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万:市场仍在下降通道 震荡筑底尚未结束

2013年04月09日 18:22  申银万国 

  盘中特征:

  周二沪深股指小幅反弹。上证指数收于2225.78点,上涨14.18点,涨幅0.64%,成交731.4亿元;深成指收盘8993.11点,上涨39.28点,涨幅0.44%,成交684.7亿元。两市成交量较周一萎缩54.78亿元。23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多数上涨,其中有色金属、房地产和建筑建材等板块领涨,医药生物和食品饮料等板块领跌。个股方面,终盘两市1938只上涨,149只平盘,483只下跌,其中拓维信息星河生物等20只个股涨停,个股最大跌幅9.63%。

  后市研判:

  周二股市小幅反弹回补缺口,CPI回落缓解担忧情绪,但市场环境仍未明朗,量能未放大,震荡筑底尚未结束。

  利空消化和人气重聚需要时日。节前银监会8号文令市场再度破位下行,我们仍然认为今年经济弱复苏是大概率事件,弱复苏的大背景有利于支撑市场在波折中震荡上行;由8号文担忧政策趋紧、流动性回落乃至经济将受重创过于悲观,市场反映有点过度。在市场环境仍未完全明朗的情况下,确实更容易对利空因素进行过度负面反映,这本身也显示市场心态不稳信心不足,利空消化和人气重聚均尚需时日。

  CPI回落缓解担忧情绪,但市场环境仍未明朗,继续等待不确定性落地。1)周二公布3月份CPI2.1%,大幅低于市场预期,缓解此前对通胀的过度担忧,但尚待其他数据出炉,且季度数据公布期较长,期间市场谨慎观望氛围可能较浓。2)上市公司一季报拉开序幕,可能影响盈利预期调整。3)地方版“国五条”细则效应发酵,但持续效果仍待观察,且诸多“细则”尚不明朗。4)全面换届后改革新进程如何启动、改革红利如何释放,各个新部委的经济和社会等各方面政策有何动向也需要观察。5)证监会换届后政策依然未明,IPO财报核查进入第二阶段,162家公司终止审查,30家公司进入第二轮首批抽查,但重启猜测不断仍撩拨市场神经。一方面,诸多不确定性的逐步消除将构成再度反弹的动力;另一方面,不确定性的存在也对市场风险偏好水平构成制约,引发下行压力。

  继续震荡筑底。市场仍在下降通道,呈且战且退之势,尚无明确止跌信号。市场资金持续外流,量能萎缩,活跃度下降。周一、周二虽在年线(目前在2215点)和半年线(目前在2203点)处暂获支撑并展开超跌反弹,但目前中短期均线再度转为空头排列,上方受到多条均线压制,目前20日和30日线分别在2270和2288点,还在下移,反弹力度可能偏弱,震荡筑底尚未结束。

  操作策略:

  观望为主。

  (主持人:李筱璇A0230511040044)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山东原副省长黄胜被控受贿1223万受审
  • 体育英超-阿圭罗绝杀曼城客场2-1曼联 视频
  • 娱乐传前港姐冠军参与三亚淫乱派对
  • 财经3月CPI涨幅回落至2.1% 菜价下降10.3%
  • 科技WinXP明年今日将正式谢幕
  • 博客公款吃喝是哪门子内需 悼念撒切尔
  • 读书解密惊心动魄间谍战:中统特务实录
  • 教育从北京遇上西雅图看移民 70%为子女教育
  • 育儿部分双独家庭放弃二胎:申请手续繁琐
  • 金岩石:驱动房价上涨的力量是什么
  • 罗天昊:中国首先应造福谁
  • 姚树洁:撒切尔铁在何处
  • 徐斌:农业效率提升是城镇化第一前提
  • 章玉贵:博鳌论坛的使命与亚洲政经新坐标
  • 张明:塞浦路斯危机如何收场
  • 王东京:指导价是多此一举
  • 吴木銮:香港如何公布疫情信息
  • 杨涛:如何避免农村金融机构脱农
  • 洪平凡:中国利率市场化面临的挑战