刺激大盘改变当前趋势,则延续弱势探底的格局。

  在持有“市场以弱势整理为主”类似观点的券商中,也有一些机构的论据出现了较为乐观的一面。国都证券和华泰证券均不排除大盘短期出现技术性反弹的可能,华泰证券同时指出,由于经济回调幅度有限,IPO不会改变市场长期运行方向,因此大盘整体回调幅度相对有限。五矿证券明确提出,大盘跌破2000点的概率较大,但这未必是坏事,短暂的恐慌或引发抄底资金涌入,市场长期趋势仍然向好。光大证券和财通证券均认为大盘将先抑后扬,空头财通证券更是指出本周大盘或将迎来最后一跌,随后开始春季反攻之旅。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美绿卡持有者海外账户超1万美元必须报告
  • 体育NBA-杨29分湖人连胜 英超切尔西3-1曼联
  • 娱乐郎朗再登春晚 李敏镐庾澄庆黄渤等献唱
  • 财经2013年经济数据今公布 GDP增速或7.7%
  • 科技李克强“调侃”雷军“小米成了大米”
  • 博客谁在妖魔化当代日本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入学面试问父母生日 9成学生傻眼
  • 姚树洁:萨科齐50步笑奥兰德100步
  • 陶冬:股票初现分歧 澳元再积疲弱
  • 杨再平:2013年中国银行业十件大事
  • 肖磊:中国央行为何要秘密增持黄金
  • 谢百三:中国股市一派乱象
  • 李迅雷:中国金融危机触发点不断增多
  • 谢作诗:除夕高速公路应当免费吗
  • 朱大鸣:跑路潮会刺破房产泡沫吗
  • 叶檀:小心国企越改越有权
  • 安生:闲聊公务员的待遇及其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