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君安:三季度A股2100-2350点区间震荡

2013年05月30日 14:26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5月30日消息,国泰君安证券[微博]2013年中期策略今日在上海举行。国泰君安认为,三季度A股在2100点到2350点的震荡区间突破需要明确的宏观特征出现,而上述情况在三季度出现可能性偏低。

  国泰君安证券认为,2013年以来经济增长持续放缓,GDP增速由12年4季度7.9%降至13年1季度7.7%,但考虑到目前投资、消费、出口依然稳定,在低通胀背景下货币政策偏松持续,经济仍将平稳增长,弱复苏趋势延续,预计3、4季度GDP增速分别为8.0%、7.9%。资金流向企业的资金并未带动制造业投资增长,企业对经济信心不足,未来最重要关注点不是总量增长,而是转型提振企业信心。

  中国经济在总量达到全球第二之后,潜在经济增速放缓,经济和金融各部门间的结构调整在加速,而结构调整将孕育投资机会。消费结构调整使得服务消费、网络消费持续增长;出口的结构调整意味着机电和高新技术的提升空间不是在量上而是在质上,出口中不具备比较优势的旅游、服务业则有提升和改善空间。

  从资本市场角度看,转型期间传统模式下定位周期阶段的工具在逐步失效,系统性方向判断的基础仍然脆弱,难于形成一致性的方向认识。2100点到2350点的震荡区间突破需要更为明确的宏观特征的出现,而上述情况在三季度出现的可能性偏低。

  年初以来,市场在对转型和稳增长的认识过程中,接受2013年周期难于定位的特性,转而形成结构性分化格局。对于市场风格的挑战源于流动性环境会不会出现逆转,而不是2010年时转型相关板块估值的天花板。

  资本市场规范化改革将强化企业竞争优势,市场未来将更多体现企业层面竞争优势,与宏观指标关联性将逐步弱化。这一变化也有利于支撑转型相关领域估值的、提升。经济周期从未消失,早期指标失去预警能力之后,滞后指标一旦变化,对市场预期的调整将是立即和强烈的。

  国泰君安预期,这种方向性选择可能在四季度出现,两种方向的超预期都存在可能。一种情景是经济增速大幅向上超预期;另一种是通胀向上或就业向下超预期,则会诱发对增长可持续性的担忧。迷雾散尽,方向自明。一旦出现方向性的信号,市场会快速消化。对市场参与者而言,行情节奏的把握是关键问题。

  行业方面,国泰君安证券按照增长重新划分行业:1、过去高增长,2013年仍然高增长的行业,多集中在新兴行业;2、过去低增长,2013年预期反转的行业,中上游周期类为主;3、过去高增长,2013年预期增长向下的行业,集中在早周期;4、过去低增长,未来还是低增长的行业。

  国泰君安认为,第一类行业需要考察高增长的确定性和持续性;第二类行业需要考察反转的驱动力和反转的概率;第三类行业需要考察市场有没有充分预期增长向下的幅度;第四类行业机会不大。

  从配置上看,三季度相对看好地产、建筑园林、通信、高端机械、农业。四季度或重回到高增长:电子、传媒、计算机软件、食品加工、中药、医疗服务、环保等。(王霄发自上海)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方要日更正官房长官相关言论
  • 体育中超-埃神郑智破门 恒大4-0人和 视频
  • 娱乐林志颖娇妻起底:主动追求堪比梁洛施
  • 财经地方消极对待房产税:不如多卖几套房划算
  • 科技传Windows 8.1系统将重新加入开始按钮
  • 博客蒋方舟:妓女悲惨遭遇 北京超美朝霞(图)
  • 读书特种兵王囚牢卧底:战鹰(全)
  • 教育中国最难就业季:各国如何保年轻人饭碗
  • 育儿女婴胸部隆起家长质疑奶粉质量(图)
  • 钮文新:华尔街推高美国楼价
  • 水皮:就业率是先行指标吗
  • 苏鑫:为何急于推出房产税
  • 叶檀:企业家与商人才是城镇化的主角
  • 陶冬:美国货币政策分水岭已至
  • 刘远举:谁绑架了出租车
  • 陈季冰:正在逝去的中国梦
  • 李光斗:中国式关系营销面临变局
  • 太友:大连女骑警何来去留之争(图)
  • 苏鑫:现在怎么买房能保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