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三股神防御降仓 或暗示股市调整将至

2013年10月23日 07:49  重庆晨报 微博

  巴菲特称银行股值得关注,曹仁超减仓套利,程定华建议控制仓位

  现在已经是10月下旬,秋风萧瑟。大盘自今年9月12日创出阶段高点2270.27点之后,已经有一个月左右徘徊不前,创业板指数近期更是呈现出反复震荡的格局。

  久盘不涨,“金九银十”行情是否已经进入了尾声?今天,我们来看看国内外的股神们以及国内私募高手日前对股市的最新看法。

  最近几天,中国内地、中国香港、美国三地“股神”不约而同齐齐发声,几位“股神”或注重防御,或开始降低仓位,尽管所处市场不同,但从他们的话语中,我们似乎可以嗅到一丝调整的气味。

  巴菲特推荐银行股

  10月21日晚间消息,股神巴菲特在本周早些时候做客美国CNBC电台时推荐了一些大市值银行股,如纽约梅隆银行、富国银行、高盛、美国合众银行等,认为这些银行股值得投资者关注。据了解,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配置的资产中,金融行业占比超过了40%。

  股市风云变幻,由于美国股市没有涨跌幅限制,所以低价股一年之内出现几十倍涨幅的概率比A股市场还要高。不过,相比之下,上述几只银行股在美国股市上的走势并不显眼,其中涨幅最大的高盛今年以来也仅上涨了25.25%,美国合众银行甚至下跌了17.17%。不难看出,银行股稳健的业绩、较低的市盈率和较高的持续分红能力是美国“股神”巴菲特看好它们的理由。

  曹仁超减港股套利

  有“香港股神”之称的中国高增长集团首席经济学家曹仁超,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旗下基金自10月起已开始逐步减仓套利,“是时候止盈出货了。”

  今年7月底,香港恒生指数在22000点一线震荡时,曹仁超曾预计恒指可能上23900点,不过,进入10月,港股今年三度在23500关口受阻,再加上个别板块出现疯炒现象,曹仁超对此表示担心。他强调,(香港)股市的走势开始模糊起来,并称旗下基金自10月开始已小幅减仓获利,他同时建议投资者也要开始考虑在年底前部分锁定利润。

  去年底,曹仁超曾公开表示内地A股市场已经见底,“牛市二期”已经来临,大盘会反复向上,上升期可长达三至五年。考虑到A股市场与港股市场存在联动关系,近期曹仁超减仓港股的举措是否也预示着A股市场的走势“模糊”了起来呢?

  程定华建议控仓位

  再回到内地A股这边,有“巫师”之称的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程定华在九十月份连续数次看淡年底行情,近日他又表示,今年四季度我国经济增长可能略低于三季度,但好于二季度,他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控制仓位。

  具体来看,程定华认为,四季度尤其是11月份和12月份,政策面和资金面对A股市场的影响偏于负面,企业盈利增长可能开始放慢,尤其是周期性行业的盈利放缓将更加严重,因此,他建议投资者可以在10月中下旬逐步降低仓位。

  程定华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与十八届三中全会改革题材相关的结构性机会,在行业上选择农林牧渔、医药、食品饮料、电力等防御性行业。

  重庆晨报记者 刘洋 毛莹

  业内观点>

  三大私募高手看市:结构性行情将持续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后市行情,黄平、钱晓宇、金贤昌等今年业绩靠前的三大私募高手均认为成长股的结构性行情还将延续。

  其中,目前业绩排名第一的创势翔投资总监黄平就认为,目前短期来说,至少在十八届三中全会之前,市场是不会有大的系统性风险。不过,他也认为,现在创业板一些个股涨幅已经脱离基本面,投资风险较大,反而是一些今年没怎么涨的个股,如果有题材被市场发掘,也存在补涨的机会。

  而9月以来表现较为突出的盈峰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钱晓宇表示,一年内围绕个股的结构性行情格局或不会改变。不过,他也强调,结构性行情延续是有前提的,如果未来蓝筹股一旦集体启动,那市场资金将改变策略,整体行情就有大的变化。目前而言,他们依然比较看好汽车、传媒这两块。

  相比之下,今年业绩排名第三的金河新价值成长一期管理者金贤昌尽管看法略有不同,但他也预计目前结构性行情的格局还将延续。他表示,目前A股面临多个风险事件的影响,包括美国QE退出时间、A股IPO的重启、宏观调控的力度等几个方面。不过,目前的情况判断,虽然我们还不能判断现在经济已经走出底部,但四季度可能还是会延续反弹的行情,其中,电商、传媒、医药股都比较看好。而自贸区概念股风险比较大,相比之下,土改概念股和城市化建设可能会在三中全会后有比较好的行情。重庆晨报记者 刘洋 毛莹

  机构动向>

  公募私募都调仓换股

  自贸区概念遭减持

  从近期A股市场机构的动作来看,公募基金方面小幅降低了仓位,分析认为公募基金当前操作已经偏向谨慎。

  据德圣基金研究中心仓位测算数据显示,上周偏股公募基金持仓略有下降,主动变化非常轻微。不过有144只基金主动减仓幅度超过2%,仅有56只主动基金增持幅度超过2%,减仓基金超过增仓基金两倍。

  上周,大型基金公司中,华夏、嘉实整体小幅加仓,而博时、易方达整体小幅减仓,南方基金减仓幅度略大。本周减仓幅度较大的多集中在中小型基金公司,如浙商、华富、华泰、诺德、农银汇理等,而加仓幅度的较大以中大型基金公司居多,如工银、建信、诺安、华宝等。从具体基金来看,本周减仓幅度较大多集中在中小盘成长风格基金,而加仓幅度较大的多为配置均衡、仓位水平较低的产品。

  分析认为,从公募基金仓位操作来看,当前操作已经偏向谨慎,对基本面持续向好及改革预期升温带来的投资机会并不抱太高期待,反而对经济增速回落及风格转换担忧更重。

  同样调仓换股的不仅仅是公募,从3季度开始,私募们就已经动作频频。据华润信托日前发布的最新一期中国对冲基金月度报告显示,入选晨星中国华润信托中国对冲基金指数(MCRI)的153只阳光私募基金9月份小幅调仓,而它们重点增持了金融服务、餐饮旅游等板块,对自贸区概念股进行了逢高减持。

  重庆晨报记者 刘洋 毛莹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新快报头版就记者被跨省刑拘事件发声明
  • 体育欧冠-梅西扳平巴萨1-1米兰 切尔西3-0
  • 娱乐传崔永元正式离职央视 李咏:我也听说了
  • 财经人社部:望参保者自愿延长养老保险缴费
  • 科技智能家居:一个广阔的硬件创新市场
  • 博客翟华:日本人羡慕中国人英语水平高
  • 读书五马进京:一马当先的高岗为何绝望自杀
  • 教育内地生香港死亡遭污蔑被骂蝗虫 国考报名
  • 苏鑫:诺奖得主咋看中国房地产泡沫
  • 徐斌:未来你希望孩子移民哪个国家
  • 叶檀:房价上涨到令人绝望
  • 李迅雷:中国稳增长无助化解金融风险
  • 黄祖斌:中国没有征收遗产税的基础
  • 张五常:科斯与我的和而不同处
  • 姚树洁:中国继续充当世界发展引擎
  • 张捷:从粮食角度理解当年柬埔寨灾难
  • 叶檀:指责星巴克暴利是愚蠢行为
  • 陈虎:央企副总年薪千万依据何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