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券商:A股经历阵痛 经济增速回落制约反弹

2013年06月29日 10:2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申银万国[微博]:震荡收敛 企稳整理

  本周股市先跌后稳、跌宕起伏,上证指数退守2000点下方,周五虽小幅反弹,但也难以改变周线月线及半年线悉数收阴的局面。从目前看,在经历大开大合的宽幅震荡后,后市大盘将企稳整理,逐渐收敛后转入弱平衡格局。后市大盘在1900~2000点区间箱体震荡可能性最大。个股中以中报成长股和创业板题材股最值得关注。

  随着6月末银行考核时点的过去,资金面将逐渐趋于宽松,本周五,交易所隔夜回购利率已经回落就是一个明显信号,这将有利于股市的相对稳定。同时,周初1849点是在预期极度悲观的情况下出现的,随着技术反弹的展开和市场心态的平复,在政策信号偏暖的背景下,短线有望进入修复整固阶段。此外,7月中旬将公布二季度宏观经济数据,月初是数据等待期,股市也将进入等待观望阶段。

  总体看,短线不会再度大跌。但另一方面,行情也不具备持续反弹的动力。首先,周五金融地产等权重股领涨,拉升股指反弹,其中可能隐含机构护盘动作,翻过6月后,权重股可能会回落;其次,虽然资金面趋于宽松,基本面相对稳定,负面因素缓解,但也没有正向利好的预期来推动大盘持续反弹;第三,随着行情的重挫及关键点位失守,投资者心态已经变弱,不利于反弹持续。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空

  下周区间 1940-2000点

  下周热点 中报成长股

  下周焦点 政策面

  信达证券:短线反弹难以持续

  近日我国股市走势可谓惊心动魄,6月24日上证指数一举跌破2000点,沪深股市跌幅均超过5%。25日上证指数最低下探至1849点,盘中出现强劲反抽,当日沪指下影线长达110点。近日大盘走势似乎并不强,短线大盘反弹之后可能继续震荡探底。

  从近日盘面观察,市场主要呈现以下几个特点:第一,股市走势趋于稳定,沪指围绕1950点反复震荡;第二,6月28日沪深股市上涨,创业板指数下跌,表明小盘股开始降温,大盘股开始活跃;第三,6月28日万科A全日上涨8.36%,权重股中石油上涨3.4%,或有主力资金介入指标股,这样超跌的蓝筹股有望出现强劲反弹。

  6月25日大盘单针探底的K线形态让投资者感到大底已经探明,但是近日大盘走势似乎并不强。在中期下跌趋势没有改变之前,不要轻易言底,在“铁底”、“钻石底”、“玫瑰底”被击穿之后,1845点也未必是长期大底。短线大盘反弹之后可能继续震荡探底,首先,近期宏观政策、货币政策不会出台刺激性的政策,IPO随时可能重启,短期A股资金面压力依然较大,因此反弹难以持续;第二,10日均线和上证指数2050点附近有一定的压力,短线大盘反弹可能受阻回落;第三,6月28日部分大盘股开始活跃,但是创业板却开始补跌,将抵消大盘股部分上涨动力。

  下周趋势 看空

  中线趋势 看平

  下周区间 1930-2030点

  下周热点 券商、煤炭

  下周焦点 大盘指标股能否持续反弹

  国都证券:弱市格局难改

  本周市场连续急跌后出现技术性反抽,周K线收出带长下影线的大阴线。在管理层明确释放维稳信号后,市场短线超跌后出现技术性反抽;但受经济数据持续疲弱、资金面短期难以实质性改善、以及A股IPO重启在即等多重负面因素制约,IPO重启前市场难以扭转弱势格局。

  首先,银行“钱荒”持续到7月中旬告一段落。央行行长周小川在陆家嘴论坛上表示,综合运用各种手段适时调节市场流动性。预计银行资金面异常紧张的局面7月中旬过后将有所缓解,但下半年银行系统大规模清理“非标”资产,金融领域“去杠杆”至少要持续到年底,整体资金面将维持“紧平衡”格局,将制约股市的反弹力度。

  其次,IPO重启在即,市场供求失衡。尽管监管层表示IPO重启没有时间表,但市场预期7月底8月初IPO将重启。目前市场流动性非常紧张,IPO重启后形成的比价效应,短线资金“喜新厌旧”,可能提前抛售股价虚高的中小市值题材股,导致强势股补跌。

