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激辩8月行情 多头咬定大涨空头高呼必破2000点

2013年07月29日 05:26  每日经济新闻 

  【相关专栏】证监会祁斌:我们需要什么样的资本市场?

  每经实习记者 蒙湘林

  上周大盘虽先扬后抑,但一周内仍录得0.91%的涨幅,而资金在创业板上的热情出现分化。

  有鉴于此,大盘弱势和创业板震荡局面是否会延续?8月行情还有没有机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下简称NBD)就此采访了北京铂熠鸿立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陈志平、成都德源富锦投资执行总裁张浩和广州创势翔研究总监钟志锋。

  记者发现,私募人士对于8月行情的判断分歧明显,多方直指8月将成为主升浪行情的重要拐点,而空方则认为8月股市将继续承压,再破2000点,进行弱势调整。

  多方:迎接8月主升浪/

  NBD:您认为8月行情将如何发展?

  陈志平:我的逻辑是从技术层面和历史规律来看的,我认为8月将彻底结束6124点的ABC三浪调整。由于6124点到1664点是一波5浪型下跌,因此C浪也应是一波5浪型下跌,即3478点至2319点为1浪;2319点至3186点为2浪;3186点至1949点为3浪;1949点是4浪反弹,如果2444点以来的调整是第5浪下跌,那么今年沪指从高点2444点以来的调整是A-B-C三浪结构在1849点终结,这就意味着熊市彻底结束,主升浪大牛市上涨的时刻已距离我们不远,8月将迎来主升浪行情。

  此外,从各方面条件看,目前已经出现了熊市末端特征:第一,市场情绪低迷,非理性恐慌情绪蔓延;第二,不少投资者已远离市场;第三,个股大面积破净;第四,很多分析人士一致都往下看。

  我认为从投资心理角度来看,目前市场已出现悲观情绪,特别是上周创业板大跌会让投资则会感觉到恐惧,但机遇正是在整个市场普遍心理恐慌时出现的,因此我认为,8月主升浪行情值得期待。

  NBD:既然您判断8月行情值得期待,那么目前应采取何种投资策略?

  陈志平:“结构性”牛市并不意味着每个投资者都能赚钱。最关键的是能寻找未来几年能够上涨N倍的牛股且要坚定持有。我认为随着8月主升浪行情到来,一方面可以延续此前市场热点,配置一些传媒板块个股,这一板块兼具短期和未来热点;另一方面可重点配置成长性优良的医药和消费股,如天士力云南白药

  空方:再破2000点无悬念/

  NBD:对于8月行情,有人认为距离大牛市上涨不远,对此你们怎么看?

  张浩:前一周沪指连续多日未能突破2050点,上周持续向2000点下探,已经表明大盘由整固震荡开始转换为弱势震荡。而从上周五的盘面来看,沪指再度在5、10、20和30日四条均线下运行,在空方炮火下已将股指推向2000点大关,2000点实际支撑较为薄弱,再破几乎无悬念。另一方面,一旦创业板指再创历史新高,届时就要注意阶段性见顶,创业板进入长期调整的时间点将近。综合来看,短期大盘调整压力继续存在,抵抗式反复震荡、阴跌式调整将是短线运行方式。

  钟志锋:对8月是否能迎来主升浪行情,我个人偏于谨慎和保守,我们还没发现能够让走势改变的逻辑,反倒是不确定因素增加了很多,比如IPO到底何时重启、宏观经济导向到底是什么。对于下月的行情,谨慎地看,应该还会持续调整。

  NBD:如果8月行情仍持续调整,各位在操作上有何建议?

  张浩:估计宏观调控政策中性偏缓,而稳增长又面临通货膨胀造成进退两难尴尬局面,故投资可适当切换至医药、食品和家电等板块,兼具防御与收益性。

  钟志锋:不论行情好坏,一方面应把握好时点,在行情遇到风险时应提前减仓,比如对创业板强势股就应有风险考虑;另一方面还是应该聚焦研究个股,现阶段我们更倾向于挖掘一些价值重估的股票,比如一些小盘商业地产股,持有物业巨额升值却没有在报表中体现出来,此类股票往往具有中长期增值空间,风险也较小。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朝鲜举行大阅兵纪念停战60周年
  • 体育世锦赛孙杨400自夺冠 东亚杯-国足获亚军
  • 娱乐焦点访谈关注大师王林 解密神功真面目
  • 财经领导“身边人”揭秘:总理大秘是经济专家
  • 科技消息称阿里入股PPTV谈判进入尾声
  • 博客罗援少将:抗美援朝打出国威军威
  • 读书党内斗争莫开杀戒:谁反对判江青死刑
  • 教育一中学招8000复读生 学生称其地狱(图)
  • 马宇:葛兰素史克的本土化之恶
  • 徐斌:央行降准是大势所趋
  • 罗天昊:直辖市应该连降两级
  • 叶檀:审计署揭锅盖
  • 唐任伍:举国创新体制之忧
  • 周彦武:中国出生率远低于日本
  • 章玉贵:地方中央非合作性博弈待消解
  • 张化桥:为什么中国股票表现极差
  • 陶冬:联储人选起争拗 央行谋脱钩
  • 苏培科:克强经济学是有底限的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