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上行空间受制约 创业板调整空间较大

2013年07月06日 01:21  上海证券报 

  ⊙赵伟

  尽管6月制造业PMI与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皆出现回落,国内经济不容乐观,但在“两桶油”、银行股连续多日极力拉升尾盘下,营造出了一个K线逐步走出底部、稳步攀升的祥和氛围。个股则震荡加大,既有逢高减持,也有超跌反弹,此起彼伏,盘面热闹非凡。

  本周大盘以小幅上涨1.41%收盘,两市总成交量较前一周大幅缩减,表明前期大盘大幅下跌后,市场信心遭受重挫,场外资金介入较少,前期流出的资金未再返回,部分场外资金虽有抄底迹象,但以短炒为主,场内资金在个股上腾挪,但也为的是自救或拉高减持,多重因素导致的信心匮乏是量能难以释放的根源所在。

  盘面上看,个股虽然活跃,但以短线出击为主,热点不持续,盘中转换过快。超跌股虽受资金青睐,但以投机为主,前期强势股受到主力机构拉高减持,指标股用极少量资金尾盘拉升,护盘画K线迹象十分明显。市场有“八二”现象向“二八”现象转换的迹象,强势股与指标股相互呼应,但其实意在掩护主力机构出逃。

  从技术上看,大盘价涨量缩,呈现的是技术性超跌反弹走势。随着5周均线再度下移,大盘将承受较大的技术性反压,这在一定程度上制约大盘进一步的上行空间,理论上2027点—2050点间将对大盘形成较大的平台压力。同时,本周大盘出现反弹,制止了周线五连阴的尴尬局面产生,也修复了超卖技术指标,但也正因为如此,使大盘未来走势的不确定性增加,量能的不尴不尬确认了大盘筑底仍未完成,还需一个漫长的反复震荡的过程,同时也确认了1849点仅是短期底,而非中期底的判断。

  从日线技术指标看,尽管周五大盘继续在5日均线之上运行,但价涨量缩使技术上呈量价背离态势,随着中期均线不断下沉,大盘上行空间将受到制约,大盘技术性调整压力有增无减。分时图技术指标显示,部分分时图技术指标顶背离迹象,将制约大盘进一步上行,均线所形成的大盘三角形整理进入末端,短线将面临方向选择。

  综合技术分析,我们认为,短线大盘将面临方向选择,尤其是创业板调整空间依旧较大,这对市场信心形成负面影响。大盘向下调整概率大于向上进一步反弹的概率,1849点依旧是短线底但非中期底,市场非系统性风险远大于系统性风险,继续谨慎应对。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国民党抗战老兵听闻被纳入社保喜极而泣
  • 体育NBA-火箭胜出!霍华德确定将投休城 视频
  • 娱乐网曝李天一案第5人信息:高中学生
  • 财经发改委:汽柴油价格明起每升降6分钱
  • 科技谷歌鲜为人知服务:足不出户遨游太空
  • 博客罗援少将:任何国家都打不赢中国军队
  • 读书极品婆婆凤凰老公:纸婚
  • 教育武书连:2013年704所大学实力分地区排行
  • 育儿姐弟疑捉迷藏躲进木箱窒息身亡(图)
  • 管清友:金融危机第三波已拉开序幕
  • 麒元:中国经济的下半年预测和建议
  • 李光斗:什么是埃及的品牌符号
  • 张明:应该启动中欧投资协定谈判吗
  • 谢百三:中国股市十大缺陷
  • 雷永军:国产奶粉业五年内或全线溃败
  • 张卫星:谁能预测股市 我愿收他为徒
  • 巴曙松:香港需要找到新空间
  • 陈季冰:中国金融体系缺陷的镜像
  • 水皮:李克强经济学提法不靠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