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眼看盘:银行股涨势未完 股指将继续上冲

2013年09月10日 02:15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郑步春

  在银行股暴涨带动下,本周一A股暴涨。截至收盘,沪综指暴涨3.39%至2212.52点,深综指涨0.89%至1039.91点,成交大幅放出。银行股有明显异动,平安银行浦发银行交通银行等多家涨停,上证银行分类股指狂涨8.10%。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英国《金融时报》发表署名文章《中国将给世界传递持续发展的讯息》,文章肯定了改革大方向不动摇,且强调了调结构等努力方向。总理的表态构成了市场乐观的总基调,加上昨日市场另有利好传言,所以股指表现良好。

  银行股暴涨据说和两件事相关:一为银行或将发行优先股融资;二为传说已久的平安银行再融资大幅减量。这两利好只需一个即足以促使银行股上涨,何况是两者齐至。

  当商业银行可通过发行优先股融资后,其向二级市场融资的必要性势必减弱,这自然易被投资者视为利好。此外,当银行资本金充足时,其通过放贷能将资本金成倍放大使用,所以这对整个市场资金供给也会构成利好。

  继上海自贸区遭爆炒之后,昨日又有广州自贸区传言,于是热点全面扩散,使该板块成为银行股之外的另一热点。由于自贸区板块和银行股热炒吸纳资金量太大,昨创业板一度暴跌,不过随着午后主板股指有所滞涨,早盘暴跌的创业板跌幅大幅收窄。

  数据方面也相当不错,昨日上午公布的8月PPI同比降1.6%,CPI同比涨2.6%,均优于预期,前者跌幅收窄而后者涨幅收窄。从传统期指空头主力中证期货来看,昨日其趁高增持空单明显,而前期因误操作成为空头主力的光大证券早已退出空头陈营,预期未来其影响将进一步淡化。

  昨日国债期货持仓虽增,但增速异常缓慢,国债期货主力12月合约持仓居然只增加了172手,这会对股市投资者信心起到提振作用。持仓缓慢增加倒也罢了,更令人吃惊的是成交量萎缩得十分厉害,主力合约全天交投竟缩小一半以上。对比当初推股指期货时,是很容易看出问题的,因期指在推出次日的持仓是较首日大增的,而且成交量增速更猛。

  当国债期货交投活跃度远弱于预期时,一方面会对利多股市,但另一方面也可能促使管理层重新审视那些旨在抬高国债期货炒作门槛的限制政策。

  上证综指在经历了单日暴涨后,目前落后于其余股指的情况得到较大修复,未来继续走强有赖于权重股尤其是银行股能否继续表现。从银行股昨日气势看,继续强势的概率偏大。

  目前上证综指已经收复了“光大乌龙指”当天的上影线,甚至还封闭了6月上旬那个向下跳空缺口。在通常情况下,当股指完成阶段性上攻目标位后,短期内再上冲一些,就容易趋于反复。所以操作上虽然股指仍可能上涨,但无需追涨,逢回档后酌情加仓即可。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丁书苗曾数次安排多名女性供刘志军嫖宿
  • 体育全运-蔡赟不满队友一日三赛摔拍离场
  • 娱乐李晨热恋一年疑分手 曝张馨予劈腿霍建华
  • 财经丁书苗喂养贪官:找女明星供刘志军淫乐
  • 科技北京电信推iPhone以旧换新政策
  • 博客玩弄女性的薄熙来和谷开来还有感情吗
  • 读书女权演义:中国古代的守宫砂与处女贞
  • 教育教师节家长送3000元礼品称怕老师记不住
  • 张庭宾:美元复兴以人民币牺牲为代价
  • 齐格:经济转型为何如此艰难
  • 叶檀:刘志军丁书苗利益共同体
  • 舒颜:为什么国人买电视需求十年不变
  • 刘步尘:中国彩电轮番上演悲喜剧
  • 马光远:地王频出是地方政府有意托市
  • 沈建光:三大领域将释放改革最强信号
  • 罗天昊:上海仍有四大挑战
  • 郎咸平:中国经济承担不起失败的改革
  • 叶檀:房地产泡沫只有硬着陆一条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