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险守2000点 三行业成反弹先锋

2014年01月15日 04:46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张 颖 黄作金

  编者按:昨日,A股市场迎来久违的阳线。上证指数报2026.84点,涨17.28点,涨幅0.86%,成交566.9亿元;深证成指报7665.77点,涨93.21点,涨幅1.23%,成交897.1亿元。创业板指报收1400.92点,涨38.13点,涨幅2.80%。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昨日在申万一级的行业中,家用电器(3.97%)、电子(2.64%)和计算机(2.62%)等三行业涨幅居前,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达4.02亿元。故此,今日特对以上行业和个股进行分析研究,以飨读者。

  家用电器 行业趋势向好

  昨日,家用电器板块成为申万一级行业中涨幅最大的行业,板块整体涨幅3.97%,当日大单资金净流入额为19098.58万元。

  从个股的涨幅来看,昨日可交易的46只家用电器股中,九阳股份(10.04%)、四川长虹[微博](9.57%)、圣莱达(8.97%)、海信[微博]科龙(7.74%)、兆驰股份(6.22%)、青岛海尔(6.17%)、苏泊尔(4.72%)、华帝股份(4.12%)、桑乐金(4.00%)、浙江美大(3.90%)、丹甫股份(3.45%)、顺威股份(3.38%)、美的集团(3.25%)、小天鹅A(3.22%)、美菱电器(3.17%)、格力电器(3.10%)、TCL[微博]集团(3.07%)等个股当日涨幅超3%。

  从个股的资金流向来看,昨日可交易的46只家用电器股中,四川长虹(21811.71万元)、青岛海尔(4697.92万元)、美的集团(1686.48万元)、海信科龙(283.73万元)、九阳股份(269.26万元)、浙江美大(234.71万元)、丹甫股份(233.90万元)、美菱电器(221.97万元)、小天鹅A(220.91万元)、华帝股份(220.25万元)、蒙发利(198.24万元)、华意压缩(191.81万元)、兆驰股份(182.49万元)、常发股份(128.27万元)等个股当日大单资金净流入超100万元。

  比较典型的是四川长虹,昨日上涨9.57%,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21811.71万元,2013年7月份,公司和中科院声学所联合宣布研发成功我国首款复合型智能语音芯片,这意味公司已具备国内领先的定义智能终端产品能力。目前,该智能语音芯片的第一版已预装到即将上市的长虹智能空调产品上,预计明年公司的智能电视有50%将预装远讲语音操控功能,智能空调将100%预装语音操控功能,长虹旗下的智能终端产品将全面具备“智能芯”,公司产品全面向高端智能化转型。除了智能家电外,智能语音芯片将在未来普遍应用于适用语音操控的如智能家居、玩具、汽车电子等领域,芯片需求量在未来3年至4年时间里呈快速上升趋势,到2016年时市场容量将达到3000万片。

  华泰证券认为,目前家电板块行业趋势向好,绩优和低估值防御优势凸显。2014年空调业的出货情况将受益于欧美经济复苏对消费需求的拉动,出口环境较2013年进一步好转。未来冰箱业的内销预期相对平稳,出口预期前景乐观。洗衣机的内销高景气度有望延续,出口将受益于海外经济复苏和同期低基数。个股配置上,家电板块优质龙头多是慢涨型,震荡幅度不大,介入时机选择阶段低点方可获取较高的绝对收益,在目前市场调整状态下,建议配置估值低、业绩增长确定性的个股。推荐美的集团、格力电器、青岛海尔、美菱电器、小天鹅A、海信科龙、亿利达佛山照明等。

  电子 智能化浪潮带来机会

  昨日,电子板块成为申万一级行业中涨幅排名第二位行业,板块整体涨幅2.64%,当日大单资金净流入额为17462.81万元。

  从个股的涨幅来看,昨日可交易的120只电子股中,和而泰(10.02%)、中颖电子(10.02%)、和晶科技(10.02%)、力源信息(10.02%)、英唐智控(9.97%)、共达电声(9.10%)、联建光电(8.81%)、聚飞光电(8.06%)、雷曼光电(8.02%)、东软载波(7.96%)、台基股份(7.60%)、洲明科技(7.50%)、苏州固锝(7.46%)、光韵达(7.21%)、大族激光(6.94%)、拓邦股份(6.92%)、宜安科技(6.83%)、北京君正(6.55%)、福晶科技(6.40%)、东晶电子(6.33%)、长方照明(6.01%)等个股当日涨幅超6%。

