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放量反弹 私募咬定周期股做多机会显现

2013年09月10日 08:09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蒙湘林

  昨日(9月9日),沪深两市在金融股的带动双双大涨,沪指放量大涨3.39%,创下年内最大单日涨幅,深成指上涨2.71%。受到经济数据向好 和银行板块消息面的刺激,自贸区概念与券商保险、地产交运、煤炭石油板块等周期线板块快速上涨。投资者不禁惊呼:大盘长牛行情是否就此上演?

  就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了北京星石投资总裁杨玲、成都豪业资本总裁张浩、广东煜荣投资董事长吴国平和广州创势翔研究总监钟志锋。

  下半年货币政策或中性偏紧

  NBD:8月相关经济数据发布,其中CPI涨幅降至2.6%,各位如何判断当前的经济形势?数据对股市有何影响?

  杨玲:8月CPI同比上涨2.6%,较7月回落0.1个百分点,当前通胀较为温和,基本符合市场预期;PPI同比降1.6%,环比涨0.1%,工业领域通缩显转好趋势,对A股构成明显利好。加上此前公布的出口订单等数据利好,A股短期内市场信心将得以恢复。

  此外,8月CPI数据显示通胀温和,为货币政策调整留下空间,但我们判断下半年货币政策依然会保持中性偏紧的状态。依据有三:第一,改革和经济 结构调整是高层确定的经济工作重心,去杠杆、去产能的压力巨大,从根本上制约了货币政策放松的可能;第二,美元走强带动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上行,我国面临的 输入型通胀压力增加;第三,猪肉价格处于上升周期带动食品价格持续上行,未来通胀存在较大上行压力,但突破全年控制目标的可能性不大。

  短期尚不具备牛市

  NBD:昨日A股放量上涨,当天成交额逼近1800亿元,各位怎么看待昨日大盘上涨?这是否意味着长牛行情到来?

  张浩:银行股将作为首批试点发行优先股的消息刺激了银行板块的暴涨,加上经济数据向好,沪市成交创新高,大盘短期做多机会显现。不过从昨日市场 表现和技术面上来观察,短期尚不具备牛市特征。可暂时定义为周线级别的反弹行情,未来是否走牛还得看2160点的支撑力度以及能否上攻突破2500点。如 果资金保持活跃,指数一旦突破2500点,大盘将极可能在震荡反弹后迎来不错的行情。

  吴国平:昨日股指期货逼空上涨,一举收出一根大阳线,击垮近期已有点焦虑的空头,这根阳线杀的就是空头气焰,这样也彻底奠定了多头整体继续向上 拓展空间的格局,上涨的直接动力在于资金对于银行、地产板块的信心,资金已开始加速进入。此外,多重底形态已冒出来了,多方露出真面目,这将奠定未来中期 震荡向上的运行格局。

  钟志锋:上周末出现了大量行业利好,有关金融行业的最多。银行进行优先股试点的传闻、券商融资融券标的扩容的消息,让金融股集体大涨,自然带动 大盘飙升。从成交额看,资金进入意愿很强,且多只银行股涨停,可见资金信心十足。然而,对于是否马上出现大牛行情,我个人偏于谨慎,我认为大盘到底涨多少 无法确定,但近期多个热点应该会持续,起码不悲观。

  周期板块机会再现

  NBD:从当前A股行情看,投资者可采取何种投资策略?哪些板块具有较大机会?

  吴国平:昨日A股重灾区在创业板,前期表现不错的网络传媒股不少纷纷回撤。

  我认为重点的投资机会还是在周期板块,比如近期表现突出的土地流转概念股以及超跌的周期性行业品种,如银行地产和资源类周期股。

  张浩:目前看,周期股有着不错的恢复空间,做多机会显现。昨日大盘成交放巨量是积极信号,有回升动力和业绩潜力的周期股将是良好标的。此外,周期股近期还应踩准政策预期的节奏,比如土地流转、自贸区和环保概念。

  钟志锋:大盘向好预期越来越强,我认为当前可采取如下投资策略:一方面跟随市场信心,加仓一部分具有优质题材的周期股,寻找价值重估底部,同时 兼顾四季度业绩预期;另一方面,对创业板风险要正确看待,可适度减仓,但也不宜盲目杀跌,同时可以进行波段操作,降低高位成本。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丁书苗曾数次安排多名女性供刘志军嫖宿
  • 体育全运-蔡赟不满队友一日三赛摔拍离场
  • 娱乐李晨热恋一年疑分手 曝张馨予劈腿霍建华
  • 财经女商人丁书苗从铁路捞百亿 刘志军不让动
  • 科技明晨全程直播苹果新iPhone发布会
  • 博客玩弄女性的薄熙来和谷开来还有感情吗
  • 读书女权演义:中国古代的守宫砂与处女贞
  • 教育教师节家长送3000元礼品称怕老师记不住
  • 张庭宾:美元复兴以人民币牺牲为代价
  • 齐格:经济转型为何如此艰难
  • 叶檀:刘志军丁书苗利益共同体
  • 舒颜:为什么国人买电视需求十年不变
  • 刘步尘:中国彩电轮番上演悲喜剧
  • 马光远:地王频出是地方政府有意托市
  • 沈建光:三大领域将释放改革最强信号
  • 罗天昊:上海仍有四大挑战
  • 郎咸平:中国经济承担不起失败的改革
  • 叶檀:房地产泡沫只有硬着陆一条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