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阳上攻 经济向好提振多头信心

2013年08月28日 07:42  金融投资报 

  记者 罗辑

  周二两市低开后震荡小幅走高,沪指收盘前站上2100点。截至收盘,沪指报2103.57点,涨7.10点,涨幅0.34%,成交1045.9亿元;深成指报8341.77点,涨7.20点,涨幅0.09%,成交1121.1亿元;创业板指数再创新高,报1250.75点,涨幅1.02%。盘面上,互联网板块涨幅居前,传媒、有色金属、稀缺资源、上海自贸区、房地产等板块也有较好表现。

  经济企稳支撑市场走好

  “26日市场就已经出现较明显的回暖,这主要在于7月份经济企稳回升迹象明显,对股指的走高具有较强支撑。”西部证券分析师段安康告诉记者,“此外,消息面上热点较为活跃,如上海自贸区等,为股指的上行提供了基础。”

  可以看到,消息面上,国外投行纷纷调高中国经济增长预期。有媒体报道称,此前,外资投行纷纷下调中国经济增长预期,唱衰中国经济的声音不绝于耳。不过,多家外资投行近日一改唱衰论调,纷纷上调中国经济增长预期。

  上海自贸区方面,商务部部长高虎城8月26日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作草案说明。高虎城介绍说,在试验区内取消部分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及变更审批、允许外商投资拍卖企业从事文物拍卖业务等12项开放措施,与现行外资企业法等4部法律的有关规定不一致,建议依照法定程序,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授权国务院在试验区内暂时停止实施这些法律的有关规定。

  此外,有“电商达沃斯”之称的派代年会周二在北京举行。同日,电子商务和互联网金融概念大幅上涨。而其表现带动创业板再创新高,对此,段安康认为,“创业板被市场长期看好,虽然有观点认为短期或有回调,但就目前走势来看,依然表现强势,说明资金对于下半年行情较为看好。”

  把握具持续性热点

  未来股指将会有怎样的走势?站上2100点后,上行空间究竟如何?对此,段安康表示,“股指站上2100以后,向上具备一定空间,但就近期来说,区间或在2150点到2200点左右,而因为目前经济数据较为乐观,经济企稳信号较为明显,所以近期向下的可能不大,除非经济数据恶化,2100点具备较好支撑。”

  在上述预判下,投资者应该如何把握投资机会?“短期反弹是投资者需要把握的做多机会。”段安康提到,“但需要看到,权重股、股指的空间不大,把握结构性机会依然是投资者主要策略。具体来说,投资者可以跟进一些热点、题材炒作。”

  但在跟随上述方向的投资路线时,还需要注意“目前上海自贸区概念已经走到高位,势头过于强劲,追高具有较大风险,一些传媒、手游等具有较好持续性的概念,投资者或可在其股价短期回调中介入。”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薄熙来:王立军暗恋谷开来 不能自拔
  • 体育欧冠拉姆塞两球 阿森纳总分5-0晋级 视频
  • 娱乐郭晶晶产一子报喜 恰逢旧爱田亮生日
  • 财经中石油被查4高管均曾执掌最赚钱业务
  • 科技传苹果公司9月将首次推iPhone以旧换新
  • 博客贺卫方:薄熙来案放过一条重大线索
  • 读书超级革命:毛泽东发动文革的三个目标
  • 教育乡村家庭拒供女儿上学 称早晚要嫁人
  • 石章强:上海老品牌的复兴与突围
  • 白明:用中国权解析国际大宗商品价格
  • 梅新育:跨国公司爱官二代是全球现象
  • 安邦智库:金融高官转任地方的红利
  • 叶檀:政府全面接管经济
  • 陶永谊:谁动用了我的存款
  • 金岩石:新股发行制度变革关键是啥
  • 朱平:解读A股移动互联企业
  • 马宇:反垄断之剑将挥向垄断央企?
  • 幽灵礼物:A股T+0是福还是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