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券商九月A股策略报告:大盘或将弱势反弹

2013年09月05日 04:21  上海证券报 

  中信证券

  9月份的季节性因素(雨季过去叠加金九银十)有利于经济增长预期,而稳增长政策的效果将在今后几个月陆续显现。近期政府有形之手的重点开始转向促改革层面,自贸区的设立是新一轮改革开始的标志。随着十八届三中全会的临近,市场对改革预期将持续升温。此外也建议重点关注财税及去产能方面的政策。在稳增长配套措施陆续出台背景下,经济企稳和改革升温有望继续推动A股震荡上行。行业上推荐低估值蓝筹,关注PMI超预期导致的周期股交易性机会,同时持续看好TMT中的优质成长股。

  中原证券:

  新兴市场调整、叙利亚危机、国债期货推出以及美国QE退出预期为A股市场反弹平添了诸多不确定性,尤其是彼此之间的共振或将强化A股市场的避险情绪。在8月经济数据公布之后,反映在股价中的增长预期已经兑现。季末效应、生产旺季叠加众多的事件驱动,流动性预期或将出现向下拐点。届时A股市场的平衡格局将被打破,大盘有望逐步展开一轮幅度有限的调整,上证综指或在1900-2000点之间获得支撑,并等待新的发令枪响。建议在不确定性中寻找确定性,一是产品涨价的周期股,二是与改革相关的题材股。

  中投证券:

  9月份政策经济数据或延续正面,特别是目前已经确定了十八届三中全会在11月召开,有望激发市场对改革政策的期盼,在此基调下大盘下行风险不大。我们认为经济数据将支撑短期市场反弹,而内外交织的宏观流动性变局左右9月行情是否收阳。考虑到海外负面因素,9月份调出有色,同时继续建议高估值板块中估值与业绩的匹配度。配置建议:环保、医药、传媒、券商、地产、汽车、通讯设备(4G),以及中游结构改善子版块:电力、氨纶、农药、建材(玻璃、华东水泥)。

  安信证券:

  如果金九银十的销售超出市场预期,同时政府投资没有出现拐点,那么经济反弹可能延续到四季度。反之,目前的低库存水平意味着至少在1-2个月内经济仍将反弹。如果在这个期间内地产销售偏淡、利率中枢继续上升,那么经济短期反弹可能在四季度折断。在周期股企稳、题材股活跃情形下,预计市场短期内仍将弱势反弹或区间整理,暂时不存在大幅下跌的风险。进入四季度末期后,如果房地产交易量和投资增速趋弱,则市场可能将重新进入到下行趋势中。随着周期性行业弱势逆转,建议增加周期性行业的配置。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山西男童被挖眼案嫌犯为其已跳井伯母
  • 体育足协退出亚洲杯申办 孙杨叶诗文全运摘金
  • 娱乐网曝新神雕花絮照 杨过小龙女亮瞎眼
  • 财经英国人称中国买下英国:李嘉诚控三成电力
  • 科技苹果发出邀请函:9月11日开发布会
  • 博客独家实拍张曙光在美国别墅(组图)
  • 读书钩沉:林彪判王光美死刑毛泽东刀下留人
  • 教育大学生落户京城交易内幕:23.5万全搞定
  • 李迅雷:中国需改变稳增长思维
  • 吕随启:光大内幕交易是否构成犯罪
  • 方泉:克强经济学与路径依赖
  • 雷永军:中国奶粉市场重燃价格战
  • 陶冬:9月18日 美联储出手吗
  • 陈浩武:反腐之花必须结出体改之果
  • 谢作诗:科斯提供了透视经济的新视角
  • 周彦武:唐土地自由流转引发安史之乱
  • 永新人:计生部门利益绑架国家政策
  • JohnRoss:中国取代美国成头号制造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