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万:继续缩量下探 乐观看待2150点强支撑

2013年10月24日 18:27  申银万国 

  继续缩量下探

  盘中特征:

  周四沪深股指震荡盘跌。上证指数收于2164.32点,下跌18.79点,跌幅0.86%,成交900.0亿元;深成指收盘8486.52点,下跌26.43点,跌幅0.31%,成交963.2亿元。两市成交量较周三萎缩790.42亿元。23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仅家用电器、交运设备和信息服务等板块上涨,采掘、公用事业和有色金属等板块领跌。个股方面,终盘两市842只上涨,189只平盘,1539只下跌,其中金宇车城高盟新材等12只个股涨停,中茵股份长江投资等3只个股跌停。

  后市研判:

  周二股市受概念股回吐和权重股拖累震荡回调,量能放大,短期指数上下空间不大,企稳整理为主。

  经济基本面已不构成上行基础。近期来自经济基本面的推动力已大为减弱,负面预期有所反映,虽仍构成下行支撑,但已不构成上行基础。1)上周公布的经济数据喜忧参半,整体来看差强人意,略好于市场预期。近期旺季不旺的担忧渐增,从上周数据来看经济复苏未得证伪,但也未能消除市场疑虑。我们认为一方面除非政策再度收紧,否则小周期弱复苏概率较大,经济基本面仍对市场构成支撑作用,申万10月上半月调研指数超预期回升;另一方面复苏进程仍有波折,短期市场进入观察期,经济预期暂无向上动力。

  市场心态不稳,风险偏好仍回落。1)随着三中全会临近,不及预期或利好兑现等方面的风险增大,市场风险偏好回落,题材炒作想象空间收窄,本周热点板块继续明显降温。2)尽管上周两大风险因素缓解,但QE退出和IPO重启依然越来越近,加之地方债、房地产等不确定性,以及市场对于三中全会会期的猜测等,市场心态进一步趋弱,题材股获利回吐,权重股积弱难返,不过维稳预期尚在,风险溢价不至大幅上升。3)周四市场大幅缩量,交投清淡,周三上证指数跌破30日均线,周四破位年线,三角形整理向下突破,M头似现雏形,不过关于指数我们并不悲观,关注下方60日均线-半年线-2150点一带的支撑。

  操作策略:

  控制仓位,但不必盲目杀跌。

  (主持人:李筱璇A0230511040044)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季建业长期被传双规 港媒曝其多位情人
  • 体育欧冠C罗2球皇马2-1尤文 伊布4球 曼联胜
  • 娱乐章子怡携汪峰为长辈贺寿 恋情再添铁证
  • 财经日本明治奶粉暂时撤出中国 称利益难提升
  • 科技来往秘邀大V测试 公众账号即将全面开放
  • 博客美国华人:“杀光中国人”节目让人生气
  • 读书枉担恶名:李莲英为人低调为何还挨骂
  • 教育奶茶MM纽约读名校演绎白富美人生(图)
  • 张捷:新快报头版请放人滥用媒体权利
  • 陈虎:房地产京7条突然出笼有何深意
  • 徐斌:那些不作死不会死的土豪们
  • 叶檀:北京自住型商品房估计不好卖
  • 周彦武:远超08年的金融危机明年爆发
  • 花木兰:美国将出现金融混乱
  • 钮文新:美国的失业率到底有多高
  • 王吉舟:湖南警方跨省抓记者大戏解码
  • 刘石:从央视乱批星巴克看定价误区
  • 张明:中国应如何多元化外汇储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