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为何逆市上涨:大盘蓝筹股翻身机会很小

2013年12月16日 15:47  巨丰投顾 
                  

  作者:樊波 执业证书号:A0680613010001

  【巨丰观点】

  今日两市现黑色星期一,沪指一路单边下行,全天大跌35点,终盘两市仅有428只个股红盘,其余个股全部飘绿,整体来说今日呈现普跌状态;虽然市场处于明显的大跌状态中,热点乏善可陈,但我们持续提示的创业板今日全天强势非常明显,终盘顽强收红,属于今日不可多得的亮点。

  是什么魔力让创业板在一片喊空的舆论下顽强走高,而又是什么让主板市场在一片喊多的氛围中却出现连续重挫?

  其实巨丰投顾樊波在近期的文章中已经连续表达了我们的观点,让我们再次回顾一下:权重股多为传统类周期行业,这类行业未来十年恐怕无法重现昔日辉煌,产能严重过剩导致它们未来盈利状况堪忧,失去以往政策支持使得它们的前景更显黯淡。相反,新兴产业在中国经济结构调整、产业升级的大背景下,无论是创新能力还是生产效率都远强于传统行业,更可能会得到政府的大力扶持。这类上市公司或许估值看上去已经很高,但它们的成长性意味着股价还有上升空间。从高成长性看,现有的创业板股经过4年多的运行,已体现了较高的成长性和创新能力,许多公司都形成了高科技主导产品,站立于新兴产业的高地。

  我们认为不管主板受到多大的舆论支持,都改变不了大盘蓝筹股长期的颓势,改变不了它们越来越被市场边缘化的命运,大盘蓝筹股翻身的机会很小。这也是我们为什么一直强调投资小市值个股的原因。

  后市来看,创业板依然是年底乃至明年的热门板块之一,长线牛股依然产生在创业板以及中小板后上市的一些公司中。目前大盘的大跌并不可怕,相反更应该是一次好股票凸显的机会,依然建议投资者多从基本面去筛选股票,这类公司的一大特点是:大趋势不随大盘的波动而波动,基本维持了独立的上涨趋势,并不断创出历史新高。10倍牛股多产生于此类公司,投资者需格外重视。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新疆疏附县打掉暴恐团伙14人被击毙
  • 体育里皮:让拜仁记住恒大 海报宣战:见证奇迹
  • 娱乐崔永元6日已离职央视 关系转至广院
  • 财经我国城镇化未来3年需25万亿 钱从哪儿来
  • 科技联通:4G套餐不宜实施无流量限制包月
  • 博客赵普:我看北京台PK郭德纲 谁都不干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人多患“数学恐惧症” 聚焦四六级
  • 梁建章:放开计划生育不能城乡有别
  • 郑风田:中国新型城镇化如何走出特色
  • 邓元杰:三鹿奶粉借尸还魂说明了什么
  • 宋文洲:日本经济非流动性的枷锁
  • 叶檀:中国版401K资金大量入市是幻想
  • 马光远:记得住乡愁的城镇化
  • 陈思进:中国房价暴跌现象或重演
  • 丁志杰:自贸区金融改革创新大有可为
  • 张化桥:A股的未来十年
  • 张炎夏:计划经济与计划生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