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抗式整理态势不变 下周有望先抑后扬

2013年11月09日 04:00  上海证券报 

  ⊙赵伟

  尽管两桶油、资源、电力等指标股盘中极力护盘,美股再创历史新高,欧洲央行意外降息,但由于市场对成长股三季报的失望,对改革政策尤其是房产政策及货币政策的不确定性担忧加剧,本周大盘在个股结构性风险持续释放拖累下,走出冲高回落走势,最终大盘全周以下跌2.02%收盘,两市总成交量较前一周减少17%。

  从盘面特征来看,市场信心不足,场外资金持续观望,场内资金虽在个股上腾挪自救,但以短线出击为主,仍不敢过分恋战。个股虽活跃,但分化加大,个股与指数盘中皆波动加大,市场热点散乱,且转换较快,赚钱效应降低,打击了市场做多信心。指标股虽盘中一度维稳,但由于对个股泡沫的担忧,市场难有跟风盘,反而成为资金在个股上加速出逃的机会,尤其是今年涨幅居前,获利盘丰厚的个股,盘中不断诱多,随后快速杀跌,造成市场恐慌加剧,真正有业绩支撑的个股及超跌低价股成为资金避风港。

  从技术上看,本周大盘价跌量缩,深成指更是创出调整以来新低。大盘下受到20周均线支撑,上受到60周均线反压,多空双方盘中围绕30周均线反复争夺,由于大盘受到多重周线的反压,使得向下空间打开,大盘20周均线或难保,市场调整趋势延续。

  日线技术指标显示,周五大盘价跌量缩,半年线对大盘形成反压,指数盘中竟未翻红,弱势形态明显。大盘所有中短期均线对大盘形成反压,调整趋势进一步加剧,2093点难对大盘形成支撑,若跌破后大盘部分技术指标将形成底背离迹象,再加之市场严重超卖,短线大盘有望技术性反抽。

  分时图技术指标显示,部分短时分时图技术指标形成底背离态势,预示短线大盘盘中还有反复,但长时分时图技术指标预示大盘只有跌破2093点后,才会有像样的技术性反抽。

  综合技术分析,我们认为,大盘调整趋势短期难改,跌破2093点后大盘才会有像样反抽。下周大盘有望先抑后扬,抵抗式反复震荡整理态势依旧,阴跌是下一阶段大盘主要运行方式,个股分化将进一步加剧。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山西省委附近爆炸案告破嫌犯被抓
  • 体育MVP榜:詹姆斯榜首 CBA广东53分胜四川
  • 娱乐张学友否认恋女助理:纯粹是工作情谊
  • 财经专家:每年延迟退休数月对个人影响不大
  • 科技Twitter纽交所上市首日涨73%
  • 博客薄瓜瓜最艰难一年是如何度过的(图)
  • 读书皇宫婚前性教育:谁是皇帝第一个女人
  • 教育土豪妈20万替女儿请家教 新浪教育盛典
  • 谢百三:改革后为何贫富差距这么大
  • 曹凤岐:新股发行制度改革方向及路径
  • 洪平凡:欧美央行的堂吉柯德精神
  • 马光远:作秀式调控是房地产紊乱之源
  • 陈永昌:中国养老面临五个独特问题
  • 徐斌:本周末决定中国未来十年命运
  • 端宏斌:一篇文章搞懂中国的房价
  • 张捷:美联储QE政策前景及影响分析
  • 刘杉:促改革将替代稳增长
  • 华生:土地制度改革六大认识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