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市站上2300点 九机构热议风险与机遇

2013年05月22日 03:24  证券日报 

  分析人士指出,昨日沪指成交量未能延续放大,近3个交易日K线实体逐日缩小,表明短期上涨动力有所不足

  ■主持人 赵子强 黄作金

  市场进入思涨周期

  主持人:昨日,沪指围绕2300点进行震荡整理,最终站上2300点整数关口,报收2305.11点,中小盘股继续活跃,中小板指与创业板指涨幅均超过2%。请问:基本面有哪些支撑A股走强的信息?

  华讯投资:美股虽然在15300点区域小幅震荡,但美国经济数据和美联储的态度依然鼓舞着全球投资者信心,外围市场的强势,极大缓解了国内进行经济结构调整带来的压力。中国市场正在进入一个集体性思涨的诡异周期,只要不出重大利空,市场会延续上涨趋势。

  北京首证:从消息面来看,1.据媒体报道,全国城镇化工作会议或将在5月底或6月初召开。有消息称,根据此前步署,在全国城镇化会议后,会发布《城镇化总体规划纲要》。2.周一美国股市三大股指在高位徘徊。3.首季中部六省经济增速趋缓,高投资增长后继乏力。“十一五”期间,中部六省年均经济增速达到12.1%,远超西部和东部,成为我国经济增速最快的板块,而如今这匹黑马已经开始减速。曾以高增长著称的武汉、合肥等省会城市,在前一轮高强度投资驱动完成后,持续的高增长恐怕难继续。

  短期有震荡调整的要求

  主持人:周二沪指震荡盘升,日K线五连阳。请问,从技术面来看,后市市场将会如何发展呢?

  巨丰投顾:经过连续几个交易日的上涨之后,2300点上方套牢盘的压力显现出来,从技术面来讲,2300点附近的震荡利于消化上方的套牢盘,更重要的是下方多条均线可以跟上来,从而为指数上涨提供更为有力的支撑。

  金证顾问:从技术走势来看,沪指突破2250点的重要阻力位,并且回补缺口之后,出现了小幅调整走势。因短期均线有所偏离,市场需要等待进一步上行的契机。从昨日盘面来看,中小板明显强于其它板块,成为四大指数中最强的指数,特别是中小板指数完成了对120周线的突破,彻底打开了上升空间,中线趋势更加明朗。短期沪指仍有继续上涨的空间,但是上涨的过程中可能会有反复。在2444点之前,股指有可能慢慢涨,在2444点之后,股指有望启动权重股带动的上涨走势,进入加速上行阶段。

  北京首证:从技术上看,沪指30分钟和60分钟的K线图高位横盘,指数2300点失而复得,指数周三或许还能冲高,但是在五连阳之后可能会面临随时回调的风险。

  博众投资:市场强势特征明显,但沪指美中不足的是缩量站上2300点,若近日出现补量上涨则能向更高点位迈进;若量能未能持续放大,则短期在2300点一带仍有争夺。

  招商证券[微博]:继前日沪深两市指数创出近期天量后,昨日上证指数上涨但成交量未能延续放大,近3个交易日K线实体逐日缩小,表明短期上涨动力或有所不足,因此短调可能性进一步加大,预计短期回调空间有限。从中线角度分析,上涨行情已启动,中线行情值得期待。

  关注文化传媒板块

  主持人:目前市场上出现“大科技”概念强势爆发,而且持续性较强,这也让许多投资者想起了当年的“5.19”行情。请问,后市有哪些品种值得关注?

  国泰君安:从近期政府改革导向来看,通过刺激基建投资等方式重振经济的概率下降,文化消费有望成为重点发展方向之一,建议继续“增持”。重点推荐博瑞传播浙报传媒。推荐理由:新媒体板块估值已处高位,而向新媒体转型的博瑞、浙报的价值被市场忽视,存在较大估值提升空间。

  华宝证券:昨日涨停板多达40只个股,其中文化传媒(包括网游概念)板块有奥飞动漫、浙报传媒、华录百纳方直科技、博瑞传播、掌趣科技浙大网新涨停。建议关注外购设备或者外包创意服务的相关文化传媒公司,原因如下:首先,外购设备可相应的获得增值税抵扣;其次,外购相关的文化创意服务或产品可以获得相关的税收抵扣,从长期看,这可促进文化创意产品需求的增长。具体公司包括蓝色光标光线传媒华谊兄弟华策影视、华录百纳、新文化等。

  东莞证券[微博]:建议关注电影和新型视频运营两个子板块。电影市场的蛋糕越来越大,定位准确、制作优良的国产片,即使面临好莱坞大片的竞争,依然能获得高额的收益。看好制作水平突出、能持续推出优质影片的电影龙头公司华谊兄弟和光线传媒。在技术、政策和用户习惯等因素的共同推动下,视频行业进入一个历史性变革期。看好新型视频运营商。新型视频运营商不仅能抢占传统视频运营的市场,而且还能在融合的大环境下创造新的市场,未来有很大的成长空间。推荐具有超前战略眼光的乐视网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驻朝鲜使馆确认朝鲜释放中国船员
  • 体育3红牌+点球 9人国安1-3亚冠出局 视频
  • 娱乐阿娇与韩国男友分手 交往10个月聚少离多
  • 财经铁路总公司几乎承袭原铁道部所有职能
  • 科技深圳勒令的哥删除手机打车软件
  • 博客季羡林之子:北大没资格分享父亲遗产
  • 读书野性女匪绝境抗日:独立团(全本)
  • 教育美专家:85%大学生是在浪费时间和金钱
  • 育儿女幼师膝顶男童下体幼儿园称其系临时工
  • 张捷:郎咸平等人无理妖魔化中国货币
  • 叶檀:严刑峻法为IPO新政开路
  • 钮文新:做空中国第三轮开始酝酿?
  • 陈杰:中国城市住房两极分化严重
  • 沈建光:M2激增的风险在于资产泡沫
  • 赵伟:人民币逆势升值的逻辑
  • 陈虎:消灭农民是城镇化危机还是生机
  • 徐斌:期望2015年中国经济凤凰涅槃
  • 叶檀:从鱼米之乡到毒米之乡
  • 冉学东:高盛给中国的金融业上了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