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杰斯:暂不买A股 跌了会考虑

2013年05月21日 04:39  证券时报网 
罗杰斯(左)认为,黄金还有下跌空间,但不建议短期内卖出。 (吴家明/摄) 罗杰斯(左)认为,黄金还有下跌空间,但不建议短期内卖出。 (吴家明/摄)

  证券时报记者 吴家明

  量子基金创始人之一,投资大师罗杰斯近日再次来到中国,并就当前的市场热点给出自己的看法。

  昨日,罗杰斯在出席第九届文博会期间向媒体畅谈自己的投资理念,除了继续看好中国经济发展前景,还建议投资者短期内不要卖出黄金

  近期,国际金价剧烈震荡,越来越多的投资者认为,持续十多年之久的黄金牛市已经终结。对此,罗杰斯表示,黄金还有下跌空间,但投资者在短期内别卖出黄金。

  罗杰斯认为,经过数年的持续上涨,国际金价在近期持续下跌,但价格或许会在几个月内见底。这时,罗杰斯从口袋里掏出两枚金币,强调自己现在也持有不少的黄金,他不会在现在买黄金,但也不会卖出黄金。

  4月中旬一轮猛烈的国际金价下跌,引发了国内消费市场实物黄金抢购潮,也捧红了抄底吸金的“中国大妈”。近日,国际金价再度连续下跌,“中国大妈”被套也引起市场热议。

  对此,罗杰斯给出自己的看法:黄金是可以持有的商品,未来会有新一轮的上涨。

  一直以来,罗杰斯都非常看好中国经济的发展前景。“别去西方!未来中国文化将主导全球。”罗杰斯认为,中国的经济增速远远高于美国,许多行业都有投资机会,而他最近选择投资数字文化产业。

  除了文化产业,罗杰斯还看好哪些投资机会?罗杰斯认为,长远来看,农业、科技、污染防治以及旅游业值得投资者关注。特别是旅游业,罗杰斯预计,中国旅游业将出现爆炸性增长。

  尽管罗杰斯如此看好中国经济发展前景,但他暂时并不打算投资A股市场。罗杰斯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提问时表示,自己在2008年10月时买了不少A股股票,现在已经抛掉了。他表示,只会从最低迷的且有前景的股票中寻找机会,“目前并不打算买进A股,但如果再跌的话会考虑。”

  对于近期多国央行推行的量化宽松,罗杰斯表示,过度的量化宽松会引发货币危机,会带来糟糕的结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驻朝鲜使馆确认朝鲜释放中国船员
  • 体育皇马官方宣布主教练穆里尼奥赛季末离任
  • 娱乐阿娇与韩国男友分手 交往10个月聚少离多
  • 财经中国大妈10天狂囤黄金300吨传言破产
  • 科技电商“中庸者”当当网边缘化之困
  • 博客李连杰谈壹基金:我象抱着一个炸弹
  • 读书公车车祸引出的贪腐大案:中堂
  • 教育大学生发表正反可读的百字情诗走红(图)
  • 育儿女幼师膝顶男童下体幼儿园称其系临时工
  • 陈杰:中国城市住房两极分化严重
  • 沈建光:M2激增的风险在于资产泡沫
  • 赵伟:人民币逆势升值的逻辑
  • 陈虎:消灭农民是城镇化危机还是生机
  • 徐斌:期望2015年中国经济凤凰涅槃
  • 叶檀:从鱼米之乡到毒米之乡
  • 冉学东:高盛给中国的金融业上了一课
  • 水皮:黄金的下跌之路才刚刚开始
  • 杨涛:面对热钱我们应该警惕什么
  • 张庭宾:人民币升值逼死中国制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