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银万国:苦寒会过去 2014年见曙光

2013年11月26日 04:20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记者 唐立

  临近岁末,券商的年度投资策略成为投资者的关注焦点。从已经发布的中金公司、国联证券、国海证券方正证券等券商的2014年A股策略来看,由于有了改革大计打底,这些机构针对2014年的大势看法普遍趋向乐观。

  近日,申银万国[微博]在其2014年的投资策略中亮出了较为乐观的看法,并建议投资者积极寻找结构性机会。“从基本面和交易心理层面看,十八届三中全会改变了投资者中长期的经济预期,提升了市场投资者的风险偏好,更改变了资本市场的制度规则和产品工具,将对投资本身产生深远影响。”申银万国表示。

  从宏观层面来看,申银万国认为2014年将迎来 “苦寒”后的曙光。该机构表示2014年宏观流动性依然中性偏紧,但是股市流动性未必差。由于央行货币政策调控从紧以及QE(量化宽松)逐步退出等因素,因此2014年宏观流动性依然中性偏紧。不过这并不等于说股市流动性就很差。申银万国指出,伴随经济进入平台期以及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市场化改革方向的进一步明确,改革制度红利的释放将有助于提升股市中长期预期收益率。

  今年以来,由于主题性行情轮动明显,使得不少个股的股价和估值水平连上台阶。申银万国建议投资者等待2013年年报业绩风险释放后积极寻觅良机,并表示相信,一些高估值成长股有望重新出发。

  申银万国指出,高估值成长股短期内面临的风险和压力包括:年报业绩证伪压力、新股发行开闸与新三板扩容可能造成的分流压力、年底机构锁定收益获利回吐以及风险偏好阶段性下降等。不过从中长期看,代表“中国梦”的成长股依然是转型期重点的投资方向,转型带来的行业市值结构变迁已经深入人心。

  在具体的投资标的选择上,申银万国认为,改革相关主题将是2014年投资的重点方向,明年市场依然充满结构性机会。除了新兴成长外,申银万国还建议投资者积极布局改革主题,包括安全建设、破除垄断、国企改革、生态变革和网络创新等五大方向。

  券商机构在临近年底发布新一年投资策略的时候,实际上也是市场检验其旧年预测准不准的时候。与不少券商策略大失水准相比,去年申银万国针对2013年行情所发出的预测相对靠谱。申银万国策略研究总监凌鹏在2013年投资策略报告中认为,2013年沪指的运行区间在1800点到2200点,并看好受益于消费升级的板块如城市燃气、网络和环保等,同时仍然不看好钢铁、水泥等传统行业。从年初至今的行情演绎来看,申银万国2013年度策略经受住了市场考验。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新疆暴恐案细节曝光:民警入户调查遭突袭
  • 体育NBA-科比8分湖人负 詹皇准三双热火胜
  • 娱乐曝汤唯与海归男分手 经纪人:尊重她决定
  • 财经金融业高管平均薪酬是居民90倍
  • 科技美出动4艘探测器围观嫦娥3号登月
  • 博客赵普:我看北京台PK郭德纲 谁都不干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金砖5国大学排名:清华第一 聚焦四六级
  • 孙大午:解决三农问题需要放开事权
  • 沙黾农:按市值配售 优先股彻底变味
  • 叶檀:新三板分不分流资金不是大事
  • 姚树洁:城镇化新政有望破解地产危机
  • 冉学东:地方债务风险最可怕的是什么
  • 梁建章:放开计划生育不能城乡有别
  • 郑风田:中国新型城镇化如何走出特色
  • 邓元杰:三鹿奶粉借尸还魂说明了什么
  • 宋文洲:日本经济非流动性的枷锁
  • 叶檀:中国版401K资金大量入市是幻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