  最后,存量资金抢反抽,反弹空间有限。本周市场出现罕见的连续急跌,并没有吸引增量资金大规模进场,只有部分短线资金抢反抽,这部分资金习惯快进快出,制约了市场反弹的力度和空间。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空

  下周区间 1900-2000点

  下周热点 无

  下周焦点 成交量

  华泰证券:震荡筑底需要时间

  周五两市波动较大,传统板块超跌反弹带动指数最后翻红。下周,技术上市场仍有反弹需求,但筑底不会一蹴而就。操作上关注反弹量能,若量能不济仓位不宜过重。

  本周后两个交易日,银行虽然小幅反弹,但整个6月该板块依然下跌了13.13%,直接的原因是央行不及时释放流动性对冲准备金上缴、外汇头寸管理以及理财到期等诸多紧张因素,但本质上也反映了中国信用市场流动性错配已经极为严重,存在硬着陆的脆弱性。宏观层对影子银行一系列治理整顿,是不得已而为之。央行通过货币条件变化清晰的传达了政策意图,未来将带来银行业务模式的深度调整;鉴于银行体系的特殊性,考虑到经济的平稳性,预计银行业系统性风险整体可控。资金高成本状态难以维系,为保持经济平稳性,未来货币政策预计将保持相对宽松的趋势。

  A股市场上,在经济弱复苏转化为弱衰退的过程中,周期股的预期不断下调,空间不断挤压,经济在底部运行的时间超预期,投资难度较大,弃弱从强、抓小放大的操作思路是今年以来的主旋律。主题投资的困惑在于估值和主板估值背离明显,各子行业、个公司随着中报出台会有分化。市池调之后相关主题投资仍有机会,节能环保、国防军工属于政策护航,传媒文化、智能穿戴等轻资产的信息化符合经济转型方向,都可中线波段关注。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1900-2000点

  下周热点 中报预增

  下周焦点 PMI

  新时代证券:延续弱市震荡格局

  本周沪深股市受银行体系流动性紧张影响,呈现破位大跌的弱市探底格局。下周将进入7月份,6月份一系列经济数据即将陆续公布,估计仍将对市场造成较大压力。因此,预计后市大盘反弹高度有限,弱市震荡的格局仍将延续。

  本周央行为金融市场的稳定开始向部分银行释放流动性,以缓解银行的资金紧张态势。本周央行在公开市场上暂停了央票的发行,也未进行正、逆回购操作,而市场有两期28天期正回购资金到期,合计250亿元净投放银行体系。市场资金面紧张态势有所缓解,资金利率均出现不同程度回落。由于外汇占款大幅回落、7月初补缴存准金等因素,预计7月银行间资金面仍较为紧张。从近期国务院定调信贷政策“控制总量、用好增量、盘活存量”的要求来看,金融市嘲去杠杆化、去泡沫化、利率市朝”将会有实质性进展,央行中性偏紧的货币政策或将继续。

  技术面上,大盘周初连续两日破位暴跌,将前期1949点跌破并创下1849点调整新低,显示市场空头气氛非常浓郁。虽然在市场主力奋力护盘下,大盘近几个交易日企图顽强在1949点上方进行震荡反弹,但预计下周一公布的官方PMI有可能跌破50的荣枯线,消息面上的利空还将会对市场产生不利影响,故后市的反弹空间不会太大。不过,有大资金护盘,大盘短期内下跌空间也被封杀,预计大盘短期内在1900-2000点箱体里震荡的概率较大。操作策略上,逢高适当减仓,逢低适当介入。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空

  下周区间 1900-2000点

  下周热点 无

  下周焦点 经济数据、IPO

  民生证券:或维持区间震荡

  多重利空和悲观预期加大了市场的调整,在过度抛压下,股指大幅下挫,并创下了自2009年以来的新低。后市,由于利空集中释放,市翅迎来休养生息的过程,以修复技术指标,短期市场维持区间震荡的可能性增大。

