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梁红:未来最有价值的是周期股国企股

2013年11月27日 20:03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11月27日消息 中金公司研究部负责人梁红今天对媒体表示,鉴于对明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期上调,以及全球主要发达国家经济一致复苏的情况,明年A股市场的表现也相对乐观。她认为,未来最有价值的投资标的是周期股、国企股,以及由于股价长期低迷而少有机构关注的行业或板块,比如航运、造船、钢铁、水泥、码头等行业的股票。

  在11月中旬中金公司发布的《2014,我们转为乐观》策略报告中就预测,明年A股市场有望实现约20%的年度收益,盈利增长约为15.2%,在此之前A股的疲弱行情已经持续四年。

  梁红做出这一判断的依据,一方面是基于三中全会公布的改革措施,她认为市场远远低估了经济改革带来的红利,“改革将打开中期增长的空间,A股市场将会迎来反转,而非周期性反弹。”

  梁红认为,未来最有价值的投资标的是周期股、国企股,以及由于股价长期低迷而少有机构关注的行业或板块,比如航运、造船、钢铁、水泥、码头等行业的股票。

  据介绍,从今年初起,不少国企已经开始降本增效、处理非核心资产,梁红分析,这对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股价上升有积极作用。

  截至2012年底,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共953家,占A股上市公司数量的38.5%,市值合计13.71万亿元,占A股上市公司总市值的51.4%。三中全会《决定》也着力深化国企改革,提出推动国有企业完善现代企业制度,鼓励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梁红认为,相关改革措施提高了国企股的投资价值,同时有利于提振A股市场的表现。

  宏观经济方面,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彭文生认为,明年中国经济将继续企稳回升,GDP增速可能在7.5%左右的水平。他表示,随着改革深入,经济结构将发生变化,消费占GDP的比重将超过投资,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

  在谈到房地产时,彭文生认为,虽然三中全会《决定》中没有明确提出与之相关的条款,但打破土地垄断、允许土地流转等改革措施都在削弱支持房价上升的基础,过去十年房价上升的趋势不会再继续。

  (梅珂 发自北京)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李某某涉轮奸案终审仍判10年
  • 体育15分钟5球!足协杯恒大6-3国安进决赛
  • 娱乐李云迪同天公布恋情 “叫板”王力宏
  • 财经人社部:2012年3.09名职工养1退休职工
  • 科技运营商4G牌照并非免费 占用频率需交费
  • 博客青岛博主:爆炸事故中失去老婆和胎儿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两成大学生恋爱为满足生理 99万人国考
  • 朱大鸣:为什么十二城市争相调控房价
  • 张捷:土增税的避税乾坤大挪移
  • 孙晓明:食品安全监管全覆盖何其难
  • 陶冬:储蓄出走与风险
  • 曹彤:突破人民币国际化的瓶颈期
  • 钱军: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刻不容缓
  • 安邦智库:中国经济去杠杆注定漫长
  • 张明:企业走出国门为什么这么难
  • 周彦武:房地产调控会越来越严厉
  • 叶檀:价改为何每次都是涨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