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证:二季度呈现夹板行情

2013年04月19日 06:19  证券时报网 

  上证指数自2444点高位一路下跌,近日已跌破年线关口。二季度A股会如何运行,市场争论日渐激烈。广证恒生副总经理、首席研究官袁季先生昨日做客财苑,从市场、政策、热点等多方面为投资者分析后市走势。广证恒生在金融界今年一季度“2013每周策略多空榜”中位居亚军,又在搜狐证券“金罗盘”券商研究能力评测中位列机构首位。

  袁季认为,1949点以来的反弹行情是三驾马车起到了直接和根本的拉动作用,一是经济温和复苏,二是对改革红利的预期,三是机构投资队伍的扩容。一季度GDP(国内生产总值)增长数据低于市场一致预期,引发了投资者一定的失望情绪。袁季认为,经济复苏是行进中的慢板,虽然温和但依然持续。同时,流动性可能呈现一种紧平衡的状态,不会像市场预期的那么宽松。广证恒生去年年末提出坚定看好基于经济复苏的A股行情,建议积极把握这“一段有利于做多的时光”的同时,也提醒投资者“由于困难并未消逝,中长期行情存在反复的可能”。

  就二季度而言,袁季预计在上证指数2150点一带可构成支撑,但系统性机会偏低,预计上证指数二季度的主要震荡区间在2150点到2350点,有望形成夹板行情。之所以做出这个策略预判,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首先,复苏虽然充满波折,但仍将持续,经济保持必要和适度增长的动力会为市场企稳提供基础;其次,通过对2003年以来A股市场成本堆积区进行可比性量化分析,可以看到,上证指数2350点到2450点区间为重要的堆积区,在2011年和2012年都构成了显著压力。而此轮反弹行情下方成本堆积区在2150点一带,是多头的阶段性重要防线。

  广证恒生策略团队于去年12月中旬和今年1月中旬发出“增加成长类中小市值配置”和“大小盘风格研究:继续增配小盘股”的建议,至3月底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分别跑赢上证50指数32个百分点和14个百分点。但结合4、5、6月将是创业板、中小板解禁高潮的实际情况,袁季认为二季度小盘股超额收益将出现转折。

  对于后期投资机会,袁季认为现在仍处于转型的时代,也是变革的时代,经济转型、改革红利是未来长期可预期的。从未来的长周期来看,袁季认为有三大领域可以超越周期:医药健康、环保安全和互联网服务,可以关注那些可以从主题性投资最终成为成长性的、具备护城河和竞争力的公司。短期看,袁季认为互联网、4G市场的热度还处于适中状态,它们的持续性机会应该较为确定。4月行业配置建议超配金融服务、建筑建材、公用事业、食品饮料、电子、家用电器行业。总体上,4月的配置主基调以防御为主,风格倾向低估值且业绩稳定的大盘蓝筹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习近平夫妇入选时代周刊最具影响力人物
  • 体育李娜入围《时代》杂志百大影响力人物
  • 娱乐台57岁作词人急办爷孙婚 嫩妻父欲告诱拐
  • 财经地方密集拜会铁老大:盼加大铁路投资
  • 科技中国雅虎邮箱之死:终生承诺变终结
  • 博客吕令子大学生活照(图) 戴旭回应南周访谈
  • 读书邓蓉详解:1968年邓小平专案组成立记
  • 教育精英入围城 在港内地生的“七年之痒”
  • 育儿去香港抢不成奶粉抢纸尿裤?(图)
  • 罗天昊:铁路提速不可因人废事
  • 姚树洁:H7N9疫情的初步分析
  • 叶檀:地方债危机倒逼改革
  • 郭世邦:小微企业融资出路在哪
  • 于晓华:黄金价格崩溃只是一个短期现象
  • 张明:中国不应低估去杠杆化风险
  • 刘杉:中国经济需要去除三大病症
  • 章玉贵:中国的地方债风险及其治理
  • 冉学东:金价下跌必然预示着房价下跌吗
  • 袁一泓:呼吁彻底断绝福利分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