  近日反弹有两个特点,其一是政策的支持。近期出台的棚户区改造、前海综合规划都对经济复苏有一定的帮助,而新股发行办法发布或迟于预期,使市场得以进入消息稳定期,有利于市场的反弹;同时,央行表示要用各种手段调节市场流动性等,对银行板块构成利好。其二是超跌反弹,资金的低位回补存在一定的短期性和波动性,从而诱发市场大幅震荡也在情理之中。

  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4705.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5.5%。其中,主营活动利润增长8.8%,比4月份同比增速下降2.8个百分点。企业盈利能力还在持续下滑,针对这些问题,金融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政策仍将延续。

  从技术上看,市场处于超跌反弹中,5日均线能否站稳,成为近期关注的重点。从历次弱势反弹中,短期均线一直对市场构成反压,不能有效突破的话,市耻有可能继续二次探底。所以,市场比较可能的走势,是形成区间震荡,区间范围在1920-2030点之间。操作上,由于中报临近,可以考虑业绩大幅增长或有高送转预期的个股,从而降低业绩下降带来的对股价冲击的可能。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平

  下周区间 1920-2030点

  下周热点 银行、地产

  下周焦点 6月PMI

  西南证券:大盘蓝筹引领升势

  大盘周K线收出带长下影线的长阴线,大跌4.53%,较上周跌势加重。下周进入7月份,半年报的披露工作也将于中旬陆续展开,蓝筹股将对资金形成吸引力。低估值的大盘蓝筹股和高估值的中小市值品种走势显著分化,预计二八现象仍将持续。

  继25日之后,央行27日继续在公开市场停发央票,也未开展正、逆回购操作。本周公开市场共有两期28天期正回购到期,合计可释放资金250亿元。至此,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实现连续第四周净投放,此前三周净投放规模分别为1600亿元、920亿元和280亿元。从月度数据看,6月公开市场到期资金共3510亿元,央行合计回笼460亿元,净投放规模达3050亿元。随着央行本周全面暂停公开市池笼,加上央行接连发文安抚市场情绪,市场资金面连日来已持续好转,市场的恐慌因素得以消除。

  6月24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加快了RQFII和QFII额度的审批节奏,其中RQFII额度单日批准额度接近百亿元人民币,QFII获批9亿美元额度。此消息显示有关部门加快增量资金的投放,护盘迹象明显,有助于激发投资者的做多热情。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1950-2050点

  下周热点 房地产、金融

  下周焦点 外围股市、量能

  太平洋证券:进入震荡筑底区域

  本周两市大盘宽幅震荡,下周大盘继续震荡修复均线的可能性较大,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市场在1900-2000点区间震荡内各板块的表现,若大盘能在此区间内企稳同时金融板块明显止跌,那么后市有望企稳。反之,则不排除7月份进一步寻底的可能。

  资金面上,本周,央行表示对符合条件要求的金融机构提供不公开的流动性支持,大大缓解了端午节后市场资金紧张的局面,不过7月初商业银行需要进行法定存款准备金的补缴和财政交款,因此7月初资金面再次面临考验。

  消息面上,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1-5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20812.5亿元,同比增长12.3%;主营活动利润23271.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1.4%。5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4705.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5.5%;主营活动利润增长8.8%,比4月份同比增速下降2.8个百分点。 5月份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增速的回升,或受基数效应影响较大,从主营利润增速下降的情况来看,工业企业盈利并无改善迹象。当前内需不振、PPI低位徘徊,短期来看工业企业利润难言乐观。

  从本周市场的表现来看,结构性矛盾正在汇聚。成长板块虽然在市场大跌之际再次走强,但是从技术上看,创业板指数已经出现了较为明显的顶背离。在资金纷纷“抓小放大”之际,成长板块的肥皂泡越吹越大。目前1849点能否确立为中期底部尚有待观察,若个股结构性风险爆发,市场人气必然将受到较大拖累。所以,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切莫“一边倒”的追逐成长板块,而应该以短线操作为主,控制仓位。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1900-2050点

