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银万国:上海自贸狂奔 谨防题材股最后狂热

2013年09月24日 18:42  申银万国 

  盘中特征:

  周二沪深股市震荡整理,小幅回落,最终上证综指收盘报2207.53点,下跌13.51点,跌幅0.61%,深成指收盘报8664.80点,下跌54.49点,跌幅0.62%。两市共成交2752亿元,增加358亿元。从盘口看,概念股中上海自贸一枝独秀,平均上涨7.3%,其次民营银行上涨4.7%行业方面商业贸易上涨2.76%,餐饮旅游上涨2.41%,而金融、有色、钢铁等周期股领跌,跌幅分别为2.80%、1.47%和1.40%。最终,两市共有46只个股涨停,个股涨跌比约为2:3。

  后市研判:

  根据目前行情,后市大盘以震荡盘整为主,题材股谨防最后的狂热。

  首先,周二大盘横盘整理,小幅回落,表现较为正常。但其中有两点值得注意。一是放量滞涨。周二两市总成交2752亿元,较周一增加358亿元,但股指确实震荡回落,表明空方抛压增大。二是金融有色钢铁等周期股跌幅居前。如果说汇丰PMI初值创6个月来新高预示经济复苏进而推动大盘上扬,那么周期股的沦落显然和看好经济是南辕北辙表明经济复苏论并不是短线强势的重要支点。

  其次,对上海自贸区等题材股而言,表现极为强劲,其单边陡峭的走势令全场观众“羡慕嫉妒恨”,但时至今日,相关板块只具有观赏性而不具有可参与性。因为很明显,这样的上涨不具有可持续性,股价也远远抛到了基本面的前面还要前面,一旦后市利好兑现,很有可能成为机构出货、高位翻转的时点。从目前看,追涨风险极大,跃跃欲试的投资者需要冷静和理性。想当初浙江东日在温州金改光环下的表现以及再往前大杨创世沾光巴菲特概念的风光,现在看来是何等的夸张和可笑。

  另外,从时点看,又要面临国庆长假,又有IPO可能重启的传闻,因此投资者不妨稍作休整,停一停看一看。

  操作策略:

  不追涨,可持股、等调整。

  (主持人:钱启敏A0230511040006)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甘肃张家川深夜宣布公安局长停职
  • 体育麦蒂:暂无意战CBA 热火签雄鹿新帅之子
  • 娱乐李亚鹏离婚后首亮相央视 称永远相信爱情
  • 财经油品升级消费者担7成成本 每月多花30元
  • 科技高通前副总裁涉嫌内幕交易被FBI逮捕
  • 博客汪峰前妻:还原隐婚、出轨和离婚真相
  • 读书新仇旧恨:朱元璋为何放弃进攻日本
  • 教育院士旧照走红被封学霸版吴彦祖(图)
  • 刘军洛:中国楼市到了生死攸关时刻
  • 安邦智库:债务率改变中国经济版图
  • 齐格:哈佛耶鲁毕业的一定能赢吗
  • 叶檀:不要怪别人误会以房养老
  • 姚树洁:富人为啥要移民国外
  • 黄鸣:购买力是伪命题 购买欲是王道
  • 金岩石:以房养老与政府无关
  • 苏鑫:地王疯狂是否预示楼市危机
  • 江濡山:高层如何破解13个执政难题
  • 朱大鸣:国人为何砸钱80亿买全球房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