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银万国:六月未能开门红 防范小盘股调整

2013年06月03日 18:47  申银万国 

  盘中特征:

  周一沪深股市冲高回落,震荡整理,未能实现六月开门红。最终,上证综指收盘报2299.25点,微跌1.34点,跌幅0.06%,深成指收盘报9251.24点,下跌6.71点,跌幅0.07%。两市共成交2013亿元,减少180亿元。从盘口看,房地产、食品饮料、采掘分别上涨0.53%、0.47%和0.37%,而信息服务、信息设备和机械,分别下跌1.26%、1.24%和1.11%。最终两市共有13只个股涨停,3只跌停,个股涨跌比为36:64。

  后市研判:

  从目前看,短线多空分歧明显,指数上下两难,维持盘整格局。创业板、中小板有调整信号,需要警惕。

  首先,周一股指未能实现开门红,反映了多空双方纠结和矛盾的心态。一方面,官方5月份PMI数据好于预期,但汇丰的PMI终值低于初值,两者反差明显,显示中小企业目前困难较大。因此市场并没有因为官方数据较好而做出大的反应。另一方面,本轮反弹的核心并不是业绩和估值,而是小盘和题材,所以PMI虽然反映了经济基本面,但对行情的触动相对有限,因为它不是引领大盘的关键因素。

  其次,周一中小盘创业板持续调整,成为市场的领跌板块,并且在技术上出现头部信号。由于该信号出现只有一天,是否确认还需要未来几天的走势验证,但毕竟其40~50倍以上的高估值以及短线巨大的获利盘,一旦高位反转其杀伤力不可小觑。至于二八风格转换,仍有不小难度,因为煤炭有色建材等强周期板块受经济周期影响,难有大的表现。从周一资金流向看,短线游资并没有从小盘股流向大盘股,而是从场内转移到了场外。这种釜底抽薪的举动,同样值得关注。

  总体看,小盘股的调整需要防范,大盘指数则维持拉锯盘整。

  操作策略:

  关注资金流向,创业板等小盘股降低仓位,控制风险。

  (主持人:钱启敏A0230511040006)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日本防卫大臣香格里拉演讲未提钓鱼岛
  • 体育鲁尼1球英格兰2-2巴西 德国3-4美国 视频
  • 娱乐赵子琪被曝再怀孕 与路金波将生二胎
  • 财经水污染触目惊心:村民称想炸掉开元化工
  • 科技联通全系列iPhone降价:套餐最低3299元
  • 博客马未都:西客站肮脏无序 兰州沙尘暴(图)
  • 读书揭秘:陈独秀为何能连任五届最高领导
  • 教育高考标语杀气腾腾太雷人 最新大学排行
  • 育儿女童小区泳池溺亡2名救生员未发现(图)
  • 金岩石:中国成则欧美 败则拉美
  • 管清友:新型城镇化是一个改革命题
  • 水皮:马云的菜鸟是一只秃鹫
  • 罗天昊:广东文化产业何以独步天下
  • 黄震:不动产登记制度可以反腐败
  • 张庭宾:人民币国际化潜伏巨大危机
  • 叶檀:日本比美国信用差远了
  • 聂庆平:中国的房地产泡沫不同于美国
  • 冉学东:中投该向何处去
  • 姚树洁:为啥房产税成了谈虎色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