  下周热点 成交量

  下周焦点 消息面变化

  五矿证券 A股正在经历阵痛

  本周大盘跌幅呈扩大之势,市场虽有短暂喘息但从经济基本面和资金面情况看仍无法判断已企稳,创业板指数尽管表现得相对抗跌,不过补跌风险亦不得不防。

  不可否认,我们的实体经济正在经历阵痛,之前我们一直着重关注制造业的情况来判断实体经济,不过在经过一段时间转型后,有关调查结果显示服务业和零售业已经取代制造业,成为我国经济新的“晴雨表”。据有关统计,我国零售业务报告开支增长的比例已下降至58%,比第一季度下降了15%,与2012年同期相比下降12%,这是拖累整体经济形势的重要因素。当前我国经济下行压力仍未得到根本好转,这种利空因素仍使股市承压。

  如果说基本面因素是股市低迷的根本原因,那么“流动性偏紧”则是A股近期重挫的直接原因。我国银行并不差钱,央行的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我国社会融资规模达9.11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3.12万亿元,广义货币M2存量达104万亿元,近期银行体系流动性偏紧,完全是因为原本从金融业到制造业的信贷业务,通过一系列加杠杆的金融运作后,变为从金融业到金融业的资金业务,钱并没有进入实体经济,也就是说实体经济仍然“缺血”。

  银行去杠杆的过程是痛苦的,股市被伤及也就在情理之中了。而银行板块和地产板块作为挤泡沫的重点,无疑将会在股市上表现出来。尽管银行、地产股周五有较大反弹,但属于超跌反弹的可能性较大,下行趋势并未改变,16家上市银行中仍有9家股价跌破净值就是例证,表明市场仍不看好银行股,而地产股随着资金面收紧,料将继续承压。作为A股权重板块的银行、地产股受限,大盘难有大作为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下周趋势 看空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1900-2000点

  下周热点 医药

  下周焦点 成交量

  光大证券 经济增速回落制约反弹空间

  沪指击破1949点支撑位后引发市场大幅震荡,在7月初流动性适当缓解的情况下,技术性修复的动力和对经济刺激政策的预期将重燃,A股面临修复性反弹,但在金融去杠杆的影响下,如果没有实质性政策出台,经济形势预期不乐观,或将制约反弹空间。

  本周最后两个交易日,流动性终于有所缓解,1周的shibor利率和7天国债回购利率也纷纷回落,6月份资本市场资金最紧张的时期已过。在半年度银行揽储时点过后,7月份市场资金相比6月份略为宽松。但是金融去杠杆的历程刚开始,市场利率仍会在相对高位徘徊。

  虽然IPO并没有明确推出的时间表,但新三板扩容和解禁压力并不容小觑。新三板在近30天左右,上市家数达32家,下半年准备挂牌160家,同时,投资者也在预期即将推出的新规则中,交易门槛或会下降,这将对创业板、中小板产生挤出效应。

  数据显示,1-4月,全国累计公共财政收入4346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7%,增幅同比回落5.8个百分点。其中,中央财政收入19963亿元,同比下降0.8%,但前四月累计全国公共财政支出36345亿元,同比增长13.6%。财政收支增速不配备会导致投资减少,缩减了管理层经济刺激政策运作空间,下半年经济继续疲弱的话,会导致卖方研究调低企业盈利增速的预期。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平

  下周区间 1900-2100点

  下周热点 中报增长

  下周焦点 IPO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雷政富获刑13年 赵红霞获缓刑
  • 体育熊朝忠卫冕拳王金腰带 成中国拳坛第1人
  • 娱乐导演自称张艺谋大舅:妻儿曝光系联手炒作
  • 财经周小川:多工具调节流动性保持市场稳定
  • 科技比特币疯狂:“挖矿机”成为大生意
  • 博客柴会群:南京饿死女童的最后一百天
  • 读书悟空揭开西游世界终极秘密:齐天传
  • 教育大学期末试卷考避孕套用法(图) 状元
  • 育儿女童被藏獒咬断气管身亡母亲目睹惨状
  • 刘步尘:中国彩电全面超越日本了吗
  • 黄小鹏:三张图解释此次钱荒
  • 谢百三:钱荒这场恶梦过去了吗
  • 倪金节:地方财政收支告急怎么办
  • 赵伟:中国改革红利是如何耗竭的
  • 姚树洁:国人为啥犯有移民焦躁症
  • 叶檀:6月钱荒三大启示
  • 张捷:本次流动性危机是金融战争
  • 郭世邦:盘活存量可能只是美好愿望
  • 童大焕:房价会不会像股市一泻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