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园:茅台还会有惊喜 现阶段主攻中药股

2013年10月20日 15:07  证券市场红周刊 微博

  《红周刊》作者 马曼然

  茅台目前1500亿的市值被低估了

  《红周刊》:去年你曾提到白酒行业只能观望不建议买入,今年白酒股下跌,应验了你当时的看法,去年你为什么突然不建议买入白酒股了,为什么自己没有全面退出呢?

  林园:像贵州茅台,股价涨多了也是一种风险,累计涨幅太大是我不建议买入的原因,另外,白酒行业我们也注意到产能是过剩的,限制“三公”消费的负面影响大。但没有全身退出是因为我们一方面成本非常低,另一方面龙头公司未来还会在竞争中更加强大,消费会向龙头企业集中。

  《红周刊》:现在白酒股跌下来后,像茅台不到150元,是否已经被低估了呢?

  林园:茅台1500亿的市值肯定是低估了,经过这波下跌未来还是有比较大的上升空间的,茅台未来还有惊喜。

  《红周刊》:主要担心茅台社会库存的问题?

  林园:库存不大,我们调研的都是最新出厂的。而且,茅台的社会存量和服装库存是有本质区别的,茅台酒不会成坏账,茅台酒要存也要找地方存放,民间存量不会太大。

  《红周刊》:有人将茅台的预收款当作业绩风向标,对此你如何看?今天上半年茅台预收款猛降,三季度有所回升。

  林园:茅台经销商现在卖的都是当月的货,他们的下线又不敢多进货,限制“三公”消费后,炒家也不存在了,那么现在茅台酒卖给谁了,只能是民间消费了。前几年茅台涨价是供求不平衡的结果,现在是平衡的,“三公”消费的退出使它出现短时平衡,只要房地产不出问题,未来茅台酒价格上升是必然的,茅台酒也仍是供不应求的。

  茅台酒的价格目前来说和茅台酒厂预收款有直接关系,按现在当月收款当月提货,酒厂不压经销商的钱,也不欠货,经销商没有资金压力,当然也就不会低价卖货,预收款的减少也是好事,更健康。

  《红周刊》:五粮液的压货政策与茅台似乎不同。

  林园:所以五粮液零售价与出厂价出现倒挂,五粮液拿着经销商的预收款,经销商只能为了流动性低价卖货。

  人囗老龄化给医药股带来中长期机会

  《红周刊》:今年我看你微博上都在提医药股,是否加大了医药股的配置?主要投资哪些方面,中药还是西药?

  林园:医药股我十几年前就已经开始投资了,主要是中药,不懂西药。由于人囗老龄化的趋势不断加强,防冶中风、高血压、心血管疾病的用药量将会成倍增加,平均寿命增加一岁,用于冶疗的费用将会大幅增加,由于化学药物多对肝肾功能有负作用,中药冶疗疗效好的独家产品相关公司将会迎来超预期发展。

  《红周刊》:中新药业算是治疗心脏病方面的公司吧。

  林园:中新药业主要看好心脏疾病会急剧增加,50岁以上的人口会急剧增加,这是人口的结构所决定的。

  《红周刊》:速效救心丸算是公司独家生产的吧。

  林园:嗯,独家的,我们主要买的是中新药业在新加坡上市的股票。

  《红周刊》:东阿阿胶呢?

  林园:上市时我们就买了,养生保健类的老字号都看好。

  《红周刊》:许多中药股价格已经很高了,还有机会吗?

  林园:中长期有机会,短期高了也没办法,高了我们也是买,低估是很难等来的。

  《红周刊》:除了医药消费,还看好什么?

  林园:主要就是这两块,医药选择的是中国传统的中医药,酒是中国两千多年就有的,都是老字号,垄断的。此外,我们还看好新兴产业。

  《红周刊》:新兴产业是哪方面?

  林园:网络购物这一块,我们也在观察,具体个股不便透露。

  《红周刊》:创业板这块呢?是否有泡沫?

  林园:应该有,我基本没参与。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贵州茅台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61名院士上书请求转基因水稻产业化
  • 体育英超-厄齐尔两球阿森纳4-1 切尔西4-1
  • 娱乐小S涉案后首现身 称在家喷汗缓解心情
  • 财经多部委就养老方案达成共识:养老金并轨
  • 科技苹果公司因故障召回2012款MacBook Air
  • 博客大学贫困生演讲比穷是公开侮辱
  • 读书毛泽东唯一一次出国铁轨上发现手榴弹
  • 教育公务员热背后有诱惑亦有缺陷 国考报名
  • 刘石:中国土地资源的悖论
  • 陶冬:美国政府重开 QE延后
  • 管清友:以转型的眼光看宏观经济
  • 黄小鹏:要不要把投资的事交给黑猩猩
  • 谢百三:多数城市居民反对遗产税
  • 朱大鸣:诺奖新贵为何总看错中国楼市
  • 周彦武:明年美债铁定违约
  • 叶檀:房产中介是楼市替罪羊
  • 徐斌:我们的命运现在美联储手中
  • 张化桥:中国银行业产能过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