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下半年谨慎 乐观者最高看至2800点

2013年07月08日 09:57  证券市场周刊 微博

  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调查,私募基金对下半年整体偏谨慎,策略多以防御为主,其中,19.23%的私募对下半年行情表示乐观,23.08%的私募则对下半年悲观,57.69%的私募则认为会是一个中性的市场。

  经过6月份的暴跌和市场上的诸多利空利好叠加后,私募基金对下半年的行情分歧较大,整体偏谨慎。部分看跌破1600点的私募基金,而乐观私募则最高看至2800点。

  其中,2.09%的私募认为沪指下半年会位于1000-1500点运行,“千点论”再现江湖,而认为沪指下半年运行区间为1800-2300点的私募占据了大多数,为41.66%,而看高至2800点的私募则占4.17%。

  神农投资总经理陈宇认为,中国过去5年的货币扩张趋势已全面扭转,股市将因此作出充分调整。“市场很可能跌破1664点,进入1500点以下区间,出现十年一遇的重要底部。乐观的看,每次跌到新低都创造更好的赚钱机会。现在要做的就是备战新低,备战更大的机会。”

  铭远投资研究总监韩跃峰认为A股下半年仍面临着较大的压力,经济转型期间必然有阵痛,这个阵痛结束,才会拨云见日。因此,仍需要采取一个较为防守的策略来应对市场。

  瀚信资产研究总监李君也认为经济转型无牛市,但结构性行情将长期演绎。“以传统周期股为代表的主板在下半年预计将呈现窄幅震荡的走势,周期股虽然会有超跌反弹,但很难形成趋势。创业板和中小板在下半年或许会因为IPO开闸和中报业绩影响,呈现短期调整的走势,但是预计调整之后板块还将迎来继续上升的走势。三季度的操作策略:去伪存真,进一步在代表未来经济转型方向的行业中精挑有业绩支撑的个股,同时适度调整股票仓位,保持相对合理的仓位水平。”

  广州赢隆投资董事长罗兴文也表示未来一段时间中国股市不会太好,对大盘的上涨幅度期望不要太高,但今年股市的机会总体会较前两年多,即使下半年的机会不如上半年,亦会有一定的机会。“对于三季度,认为出现先扬后抑的可能性较大,因为经过六月份的大幅调整,风险得到了较大的释放,而流通性问题在踏入七月份后亦会得到缓解,再加上对中报分红送配的预期,七月份个股机会将较大。但八月后如果宏观经济没有出现乐观变化,则反弹过后将有望继续调整。”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原铁道部部长刘志军一审被判死缓
  • 体育穆雷横扫小德首夺温网 结束英国77年等待
  • 娱乐黄晓明:男神离我好远 我只是土鳖
  • 财经韩亚失事飞机上近半中国人:低价抢客源
  • 科技美国骨髓移植清除患者艾滋病病毒
  • 博客韩航失事客机上为何中国乘客多
  • 读书后宫秘闻:周代九个后妃伴寝皇帝
  • 教育资源流失奥赛被削 黄冈高考神话难再续
  • 育儿姐弟疑捉迷藏躲进木箱窒息身亡(图)
  • 王德培:中国金融改革的方向与红利
  • 刘军洛:高位买黄金打破中国经济防线
  • 马光远:重启民营银行是金融开放风向
  • 叶檀:如何考核官员
  • 罗天昊:中国梦需要五大共和
  • 郭世邦:单靠涨价难解打车难问题
  • 管清友:中国经济的第三次闯关
  • 姚树洁:地产泡沫爆破只是时间问题
  • 陶冬:央行分道扬镳 非农衔枚急进
  • 管清友:金融危机第三波已拉开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