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邦证券胡青:创业板下半年跑输大盘

2013年06月07日 04:59  证券时报网 

  创业板持续上涨成为上半年A股市场最亮丽的风景线。然后进入6月,创业板高收益背后的高风险也逐渐展露出来,连续大跌伴随着产业资本凶猛减持,创业板的盛宴是否已接近尾声?德邦证券投资组合经理胡青近日做客财苑,与投资者交流创业板的后市行情。

  一直以来,不管是创业板还是中小板,上市公司遭遇股东减持,往往会对股价造成沉重的压力。为何今年5月创业板面对堪称有史以来最强大的减持潮,依然可以高歌猛进?对此,胡青认为,前阶段的创业板股票持续上涨,主要原因是主板涨不动。我们的主板市场主要是周期性公司,当经济偏弱的时候,周期股难以上涨。而创业板主要集中了新兴产业公司,未来的成长性预期比较高,场内的存量资金大量涌入,造就了创业板的一轮牛市。但击鼓传花终有人会接到最后一棒,投资者必须提高警惕。

  创业板股票6月开始大幅下跌,主要原因是估值偏高,炒作难以为继。创业板指数整体市盈率已达50倍,而主板只有11倍,估值溢价达到4.5倍,已超过2010年10月份创业板指数最高点时的溢价率。这波行情大盘股基本上没有上涨,而创业板公司的业绩成长性并没有主板的4倍以上,显得创业板泡沫成分过大。我们认为创业板已经见顶,未来热点有望切换到低估值蓝筹。

  创业板5月份暴涨,6月份是否会持续下跌?面对投资者的这个问题,胡青指出,创业板刚刚见顶,未来风格将切换,建议短期跌下来也不要买。他认为这次下跌与之前的调整不一样,之前调整幅度不大就有资金逢低买入,而这次跌幅已不小,但仍然缺少资金抄底,更多的资金还在持续流出。

  与此同时,大盘将通过调整来完成风格转换,资金将从创业板中流出,流入到主板市场中。所以,目前关注低估值的金融和地产更好,行业景气度回升的电子、家电和纺织服装,还有受益政策的环保和传媒等也可以关注。而面对创业板当前的调整,胡青认为下跌才刚刚开始,抢反弹不宜过早介入。不过,个别公司确实成长性非常好,估值也不高,还是可以关注的。总体看,胡青认为创业板下半年会跑输大盘。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财苑社区(http://cy.stcn.com)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延安城管局:局长超部长标准座驾系借用
  • 体育热身-王永珀破门 国足1-2乌兹别克 视频
  • 娱乐韩国小姐冠军旧照曝光被疑整容(图)
  • 财经汽柴油每吨下调95元和90元 各地油价
  • 科技史玉柱营销心得:坚决不降价促销
  • 博客在加纳军警围捕中逃难的中国人(图)
  • 读书继任公安局长不择手段争上位:前门
  • 教育弃高考学生约百万 多数选就业 明星祝福
  • 育儿母亲给男婴穿袜子系橡皮筋致其双脚溃烂
  • 徐斌:被美元绑架的人民币辛酸史
  • 倪金节:中欧贸易战或将不了了之
  • 叶檀:美国难吃的高价肉
  • 苏鑫:楼市投资五大最新趋势
  • 水皮:中投怎么成了烫手山芋
  • 叶檀:中美都靠房地产
  • 郑风田:比中储粮大火还可怕的是什么
  • 姚树洁:为何中国大学还不如不上
  • 朱大鸣:抢房再现暗示楼市度过寒冬期
  • 太友:粮库火灾为何刑拘五名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