  从个股的资金流向来看,昨日可交易的120只电子股中,三安光电(5329.81万元)、中颖电子(3138.94万元)、英唐智控(2751.86万元)、东软载波(2705.31万元)、苏州固锝(2471.53万元)、超华科技(1977.39万元)、得润电子(1891.04万元)、京东方A(1787.82万元)、上海贝岭(1763.39万元)、光韵达(1551.41万元)、长电科技(1537.29万元)、佛山照明(1472.19万元)、和晶科技(1223.38万元)、卓翼科技(1169.02万元)、士兰微(1020.01万元)等个股当日大单资金净流入超1000万元。

  比较典型的是中颖电子,昨日上涨10.02%,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3138.94万元,2013年7月份,公司通过互动易平台证实,公司的电子芯片已应用于部分可穿戴产品领域并已拥有动力锂电池BMS技术。可穿戴技术主要探索和创造能直接穿在身上、或是整合进用户的衣服或配件的设备的科学技术。通过“内在连通性”实现快速的数据获取、通过超快的分享内容能力高效地保持社交联系,摆脱传统的手持设备而获得无缝的网络访问体验。

  万联证券认为,电子行业2014年重点的投资机会将出现在创新、国产化替代和政策红利产业链的相关标的上,包括集成电路、传统终端的创新组件产业链、智能穿戴、汽车电子、智能家居、安防和军工电子等细分市场。其中,智能穿戴设备市场2014年仍将火爆,可穿戴市场设备可拓展的范围较广,并能带给消费者全新的感官体现,展现出巨大的市场前景,预计MEMS和微投技术将充分受益智能穿戴市场的发展。此外,作为物联网的重要应用市场,智能家居市场迎来良好发展契机,看好在通信芯片设计领域具备较成熟实力的东软载波。

  计算机 将分享智慧城市盛宴

  昨日,计算机板块成为申万一级行业中涨幅排名第三位行业,板块整体涨幅2.62%,当日大单资金净流入额为3613.98万元。

  从个股的涨幅来看,昨日可交易的110只计算机类个股中,天泽信息(10.04%)、湘邮科技(10.02%)、安居宝(10.00%)、雷柏科技(10.00%)、广联达(8.90%)、金证股份(7.50%)、紫光股份(6.80%)、四维图新(6.73%)、中科金财(6.62%)、久其软件(6.47%)、易华录(6.44%)、联信永益(6.37%)、启明信息(6.29%)、汉得信息(6.17%)、海兰信(6.16%)、数码视讯(6.13%)等个股当日涨幅超6%。

  从个股的资金流向来看,昨日可交易的110只计算机类个股中,科大讯飞(10341.14万元)、航天长峰(4013.13万元)、东软集团(3667.91万元)、金证股份(2260.18万元)、四维图新(2016.67万元)、用友软件(1981.39万元)、紫光股份(1691.11万元)、天泽信息(1330.84万元)、中科金财(1264.80万元)、任子行(1251.38万元)等个股当日大单资金净流入超1000万元。

  比较典型的是天泽信息,昨日上涨10.04%,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1330.84万元,公司的主营业务是车辆远程管理信息服务及配套软硬件的研发与销售,业务范围涵盖工程机械、公路运输(物流、客运)、行政执法等专业应用领域,工程机械和公路运输为主要的两大应用领域。目前工程机械车辆远程管理信息服务是公司的核心业务领域。目前公司在挖掘机车联网IT服务领域的市场占有率保持领先,已成为工程机械特别是挖掘机领域车联网IT服务行业的领军企业。

  华泰证券认为,未来行业的基本面难以实现独立于整个市场的快速增长。智慧城市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将保持着快速发展,相关公司将受益。计算机业将分享智慧城市盛宴,未来三大细分行业将迎高增长。发展智慧城市是提高城镇化质量治疗“城市病”,聚集新兴产业转变发展方式,均化公共服务和改善民生保障的有效手段。从调研数据可以看出,平安城市,智能交通,智慧医疗是智慧城市建设中的三大细分行业。推荐润和软件捷成股份梅安森东华软件等。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铁路总公司:解决“一票难求”无时间表
  • 体育U22亚洲杯中国争议点球负沙特提前出局
  • 娱乐李亚鹏基金疑注水:包皮过长成手术范畴
  • 财经26省调整最低工资标准 上海1620元最高
  • 科技谷歌32亿美元收购智能家居公司Nest
  • 博客韩寒:我对电影的一些看法和新片消息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偷食禁果结婚 休学生子后重读大四
  • 黄有光:对土地新限制是开改革的倒车
  • 江濡山:国企命运最终得由市场来敲定
  • 肖磊:中国央行秘密增持了多少黄金
  • 姚树洁:解放军带头促进国产汽车发展
  • 易宪容:股市制度改革是漫长的过程
  • 叶檀:土地车牌都是高租金
  • 张化桥:印度今天和明天的问题在哪
  • 徐天舒:互联网金融热背后的冷思考
  • 美国客:留美中国学生兴起代购热
  • 姚树洁:张艺谋被罚是没有交代的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