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转型在即 短期股指或反复震荡

2013年07月12日 23:33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付刚 郑桂兰 北京报道

  基金 周期股弹性越来越小加大优质成长股配置

  华宝兴业收益增长基金经理 邵喆阳(截至7月11日,偏股混基过去一个月业绩排名第三)

  A股现在缺乏牛市基础,因为此前国际金融危机到来时,采取了大规模刺激政策,造成现在的经济疲弱态势和A股长久没有起色;同时由于产能约束,周期股的弹性会越来越小。

  美、日、韩经验表明,人均GDP超过一定水平后,“消费主导-服务业推动”将取代“投资主导-工业推动”。目前中国人均GDP已达到服务业快速发展分水岭,服务业对GDP增长的贡献率近年来徘徊在42%左右,相比发达国家服务业在GDP中平均占比70%以及发展中国家平均占比50%而言,我国服务业还有较大差距,未来服务业会给投资者带来不错的投资回报。

  汇添富消费基金经理 朱晓亮(截至7月11日,股基过去一个月业绩排名第十六)

  展望7月份,虽然流动性极度紧张的局面会有所缓和,但通过本次央行传递出的政策信号,预计政府通过货币和财政政策刺激经济的可能性较小,将步入真正的转型阶段,传统周期性行业在很长时间内难有趋势性的投资机会。

  虽然市场在持续下跌后存在超跌反弹可能,但在经济基本面低迷、流动性逐步收紧的背景下,难以改变弱势局面。建议积极把握市场结构性机会,关注符合经济转型方向且需求稳定的成长性行业,并结合中报情况对成长股仔细进行甄别,在防范业绩风险的同时加大对优质成长股的配置力度。

  信诚深度价值基金经理 谭鹏万(截至7月11日,股基过去一个月业绩排名第十八)

  下半年的流动性会紧于上半年,但考虑到就业和企业资金链紧张的问题,货币政策进一步收紧的可能性较小。另外,鉴于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的需要,政府出台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的可能性较小,政策重点将围绕“经济转型”做文章,市场机会必然大部分表现为结构性行情。

  首选新兴产业等朝阳行业,从中选择技术、商业模式、管理能力突出的公司,密切跟踪其盈利和估值变化;传统行业如煤炭、钢铁等行业面临改造升级的压力。粗放型的增长方式难以为继,而新兴产业凭借鲜明的技术特征和前瞻性的发展理念代表了未来经济发展的主要方向,是未来10年主要的经济增长动力。

  券商 国家队护盘成功小盘股依旧是热点

  华泰证券研究所首席策略师 陈慧琴

  上证综指上周四的大涨可以理解为为IPO重启营造更好的市场氛围,股指在2150点之上暂时没有空间,此次行情延续性不会很好。从资金流向来看,在大盘股上涨推动的行情下,资金并没有卖出成长股,是增量资金加仓了蓝筹,资金持续性也不会很好。对于投资者来说,追涨肯定要受伤。创业板指再创新高,技术性来看上涨还没有走完,机构依旧重仓在移动互联、文化传媒、电子信息板块。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 李大霄[微博]

  股市反弹说明救市成功了,市场氛围有所逆转,1849点是扎实的底部。此次国家队救市的迹象明显,中石油、中石化的走势验证了这一点。目前资金荒有一定缓解,6月份的暴跌已经反应过度,接下来稳增长很关键,领导层的表述也是要在稳增长之下调结构,经济增速可能不会太坏。跟随国家队不失为一种好的选择。创业板的新高体现了新经济的诱惑力,但创业板的大股东在减持,产业资金和股市投资资金在博弈,短期可能行情热度可以维持,但长期需要防范四川长虹[微博]那样的风险。上证综指还在低位,投资者要挑选好股票,捡到“钻石股”的投资者一定要珍惜筹码。

  信达证券研究所副总经理 刘景德

  行情在上涨后需要一段盘整,短期跌不下去也涨不上来。此次反弹有资金护盘的迹象,可能未来经济不会太糟糕,不会出现快速下滑的情况,但领导层也没给出下限,所以股指可能反复震荡。创业板从短期来看依然会活跃,因为资金还集中在创业板。创业板指虽然已经处于高位,但还是有一些股票的价格依旧可以接受,前期没涨的股票还有机会,前期强势的也可能强者恒强。创业板指短期出现高位,可能会震荡,但热度仍可持续一段时间。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习近平:要使红色江山永远不变色
  • 体育大运会男足-中国4-1巴西 获下届参赛资格
  • 娱乐春晚班底曝光 冯小刚赵本山任正副导演
  • 财经地方官员称抓住房地产财政才能多扛几年
  • 科技诺基亚发布4100万像素摄像头手机
  • 博客李承鹏:中国官场史是部循环播放的滥剧
  • 读书张玉凤究竟守住了毛泽东晚年多少秘密
  • 教育海归硕士应聘小学教师 因学历不符被拒
  • 育儿四川孕妇与侄女吃肯德基后双双中毒(图)
  • 张卫星:中国大妈是投资天才
  • 张化桥:中国人应该感谢影子银行
  • 叶檀:贸易数据一半注水
  • 金岩石:公租房租金该怎么定
  • 水皮:李克强讲话的政策信号
  • 曹凤岐:城镇化热中的冷思考
  • 张卫星:中国大妈是先知型投资者
  • 谢百三:下半年中国会进入加息周期吗
  • FT中文网:中国不会买下全世界
  • 黄祖斌:财政收入增长导致国富民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