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重点关注政策支持行业

2013年11月14日 02:08  上海证券报 

  ⊙记者 吴晓婧 ○编辑 于勇

  昨日A股市场下挫,在海富通投研人士看来,“由于三中全会公报中多数内容与市场之前的预期差不多,故市场乐观情绪偏弱。”不过,市场人士认为,未来应会有更清晰的方向。

  “前期市场关注的很多热点,包括土地、人口、国企改革、房地产等并未在公告中有相对清晰或直接的表述,很多人认为这部分改革是低于市场预期的。”华商基金[微博]投研人士也认为,目前发布的只是公报,具体实施细则还有待公布,届时市场预期才能真正落定。

  “从多方面看,这次会议的最终成果还是超出预期的。”博时基金[微博]宏观策略部总经理魏凤春[微博]认为,对A股市场的影响也将是结构性的,市场风格短期内可能并不会产生很大的变动,但中长期来看,市场会更健康发展而前景乐观。

  整体而言,基金认为,此次三中全会主要是定主基调,具体还得看落实。对于政策支持的相关行业,基金表示,会重点关注改革转型领域,透过由下而上的研究体制,找出估值合理、基本面佳的投资目标。

  “三中全会对于市场的积极影响将是长远的,改革红利的释放将是一个中长期过程。”华商基金认为,那些直接受益改革的相关行业板块,未来一段时间可能会更加活跃。涉及的领域或将包括文化传媒、环保、安防、军工、信息安全、教育、医疗养老行业;水、石油、燃气以及自贸区概念。

  沪上一位基金研究总监认为,有三大主题投资值得重点关注。其一, 土地流转具有较大的确定性;其二,此次三中全会强调国家和社会安全,可关注与国防安全相关的军工、安防板块。信息安全方面,关注去IOE化概念股和智慧城市行业等;其三,国企改革也是重点,其投资机会主要集中在两方面:一是国资重组,二是国有资产证券化,这部分以上海和深圳为龙头。

  “由于改革深化和政府支出的转向,可能利好的行业板块有大众消费品、科技、现代农业、涉及全球产业链的行业、文化传媒、教育、医药、安防、计算机软硬件、环保、能源、资源、国防军工和参与军队供应体系的民营企业等。” 博时基金宏观策略部总经理魏凤春认为,反腐败体制创新和制度保障将进一步加强,因此高端消费品行业仍将受到抑制。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末代港督干扰香港内部事务引发炮轰
  • 体育蔡振华将会晤里皮 皇马:恒大成亚洲最好
  • 娱乐吴奇隆刘诗诗公开恋情:得之不易很珍惜
  • 财经厦门2624套保障房疑被公务员囤积
  • 科技视网膜屏iPad mini国内开售:售价2888起
  • 博客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的六大新看点
  • 读书解密:毛贺结婚时可知开慧还活着
  • 教育美国老爹称女儿作业要亲命 新浪教育盛典
  • 陶冬:欧洲降息为哪般
  • 刘远举:三中全会的集权与改革
  • 赵伟:中美大小企业环境反差令人忧
  • 陈永昌:三中全会开启国企改革新思路
  • 孙立坚:十二字解读三中全会报告
  • 郑风田:全会重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
  • 江濡山:习李改革新政有哪些特别亮点
  • 叶檀:三中全会经改三大亮点
  • 刘杉:三中全会开放比改革步子大
  • 官建益:三中全会的利好贵在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