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公司:可在2200点加仓 关注水泥基建银行地产券商

2013年04月18日 03:21  上海证券报 

  ⊙中金公司

  市场目前对于经济和政策的预期有些过度悲观,我们认为二季度市场对于经济和政策的预期有望改善。虽然私人部门经济复苏疲弱,但是二季度在投资上升、消费略有恢复的情况下经济维持继续弱复苏仍是大概率事件。一季度疲弱的微观数据主要受制于三个因素,即各地政府和部委换届影响使得今年投资开工滞后、一季度去库存周期仍未结束、受到抑制的政府消费通常在一季度的消费占比中相对较大。这些抑制因素有望在二季度逐渐减弱,二季度宏观政策不具备进一步收紧的基础。由于地方投资冲动仍强,加之金融脱媒化加深后政策对于社会融资总量的控制能力大幅削弱。

  二季度末股市资金面状况可能会逐渐变弱。银行表外融资仍将成为二季度融资的主体,这将导致社会增量资金进一步被分流至其他投融资渠道,对潜在股市增量资金形成挤出作用。二季度末的市场资金利率可能会止跌回升,此外二季度末大量信托理财到期和IPO可能开闸等事件也会造成股市资金面的不确定性风险。

  我们预计2013年A股上市公司盈利弱复苏,盈利增长9%,其中金融板块增长上调至10%,非金融板块增长维持7.6%,中小板创业板盈利复苏弱于主板。2012年非金融板块ROE为9.5%,预计2013年上市公司利润率将逐渐企稳,负债率继续上行,非金融板块ROE小幅回升至9.6%。但由于资本支出和库存下降,经营性现金流将有所改善。估计A股市场2013年动态市盈率为12.5倍,非金融板块为19.8倍,结构性估值差异较大。

  二季度上证指数在2100点-2500点之间运行的概率较大,投资者可以在2200点开始逐渐加仓,2400点开始逐渐减仓。二季度将会再次出现连续性的结构转换,因此从短期交易性机会角度看,可以先关注此前风险释放较为充分的一些中游周期股,如水泥基建以及银行地产券商等金融股,一季度涨幅较大估值较高的中小盘股和医药股将会有所回调。而二季度中期,投资者应利用市场反弹机会逐渐降低仓位,并在二季度后期开始关注一些估值调整到位的成长股择机再次介入。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复旦大学否认投毒案系误杀情杀等说法
  • 体育英超-切尔西3-0 范佩西越位扳平曼联2-2
  • 娱乐王学兵前妻孙宁怀孕 与小5岁男友同居
  • 财经油价下周迎新机制后首调 每吨下调400元
  • 科技兰亭集势拟纽交所IPO 赴美上市破冰之旅
  • 博客新疆特大沙尘暴(图) 中毒女生朱令近况
  • 读书前苏联劳改营历史全揭秘:古拉格
  • 教育留学生母亲:从未想过恐怖袭击会那么近
  • 育儿奶奶给孙子喷敌敌畏驱虫致其中毒(图)
  • 姚树洁:撒切尔夫人鲜为人知的一面
  • 徐斌:滞胀是全球经济逃不掉的命运
  • 叶檀:黄金下跌预示着新一轮经济危机?
  • 张明:躲不开的实际汇率升值
  • 陶冬:去年的经济政策基本失败
  • 李罗力:国五条错在哪里
  • 孙立坚:中国为何要关注资产的安全性
  • 洪平凡:中等收入陷阱与中国经济展望
  • 水皮:黄金的黄金时代两年前已结束
  • 马光远:他们为什么看空中国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