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银万国:2200将面临考验 调整格局未转变

2013年04月10日 18:37  申银万国 

  年线附近震荡整理    

  盘中特征:

  周三沪深股指弱势整理,大多数股票下跌,除白酒板块反弹外,热点不明显。上证指数勉强在年线附近暂获支撑,收盘2226.13点,涨0.02%,成交710.9亿元;深成指收盘8962.30点,跌0.34%,成交674.1亿元。申万23个一级行业指数8涨15跌。食品饮料、采掘和有色金属行业指数涨幅居前, 家用电器、医药生物和公用事业行业指数跌幅居前。终盘两市847只上涨,178只平盘,1545只下跌,其中11只涨停,无跌停。日K线为盘整小阳线和小阴线,股指处于弱势整理状态。

  后市研判:

  上证指数自2444点以来继续处于调整格局中,近期可能在年线附近震荡整理。

  周三沪深股指弱势运行,成交量缩减。沪深股指目前都受制于10日均线,盘中时有反弹,但动力不足,局部热点缺乏号召力。白酒板块曾在酒鬼酒涨停的带动下有一波快速上涨行情,可是对其未来趋势尚有较大的分歧。短线做反弹伺机而动,毕竟在没有热点的情势下,阶段超跌往往是关注的标的之一。食品饮料行业指数自2012年7月见高以来平均跌幅超过30%,阶段反弹也较正常,只是在参与时要设止盈或止损位。

  上证指数年线附近可能还有拉锯。大盘短期方向不明,近七个交易日以来,日K线基本上是小阳或小阴,在年线上下挣扎,但自2444点以来的调整似无结束的迹象,对年线的支撑力度不宜寄予厚望。深成指已于2013年2月26日跌破了年线,此后一个多月以来基本上围绕着年线徘徊,目前沪深300和上证指数破位年线后短线被拉起,但它的支撑作用相对有限,目前两者的年线分别在2443点和2214点,即使短期能抵挡一阵子,但中期未必能真正成为支撑位。

  创业板指数略显疲态。创业板指数3月12日便有走弱迹象,后经多方努力,试图重返强势,但4月2日又跌破30日均线,近日反弹在此线附近犹豫不决。如果久盘不上,对多方可能不利。中小板指数也面临着大致的状况,它们在此轮行情中强于大盘,近期以横向整理规避了持续调整的风险,但人们担它会补跌。中小股票有分化的现象,有的保持着相对强势,在参与过程中宜适当控制仓位,谨防不进则退。

  操作策略:

  上证指数近期2200点可能面临考验,调整格局未转变。短期急跌时少量试探做反弹,或者谨慎观望。

  (主持人:魏道科A0230511040068)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原铁道部长刘志军被诉受贿、滥用职权
  • 体育亚冠-恒大4-1逼近出线 欧冠-皇马2-3晋级
  • 娱乐女演员曝海天活动遇疑似老鸨拉客
  • 财经新机制后成品油首次调价搁浅
  • 科技传苹果最早今年7月量产第5代iPad
  • 博客柴静:叔侄奸杀冤案细节 金日成离世内幕
  • 读书机警多谋:抗大校长林彪对内斗超然漠视
  • 教育萌妹拒绝求爱体走红:考上清华再追我
  • 育儿半夜醒来找不到爸妈 4岁女娃从17楼坠亡
  • 丁志杰:人民币汇率升值暂不具备趋势性
  • 宋文洲:中国和历史有个约会
  • 姚树洁:撒切尔主义对中国改革的借鉴作用
  • 叶檀:中国经济的板蓝根现象
  • 雷思海:惠誉出击中国折射美国货币战布局
  • 张明:城镇化不是神话
  • 金岩石:驱动房价上涨的力量是什么
  • 罗天昊:中国首先应造福谁
  • 姚树洁:撒切尔铁在何处
  • 徐斌:农业效率提升是城镇化第一前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