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观望情绪提升 资金流出呈加速态势

2013年12月09日 01:15  上海证券报 

  ⊙记者 潘圣韬 ○编辑 梁伟

  受新股发行改革意见稿发布影响,上周市场走势出现分化。其中主板市场表现相对活跃,而创业板连续遭受资金打压,板块全周跌幅多达11.71%。活跃资金的出逃令资金流出呈现扩大之势。

  大智慧超赢数据显示,上周资金延续流出态势,合计净流出量为298亿元,相比前一周,净流出量环比增加95亿元。值得注意的是,资金在上周三出现59.6亿元的净流入后,在随后的周四、周五再度转为大幅流出,表明市场在临近周末时点,观望情绪还是较为浓厚,筹码兑现压力明显。

  板块方面看,上周板块资金呈现全线净流出态势,流出较少的板块主要集中在权重板块,包括建材(-0.003亿元)、保险(-0.05亿元)、钢铁(-1.46亿元)、旅游酒店(-2.64亿元)、电力(-2.81亿元)。建材板块已经连续数周资金表现相对较好,其中资金流入较多的依然是上周活跃的水泥类个股,如祁连山(1.36亿元)、海螺水泥(0.59亿元)、秦岭水泥(0.49亿元);而与建材相关的钢铁板块,上周资金也保持平稳,河北钢铁武钢股份凌钢股份资金净流入量均超过千万元。

  资金流出较多的板块来看,流出前五的板块分别为电子信息(-25.49亿元)、教育传媒(-23.27亿元)、通信(-23.2亿元)、计算机(-19.83亿元)、化工化纤(-17.86亿元)。其中电子信息、计算机板块中,流出量较大的主要为之前涨幅较大的一些军工、安防题材类个股;而通信则受4G牌照发放兑现影响,龙头品种资金流出较多,如中兴通讯[微博](-4.03亿元)、烽火通信(-1.59亿元)、中国联通[微博](-1.37亿元)。

  个股资金排行方面,上周流入最多的个股包括中国建筑(2.68亿元)、金地集团(2.64亿元)、海岛建设(2.15亿元)、全柴动力(2.02亿元)和中国石油(2.02亿元)。总体来看,上周资金流入较多的个股主要集中在地产、建材、汽车等行业,而值得注意的是,这几个板块多数属于强周期板块,同时又是近期涨幅均较小的板块。在资金净流出方面,排名前列的是苏宁云商(-7亿元)、辽宁成大(-4.53亿元)、民生银行(-4.49亿元)、亚盛集团(-3.92亿元)。个股资金流出靠前的仍是以一些银行金融、土地流转概念相关的个股流出居多。

  针对后市,有分析人士指出,经过上周四周五的调整后,可以确定的是市场风向已经完全改变,市场有望迎来新的一波行情,主要围绕着IPO重启以及国内外经济基本面的变化。而本周需要根据大盘变化而反应,谋静而后动。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金正恩姑父张成泽被解职开除出党
  • 体育CBA广东不敌新疆 英超阿森纳1-1埃弗顿
  • 娱乐李某案同案律师:在车上已发生性行为
  • 财经央企中铝去年巨亏82亿职工兼职开黑车
  • 科技阿里巴巴22亿元投资海尔拓展物流
  • 博客重判强奸遏制官员淫邪 年关至8招防贼术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育部拟定外语不再在统一高考时举行
  • 小艳红:香港白领的苦逼生活
  • 孙大午:非法是民企头上剑
  • 罗天昊:中国难产曼德拉 呼唤吴登盛
  • 洪平凡:中国经济改革面临的挑战
  • 叶檀:新型城镇化 地价还会涨
  • 方泉:看不懂的股票就是妖股吗
  • 姚树洁:毒霾等于GDP负增长
  • 徐斌:农地未私有化的后果
  • 陈伍胜:雾霾现象已比80年代初好很多
  • JohnRoss:保护中国环境需要更多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