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证券:底部不会远离2200点关口

2013年04月10日 07:14  金融投资报 

  民族证券 陈伟

  虽然市场受利空因素冲击短期难有明显好转,二次探底在所难免,但是底部不会远离2200点重要关口。

  在经历了上周市场的下跌后,本周市场再次迎来多重利空,由此也使得市场周一开盘即跌破年线,但随后市场开始逐渐企稳。我们认为,虽然市场受利空因素冲击短期难以有明显好转,二次探底在所难免,但是底部不会远离2200点重要关口。

  清明市场休市期间,利空因素主要有以下方面:

  第一,长假期间外围股市均大幅调整。4月5日,美国公布了其3月份非农就业数据,数据显示,美国3月非农就业增加8.8万人,为2012年6月以来的最小增幅,预期增加19万人,而数据之差远超出市场预期。受此影响,美股上周创出了今年最大的周度跌幅。而恒生指数在上周五早盘低开之后持续震荡向下,收市下跌超过600点,股指失守21800点水平。而美国的“恐慌指数”VIX波动指数亦大幅提升,显示当前全球资金“避险情绪”正在不断升温。

  第二,H7N9禽流感病毒肆虐的信号开始显现。这很容易让大家回忆起2003年,当时突发的非典疫情令反弹夭折,并引发1649点至1311点的调整,最大调整幅度高达20.5%。

  尽管以上利空因素冲击市场,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多头仍有较强的抵抗。而看多的信心来源于:

  经济复苏方面,虽然4月PMI低于预期,但以下因素仍决定经济复苏将延续。

  目前对经济复苏有影响的流动性仍会保持温和增长态势:首先,社会融资总量不会收缩。这是因为,监管层堵歪门的同时,也会开正门,如目前债券市场对于地方融资平台的融资限制正在放松,因此实际状况未必很糟;随着近期人民币升值的加快,外汇占款今年以来也出现了明显的恢复增长,未来仍将支持市场流动性改善。

  目前房地产调控的温柔也决定了它对于经济复苏的影响有限。可以预计,虽然住房市场会因各地调控政策的趋严逐渐降温,但是这次调控并不会导致房地产市场较长时期转冷,今年房地产市场仍有望比去年获得更平稳的增长,对于经济的正面影响仍然可期。

  目前实体经济层面对未来经济仍保持乐观态度,如本月生产经营活动预期指数继续上升,由上月的64.6上升到65.5,上涨0.9,显示制造业企业对于未来三个月的经营活动预期持续乐观。

  另一方面,管理层仍会对市场保持呵护的态度。近期证监会表示IPO重启还没有时间表,而按照财务核查的安排,很可能到今年下半年IPO才会成行;而近期在管理层的支持下,QFII开户数量再创新高。

  不过,由于当前经济更多处于弱势复苏状况,市场的反弹也不会强劲,前期的2400高点仍短期难以达到。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山东原副省长黄胜被控受贿1223万受审
  • 体育亚冠-恒大4-1逼近出线 贵州2-1逆转升第2
  • 娱乐传前港姐冠军参与三亚淫乱派对
  • 财经3月CPI涨幅回落至2.1% 菜价下降10.3%
  • 科技WinXP明年今日将正式谢幕
  • 博客公款吃喝是哪门子内需 悼念撒切尔
  • 读书解密惊心动魄间谍战:中统特务实录
  • 教育从北京遇上西雅图看移民 70%为子女教育
  • 育儿部分双独家庭放弃二胎:申请手续繁琐
  • 张明:城镇化不是神话
  • 金岩石:驱动房价上涨的力量是什么
  • 罗天昊:中国首先应造福谁
  • 姚树洁:撒切尔铁在何处
  • 徐斌:农业效率提升是城镇化第一前提
  • 章玉贵:博鳌论坛的使命与亚洲政经新坐标
  • 张明:塞浦路斯危机如何收场
  • 王东京:指导价是多此一举
  • 吴木銮:香港如何公布疫情信息
  • 杨涛:如何避免农村金融机构脱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