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证券:股市正在构筑中长期底部 仍在拐点左侧

2013年11月19日 19:24  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屈红燕)平安证券[微博]首席策略分析师王韧最新观点认为,股市正在构筑中长期底部,但市场仍在拐点左侧。趋势形成,低估值蓝筹股反弹动能正在增强。

  王韧认为,上证2000 点附近很可能成为中长期底部。回归资产定价模型,增长中枢下行过程已告一段落,GDP 在7%附近的盘整正让分子项冲击成为强弩之末;偏高的资金利率仍是货币调控目标和转型的副产品,但其很难变得更高,所以不再打压估值;集权式的市场经济是当前情境下软着陆的最优选择,只要贯彻得力,风险溢价将趋势下行。综合三大要素,股票价值开始逼近趋势性拐点,站在当前点位对于A 股走势无需悲观,问题是何时涨,涨多少。

  但王韧同时认为,短期仍然有一波三折的风险。他表示,虽然长期底部开始构筑,但市场仍在拐点左侧。趋势形成至少需消化三个风险:第一,结构并未出清,新三板、IPO 重启、股票发行注册制并未落地,这将扭转估值溢价走向,而相应的配置调整并未完成;第二,政策仍需落地,16 项60 条的改革决议是一项浩大工程,如何以集权方式强力推进市场化改革仍待不断探索和验证;第三,资金面不配合,基于M2 增长目标的货币调控压力和全社会资产负债表的去杠杆仍在进行。结合短期不确定因素,目前趋势拐点仍是万事渐备,仍欠东风,未来几周市场大概率在上证2300 附近的前期成交密集区出现反复。

  王韧还认为,成长股和价值股风格转化临近。他表示,近两年市场偏好成长的原因有二:一是无风险利率高企,高贝塔资产受青睐,所以有中小股票溢价;二是转型期成长稀缺,因为没有新增供给,资金在强势股抱团并放大估值溢价。站在当前位置,低估值蓝筹反映的风险溢价因素已然高企,一旦转型的不确定性下降,估值反弹动力强劲;而新三板推出、IPO 重启、股票发行注册制实则会动摇成长稀缺的内在根基,即使资金利率仍维持高位,贝塔的此消彼长也足以推动市场风格和结构出现变化。

  王韧表示,长期趋势在改善,短期仍会有波折的约束下,建议增配那些利好刚开始出现的品种,持有那些刺激仍然强劲的品种,并减配那些大概率在未来市场反复中受损的品种。增配角度看,最合适的对象是非银金融和低估值蓝筹,因为保险券商是股票发行制度和金融体系改革的受益者,而汽车、家电、非金融央企领域的低估值蓝筹则是国企改革和风险溢价下降的受益者。持有角度看,直接受益三中全会政策的农业、军工、二胎、教改等主题仍是获取短期收益的选择。减配角度看,如果市场风格和结构逐步生变,目前估值高企且市值压力较大的中小板创业板相关公司仍建议顺势降低配置。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方连发3问驳安倍:开罗宣言算不算数?
  • 体育亚冠决赛纪录片:广州!冠军终归这里
  • 娱乐卖淫女扮模特上相亲节目 1千1次曝艳照
  • 财经地方债藏匿手段:玩起“10个瓶子9个盖”
  • 科技苹果客服称iPhone待机爆炸或因电池老化
  • 博客胡紫微:我想过不干主持去卖煎饼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博士谈成就:有车房户口 新浪教育盛典
  • 赖伟民:三中全会经济改革的八大重点
  • 梁建章:为什么放开二胎是远远不够的
  • 安邦:民营银行会不会成为坏账接盘者
  • 金岩石:经营型政府的投资之手
  • 朱大鸣:三中全会后房价真会涨吗
  • 刘泳华:电商的高调与央视的低调
  • 齐格:看企业老总如何侃三中全会
  • 叶檀:北京补偿河北天经地义
  • 张五常:中国旧家庭礼教与国家盛衰
  • 沈建光:中国金融改革五大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