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2014策略:明年A股无牛市 新兴产业最受关注

2013年12月30日 05: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微博
. .

  2013年年底,资金紧张、市场盘整、政策频出,投资者对来年惴惴不安。2014年,市场会怎么走?目前,多家券商发布了2014年投资策略,总体来看,大部分券商认为2014年无牛市,沪指在1800点-2950点之间运行;投资行业则仍看好成长型新兴产业。

  又逢年末,又逢券商密集发布2014年投资策略的时候。券商的投资策略究竟有没有用?有投资者觉得没用,好像就没谁说准了。不过,也有投资者认为,具体的点数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券商所得出策略的论据、逻辑等。

  目前,国内各大券商,如中金、申万、瑞银等券商的策略都已亮相。对明年沪指的区间,普遍预测在1800-2950点附近。对行业,券商们还是看好转型新经济成长股。

  运行区间:明年沪指1800-2950点

  券商普遍预测,明年沪指将落在2100点至2600点区间,其中,预测最低的为1800点,最高的为2950点。

  中金公司认为,经历了近四年的疲弱之后,A股在2014年的走势有望逆转,预计沪指有望实现约20%的年度收益,应在2450点左右。

  申银万国[微博]认为,十八届三中全会改变了投资者中长期的经济预期,提升了市场投资者的风险偏好;更改变了资本市场的制度规则和产品工具,将对投资本身产生深远影响,预计沪指2014年核心波动区间为2000点至2600点。

  展望2014年,国泰君安证券[微博]认为2014年沪指波动区间在1800点-2400点,A股市场转型和引擎将有信用风险、企业盈利能力和增长信心等三次重建,每一次重建都将使A股形成20%以上的反弹空间。

  在各大券商中,西南证券算是较为乐观的,在标题为《涉深潭、过险滩、迎巨变》为题的2014年投资策略中,他们认为,1849点、2078点均为有效底部,2014年上行目标位2950点附近。

  银河证券则持比较悲观的态度,他们的投资策略会主题为“缓慢出清安全至上”,总体认为改革无牛市,具体的理由是:2014年将是改革整顿的关键一年,改革憧憬激起的全面反弹已经过去,整顿将成为主题词。

  投资方向:新兴产业最受关注

  看完了券商在宏观方面的预测,再来看看他们对行业的看法。

  兴业证券认为,2014年,新兴产业和传统领域中均存在投资机会。其中,转型新经济成长股中,关注互联网、环保产业链、新能源和医药。传统领域看好军工、农业、非银金融和国企改革。

  平安证券[微博]建议关注科技、农业和国防,涉及集成电路、媒体整合、新品应用相关公司,农业平台公司,国防研发公司。

  中信证券认为,反弹接近尾声,行业配置上中期坚持选择农业、医药、食品饮料等通胀受益的消费板块,以及信息安全、国防军工、节能环保、安防等明年政府投资的重点领域;短期则关注现代农业、新型城镇化、海洋强国概念、传统产业升级等领域。

  中金公司给出的2014年板块配置为:1.券商、保险;2.地产、建材、钢铁;3.家电、食品饮料,大众消费品。长期看好健康、娱乐类的板块龙头个股,如医药、传媒等。

  总体来看,券商在2014年行业配置方面,普遍重点关注国企改革、国家安全、大消费和新兴产业等。

  华西都市报记者 朱雷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四川政协主席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 体育英超切尔西2-1利物浦 阿森纳夺半程冠军
  • 娱乐冯小刚回击影评人:别丢人现眼了
  • 财经今年卖地收入将破3万亿 占地方财政50%
  • 科技深圳富士康一员工猝死住处:经常加班
  • 博客《私》的奇葩价值观 习就餐后包子铺(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侃老师“大屁股”11岁小学生被打耳光
  • 徐斌:流动性泛滥是2014全球大气候
  • 叶檀:新国九条是股市逆转之基
  • 陈刚:电视媒体悲剧时代的到来
  • 张化桥:开办民营银行的捷径
  • 郭世邦:银行的美好愿望有可能落空
  • 江濡山:21元套餐与领袖情怀
  • 陈浩武:庆丰包子和财政预算
  • 梁建章:粮食安全与人口控制
  • 冉学东:混合所有制是万灵药吗
  • 谢百三:明年股市楼市几大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